QAZXC*瞞個小祕密 21 (哼哼我果然還是改了!!!<----是在得意什麼勁兒?)





後續?嗯,她想起來當初楊況在她窗外煎藥時跟她說什麼了。


原來噶葛國的相爺老早想竄位,他多年來把持著軍事不放暗地裡抵制年輕的國王行政。噶葛國王繼位至今四年多,處處受到相爺限制早已受不了。歲主先前到過噶葛國因緣際會認識國王,並熟知鄰國的政治關係,這次接到噶葛國王的信,便是要來出主意替噶葛國王罷免掉相爺。


相爺當然也明白歲主來的目的,於是想先下手為強,欲利用美人計控制歲主不成便想來個挾持要脅。歲主早猜到相爺會來這招,於是將計就計,與噶葛國王串通好人贓俱獲。雖然突然冒出她這麼一個意外,但事情也就這麼順勢落幕。


才說到美人計,浣月的身世是個謎。相爺說當初收留浣月也是陰錯陽差,現在怎麼也尋不到那時的介紹人。而浣月如今死無對證,她的來龍去脈甚至連相爺都不是很清楚。


齊觀聽到這裡時,不免聯想起人在遠方的君親王。浣月到底是不是君親王派來布置的一道棋?是不是君親王想殺皇上,所以假借他人之手滅口?


齊觀的眉心打結,她突然覺得皇上很可憐。


現在相爺被監禁,過著處處受限制的生活。噶葛國王尚未決定要如何處置他,因為相爺畢竟是上代功臣之一,又是皇親國戚,這樣的頭銜也難以發落,於是先暫時監禁。不過這些都是噶葛國自個家的事了。


「既然我們對國王有恩,那幹麼還這樣連夜趕路回去?」當時她不解地問。


楊況走進屋,雙手捧著燒燙的藥汁:「我哪知皇上的心思?你沒聽說書上寫的『龍心難測』啊!就是要我們別亂猜天子的想法。我也不想連夜趕路啊!人家國王也想留我們啊,可皇上說走就走,連人家擺謝恩宴都不願吃。」這語氣倒透露濃濃的失望。


齊觀皺著眉又問:「難道國王沒給什麼謝禮麼?他們送了些什麼啊?」只怕這是個大人情,日後要還可不知該怎麼還了!


齊觀眨眨眼,忽然明白為什麼皇上急匆匆走了。一是欠著人情,另一或許也避免著了人家的道。身在別人搭建的豪華屋子,始終還是不如自己家院子安全。


皇上真的好奸詐。不,是深思熟慮!


楊況呆了幾秒,隨即瞪她一眼:「你少問這種我回答不出來的問題好不好?快點把藥給我喝完!明天我就不幫你煎藥了,要喝你自己熬去!」


話雖這麼說,可是楊況知道自己明天還是會看不下去然後又像今天這樣幫這小子洗藥刷皮煎個把時辰熬好端給齊觀喝。真奇怪,他也不懂自己怎麼就那麼愛照顧這瘦乾巴的小猴子!?放他去痛死不就好了麼!





「怎麼?妳是要磨到墨條都沒了才甘願?」歲主淡淡地擱下筆,眼角抬也沒抬,隨口吹一氣,吹乾紙上的墨。


齊觀驚了一下,趕緊將手中的墨條放好,雙手垂放在大腿兩側等著待命。


「想什麼事情這麼入神?」歲主手一放,齊觀趕緊將案上的卷軸抽掉,然後拿了張紙舖上。


「小的不敢。小的怎敢在皇上面前想別的事?」唉,她真覺得待在皇上身邊越來越會說這些口是心非的話了。


歲主面無表情,執起筆沾了墨,但修長的手指卻停在半空中遲遲不下筆,看得齊觀兩眼都發直了。


「哦?朕倒不知妳如此忠心。」歲主狀似幽默地哼笑一聲,然後說:「可惜了姜御醫不是華陀,要不朕倒想看看一個人腦子裡想的會是什麼?赤膽忠心又是長成什麼樣?」


齊觀心頭打了個冷顫。奇怪奇怪?皇上現在是……是在話中有話麼?


「怎麼不答話?」


齊觀趕緊福了福身:「小的、小的對皇上當然是一心一意、忠心不貳!」


「忠心不貳?」歲主垂著眼看不出神情是什麼。「妳說妳忠心不貳?」


齊觀不敢抬頭,背脊開始冒出冷汗。


一片沉默後,她聽見上頭冒出冷冷地一句話。


「朕倒不這麼認為。」










==
話說我也不用急著貼上來嘛~
==
連我自己都快不耐煩了我!!!!! =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