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AZXC*歐思嘉與拇指姑娘 03





  「小香這是妳的稿子。」編劇組的編輯匆忙拿一張紙給她,然後又匆匆地走了。

  「小香先穿上衣服吧!哪裡不合我們才好現在先改!」一個同年級的幹部抱著一箱衣物進來,手忙腳亂地介紹穿衣服的順序。

  然後又匆匆忙忙地走了。

  她趁記憶猶新,按部就班地把大小衣物給配上身,這才發現自己是穿上了不知是英國還是法國的騎士服裝。

  好英姿挺拔。





  她從小就喜歡男裝,但並不是排斥當個女生。她只是覺得穿那些男生的服飾很舒服輕鬆,可以讓她的個性不那麼突兀明顯。

  或者說她的個性適合男裝的,因為每當穿了裙子或是淑女的打扮,大家也會覺得不合適。

  她不是那麼愛說話的人。不像從小一起長大的阿勉,他老是可以嘰哩瓜啦地講個沒完。從小就是他講她聽,常常一件小事他也可以說半天。

  一隻螞蟻死掉他可以扯到前世今生。兩隻蝴蝶飛過他可以聊到梁山伯與祝英台。三隻蒼蠅縈繞不走他也可以說到未來結婚生三個小孩應該比較熱鬧。

  說到要取名字的時候還用詭異的眼神盯著她瞧。





  她不是不知道他很依賴她,從小到大他們像是性格掉換一樣。尤其是國小到國中,這個她身高超過他的階段,每次走在一起就老覺得自己多出一個弟弟……呃,應該是妹妹一樣。

  從小阿勉常被誤認為女生,或許是因為他有酒窩吧?又愛笑。常常都得幫他用眼神來趕走街上的蒼蠅們。國中的時候甚至還被誤認為自己是他男友?!

  阿勉在她身邊的時候一點也不介意自己的男子氣勢被她壓過,倒是裝小男人過了頭,從小學開始就會偷親她的臉頰。一開始她還不介意,可是後來發現這傢伙變本加厲了,才嚴重警告他在外面不可以跟她太過親暱。

  剛剛還是她低聲警告他才收勢的,要不然他鐵定有膽子這樣親下去。





  是怎麼了?

  難道就因為那天晚上的事嗎?那早知道她就……





  小香穿戴整齊,覺得自己真的像中古的貴族騎士,挺拔帥氣的裝扮讓她非常滿意。平常不愛照相的她現在竟然想要拍幾張留念起來。

  她拿起椅子上的『稿子』,所謂稿子竟然也就一張紙而已?

  算了,反正她對背東西不行。當初能考上這所學校完全是僥倖,當然,阿勉將近半年的魔鬼訓練還是最大因素。

  這高中三年幸好有排球陪伴著她,要不然她大概讀到一半就讀不下去了吧?每次考試還都得靠阿勉的重點筆記才能存活下去。

  畢業後他們會變怎樣啊?沒有他的筆記,她能順利大學畢業嗎?





  「小香?小香換好了嗎?」門外響起兩聲試探。

  「好了。」

  門一打開,門外的兩個人就獃住了。

  「小香妳穿這身好合適喔!」還閃著感動的光輝。

  「腰可能還要別個別針。」她提醒還在陶醉中的同學跟學妹。

  「跟學長實在太配了!」學妹在調褲管長度的時候還忘情地說。





  配?

  她跟阿勉?

  她可不覺得阿勉穿上這身衣服能夠多帥氣,倒是會像女扮男裝那種感覺吧……

  不過……這又提醒她那天晚上作的蠢事了。





  「小香,我們先來排演一遍喔!」學生會的編劇兼導演喊話了,「台詞有記住嗎?」

  小香點點頭,才那幾行字而已,比背歌詞還容易。

  「唉唷!阿勉學長你小心點!這件禮服租金可不便宜!小心小心!」小走廊外傳出學妹心驚膽戰的聲音。

  「穿這樣根本就很難走嘛!」然後是阿勉的。

  大夥聞聲抬頭,像是很期待什麼畫面出現一樣。

  沒多久,主角就出現了。





  小香不敢相信他們竟然給阿勉換上了女裝!他像是兩百年前生在國外的貴族淑女,身穿著寬大粉色的蛋糕裙、還戴上了古銅偏亮的捲長髮。

  上了妝的阿勉簡直跟小女人沒兩樣,彎彎的細眉、因眼影效果而變得耀人的雙眼,還有像果凍般晶瑩的小嘴巴……

  這簡直就跟故事裡中古世紀的公主沒兩樣嘛!

  她怎麼覺得自己快變成同性戀了?直直盯著阿勉不想移開視線,但是阿勉真的很漂亮啊!





  「小香!妳好帥喔!」阿勉的聲音完全蓋過大家的讚嘆聲,或者該說大家還沉浸在粉紅色玫瑰的幻想裡還沒甦醒。

  等她平靜那份驚訝時,阿勉已經拖著沉重的大裙子跑到她面前了。

  「小香,妳好漂亮!真的超漂亮的!」阿勉認真地誇獎。

  「漂亮的是你。」小香看著他,她怎麼不知道他的睫毛可以這麼長?

  阿勉快樂了起來:「小香誇獎我欸!我真的很漂亮嗎?」

  他勾住小香的手,整個頭依在她的肩膀上。哎唷,他的小香真的好帥好帥喔!果然挑這件軍裝是正確的呀!





  然後『喀擦』一聲。





  「這畫面真的好讚!可以當作宣傳照了~」攝影組的學弟拿著單眼相機狂拍,旁邊還有同組的人正在錄幕後花絮。

  這舉動倒是提醒了在場的每個人應該推開背景的玫瑰花瓣去作自己的事。編劇又開始大聲嚷嚷了起來。

  「道具組的趕快把場景佈置好!燈光!燈光!」「布呢?把布鋪好快一點!」「其他演員跑去哪裡了?叫他們趕快來後面走位。」

  大家忙成一團,小香跟阿勉這兩個倒像是局外人一樣。阿勉手還勾著小香。

  「小香,阿勉,你們兩個跟我來。」










==
明天再來貼三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