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ZXC*瞞個小祕密 23 (改好惹!!!)





初到京,歲主便馬上下了一道旨令。上頭寥寥寫了幾句嘉勉的話,賜給了齊觀一包上頭繡著『秘』錦囊。這錦囊全給金色的繡線給封死,叫她想開都不能開。當然,皇上沒說可以開她當然還是不敢開的了。


御旨果然將她調了別院,只是這院還是在宮內,名『主惠宮』。這是歲主替前任皇后搭建的一間小別院,而太子現在正居住在這裡面。


是的,歲主有個兒子,一個七歲大的兒子,也是目前唯一的下一代繼承人。


齊觀當然知道皇上有個兒子,這可是國家大事她怎麼會沒聽說?就算是遠在天邊的沙那島,當初也為了這素昧平生的小太子設了一天一夜的慶祝活動哪。


只是,她不明白的是為什麼太子的消息非常之少?少到連一年一度重要的生辰慶典都只是在宮內小小辦理,從不對外大肆鋪張。雖然連皇上自己的誕辰也不許百姓太花錢慶祝了,但太子畢竟還是太子吧?


齊觀在得知自己被皇上指派到主惠宮與太子伴讀時,就開始逢人便問太子的性子如何?好或不好?鬼靈精或是乖僻個性?可在皇宮裡見過太子的人並不多,只除了姜御醫和幾名宮女的形容之外,也只剩下楊況那從外邊聽來的八卦閒語。


無論問誰,最後的結論都只有一句:『太子殿下實在是跟皇上太相似了,簡直是同一個模子印出來的!』


於是齊觀深深覺得此行肯定是凶多吉少,她早該知道皇上不可能這麼簡單放過她。溫泉攻擊那件事因為苦無證據所已無法將她治罪,再加上後來她還『陰錯陽差』(事後每人都說皇上齊人天福,就算沒有齊觀也能安然避險……是是是,她知道皇上武功蓋世百毒不侵,簡直是無敵好不好!?哼!也不想想她可是快廢掉一隻左手耶,就算皇上真的功夫高強,大家也要看在她擋死的那一份勇氣誇一誇她嘛!)救了他的命,在名義上根本沒辦法報復她,所以才命令她來照顧小太子。


當小太子的伴書算什麼懲罰!?哼!大家都不懂皇上的陰謀,這差事對她而言可是大大的懲罰啊!


你想想,一個大皇上就已經伺候的戰戰兢兢了,更何況現在又得派來侍奉這小皇上?是個七歲的小皇上哪!看看,一個七歲的小孩子能跟你講什麼道理麼?他說什麼可就得作什麼哪!


只是……她真的不得不說,小太子真的跟那個大皇上太像了……她偷偷瞄了一眼正在檜木桌前提筆寫字的人,那簡直就是皇上的翻版嘛!


看看他專注的眼神、不想讓人靠近的距離感,還有那種故意裝出冷淡的命令聲……呃,以她的程度她是看不出皇上是不是故意裝的啦,可是小孩子畢竟是小孩子,好歹她也吃了十幾年的飯,小孩子的假裝她還是看得出來的!


是啊,一開始她也覺得給派來伴讀小太子一定是個活罪,可來了幾天她才發現她錯了,唔,她真的覺得陪小太子伴讀真是個樂趣!不信叫人來瞧瞧……


「杵在那幹嘛?還不過來給我磨墨?」看看,這句話多像是皇上說出來的啊?哼哼不過這些都是裝的!裝的!用小孩子的口氣說皇上的台詞,在她耳裡聽起來真是忍不住的好笑!


「你笑什麼!」小孩惱怒的表情也讓她覺得好好笑。


「小的不敢。」齊觀趕緊趨身向前磨墨。她明明沒笑出聲啊,小太子怎麼發現她想笑了?


太子的怒眉也承襲自天子,他略顯嬌氣的口吻模仿著老練:「諒你也不敢。……快過來看看這字寫得怎麼樣。」


齊觀探頭一看,略為考慮地沉吟:「唔……」


太子果然生氣了:「你唔什麼唔?是說我寫的不好看嗎?」


「小的不敢。」


「不敢不敢,你還有什麼好不敢的!」這傢伙一見就讓人有種不舒服的感覺,好討厭,其他人都對他畢恭畢敬的,就屬這人,老在背地裡笑他,別以為他不知道!


這太子說話還真是前後矛盾,一下說她敢一下又說她不敢,那她到底是敢不敢哪?齊觀心裡偷偷笑著。而且太子口氣真的好像皇上喔!可是聽起來一點也沒威氣,反而覺得好可愛。


你想想,有人聽過皇上用娃娃音在罵人的麼?唉唷!才這麼一想她又想笑了。奇怪!以前她想到皇上就怕得要命,怎麼現在一想到皇上跟小太子,她就會忍不住要發笑啦!?










==
就算知道一定會修改可是我還是貼上來了嘿嘿!
反正這裡不流行催稿
==
修改好了
部落格的人們會不會覺得每次看秘密都要看兩遍啊?? :P
真是不好意思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