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ZXC*當然是你 中





   我知道有一張笑臉正朝著我走來,而我卻裝作視而不見地走著,眼角不自覺地用餘光很謹慎地在注意,追尋眼神中的笑意。

   擦身而過,周圍的氣氛並沒有如我預期中的驚險、或驚喜,我討厭心中馬上冒出的失落感,強裝不在乎,但馬上又察覺後頭的壓迫。

   我臉微微側著,然後又僵硬的繼續走。

   表情已經隨著心情沒辦法再保持我的優雅了,有點凝重、有點生氣。

   糟的是,我的面具底下卻想要微笑。





   他在跟著我。





   「我不是你的玩具!」沒幾次我就怒氣衝天的朝他的去向吼,毫無一絲淑女該有的氣質。

   「我沒把妳當作玩具。」他依舊故我,一派悠閒地,好像早就料到我會忍不住找上他一樣。

   「我討厭你!」我惡狠狠地從嘴角擠出。

   他只是又細細的瞧我,然後劃開他的唇線。





   他笑我瞪他的表情,他說我跟他很像。

   說我們有時候的堅強只是虛張聲勢而已。

   什麼時候是真的,什麼時候是假的,只有我們才懂。





   我沒告訴任何人我和他的遇見,甚至包括是我的姊妹們。

   他知道我其實是很寂寞的,在女生當中我是唯一的格格不入。

   上烹飪課的時候只有我會帶不齊全材料,只有我永遠煮不出那些色香味俱全。而她們卻相當的熱衷。

   舞會的時候就只有我的衣服一千零一套,只有我會拒絕上前來邀舞的紳士們。而她們卻相當的榮幸。

   大家生活的目標都只是想找個好歸宿、好人家,只有我,只有我不會逢人就笑、梳千奇百樣的流行髮式,學新潮的舞,回到家就談今天幾個人被我迷住沒天沒地。

   我不是,我知道我不是她們,而他也知道。

   於是我和他的事,我誰也沒講。





   誰都沒講。





   不知從何時開始,和他吃飯的時候我會問……

   「我和這盤菜,誰比較重要?」

   我箝制住他的筷子,讓他一動也不能動的。

   他朝我微微一笑,逃脫了我的壓制,去夾了另一盤菜。





   「當然是妳。」

   理所當然的。





   他的周圍永遠都有一堆人。

   那是他多年的兄弟。每個人都被訓練的面無表情,就像我第一次看到他那一天的表情一樣。

   貼己話?我們永遠很難說些什麼貼己話。

   其實我也知道,就算只有我們兩個,我們也不會說那些。





   過了些時候,我會出奇不意地走到他的面前,然後說……

   「我和今天,誰比較重要?」

   當我鬱悶的時候,會問他這樣的問題,他也很了解我的心思,往往這時,他就會放下手邊的事,陪著我一天。





   「當然是妳。」

   理所當然的,他會這麼回答。





   我一直以為我們都只是對方的替代品,我也這麼警告著自己。

   『我們是無聊的替代品,寂寞的替代品,任何事物的替代品。』

   一切的定位,直到那一刀,那長長的一刀血痕劃下。

   才終止。





   我嚇得哭了。是真的嚇的。

   而他只是冷漠的、略為粗魯地往我臉上抹掉我的淚痕。

   被攙扶,卻又盛氣凌人。

   他看著我,因為眼淚,我讀不出他的眼神。





   離開的時候,他淡淡的說:「以後我們別再見面了,妳不要來找我,我也不會去找妳,下一秒的我們,已經沒關係了。」

   他了解我,所以又威脅地補上了一句話……





   我知道遲早這麼一天一定會來到,甚至我練習了很久,練習這些話一定是要從我的口中說出。

   我不覺得我會難過,也不覺得我會惋惜什麼。

   但這一天真的到來的時候,我卻發現事情竟然完全不是我所想像。





   為什麼,我變了?

   為什麼變的人是我?

   改變初衷的人,會是我?

   為什麼…捨不得的那個人……會是我?





   我的心中緩緩升起他略為沙啞的聲音。

   「當然是妳。」










==
時間穿插,會不會很難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