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ZXC*那天晚上 END (歐思嘉與拇指姑娘--番外篇)





  那天晚上,阿勉一臉死灰跑進她房裡。什麼話都還沒說,紅著眼睛就開始掉眼淚。

  「怎麼了?」她吃驚,拿張面紙要給他。

  但阿勉卻搶先一步抱住她。





  這舉動已經習以為常,從國中開始阿勉只要心情不好就會想找人抱,第一次抱她的時候她沒有拒絕,所以往後她就成了他的避風港。

  但阿勉會哭那真是少見。上次看他哭是因為她家的小貓死掉,明明是她家的貓呢,她沒哭他卻掉淚了。





  「我們大學不能在同一間學校了啦!」他吸吸鼻子,止住眼淚。

  她失笑:「那有什麼好哭呢?」

  「我想要跟小香一起上課啊!」他不滿。得到消息時已經放學,小香早就去練習,他只能硬是等到無聊的學生會議結束之後才能回家。

  為什麼那間學校不錄取他啊?明明成績就符合、明明他覺得面試時很輕鬆自然、明明推薦信都呈上去了,為什麼不錄取他?

  害他現在不得不從剩下的幾所去選離小香最近的學校。





  「你別發神經了,你要我保護你到什麼時候?」

  阿勉哇~的一聲又要哭了:「連妳都這麼說!我真的很難過欸!小香妳不喜歡我嗎?不要我們一起上課嗎?」

  她看不得他哭,又沒耐心去安撫,於是無奈:「你有病!」





  然後某人就生氣了。





  阿勉平時是不生氣的,但一生起氣來,連恐龍這種遲鈍的動物都會忍受不了。

  於是在經歷將近一小時的碎碎念外加疲勞轟炸之後,小香認輸了。
 
  她長手一伸,躺在床沿要他過來。





  「別這樣。」她怎麼老覺得自己常年以來一直像在哄一個任性的妹妹一樣?

  「我們學校也不遠,要見面半小時就可以見啦。」她實在不覺得這有什麼好難過的?

  肩窩裡的人還在生悶氣。但已經明顯安靜下來。

  他只要被圈在小香的懷裡,就像小孩窩在媽媽的溫柔中,莫名奇妙就會停止吵鬧,然後開始想睡覺。





  是的,兩個人最後都睡著了。





  小香房裡開著電扇,規律的聲音讓人的思考停擺。

  阿勉曲著身體側躺在小香的長手之下,小香半趴著,因為阿勉在身邊的暖意讓她很安心。

  兩人都睡著了。

  阿勉作了一個夢,裡頭他們依然不是同所大學,可是在他下課的時候竟然看到小香在大門口等他。

  機車停在路旁,小香半倚在車座上,手環胸地發著呆。





  然後他發現自己很高興。





  沒多久小香就醒來了。

  看到阿勉還在睡,長長的眼睫毛乖乖貼著,好像在保護著熟睡的主人別讓人驚擾他的夢一樣。

  她仔細看著阿勉靜態的睡臉。好與世無爭的樣子,這張睡臉實在應該得個世界和平獎才對。

  眉毛也乖乖的。很平順地滑在兩邊。小香用大拇指把阿勉的眉毛向外順過去。

  阿勉明顯被吵醒起來。





  「要不,如果不用住宿舍的話,看要不要租房子的時候住在附近?」

  此言果然有效,因為阿勉馬上睜開眼睛來看。

  「真的嗎?」

  小香點頭。

  「那停課的時候我馬上去找房子!」小香很沒耐性的,等他找到剩兩三間時再帶小香去看好了。

  小香抿嘴微笑,又點一次頭。

  然後阿勉就歡呼一聲,抱住她高興地說:「天哪小香!妳好神!我太喜歡妳了!」





  小香『呵』的一聲,用手拍拍阿勉的背。

  阿勉抱到高興之後才放開,但是心裡還是開心,所以即使離開了小香,臉蛋還是忍不住衝著就笑。

  小香默默地看著阿勉的笑容,心裡有種溫暖的感覺。

  然後她親了一下阿勉的鼻頭,說:「阿勉你真是可愛。」

  阿勉愣了,然後又看著小香的臉貼近。





  小香閉著眼睛,又在阿勉嘴角邊親了一下。

  真的只是嘴角,沒有碰到嘴唇,只是在臉頰下邊靠近嘴巴的地方,就像在親酒窩的位置一樣。

  但是阿勉的心鼓噪了,他覺得臉好癢,尤其是被小香碰到的地方。

  「小……」他發不出聲音。

  倒是小香一派自然地開口了:「阿勉你真的很可愛,真不知道上了大學之後會有多少人喜歡你?」

  那臉神瞧不出任何吃醋生氣的模樣,有的只是一些驕傲、一些擔心。而這些讓阿勉的熱情冷了幾度。





  「我不會喜歡上別人的,小香!」阿勉突然找到自己的聲音了。「我不會喜歡上她們!」

  小香無法會意,就像她不知道剛剛自己對阿勉做了什麼曖昧的事情一樣。這讓阿勉相當的生氣。

  「小香我只喜歡妳!」他才擔心呢!沒有他在小香身邊,誰喜歡小香他都不知道,誰對小香出手他也沒辦法第一時間趕到!

  他才不要因為這樣就看著小香被追走!

  雖然他的小香對這方面一直都是粗線調沒神經,但是這種風險是很大的啊!誰能保證小香不會在他不在的時候突然情竇初開呢?





  「阿勉我不是這個意思……」她不知道他幹嘛突然認真起來。

  「但是小香我就是這個意思!」阿勉臉脹紅了。

  小香皺眉:「什麼意思?」

  房間再度安靜了下來。

  「我、我的意思是……」唉唷,他的笨小香……他還沒準備好怎麼跟她告白呢!

  「我的意思是……我不會讓別人……像妳剛剛那樣對我……」阿勉剛剛的氣勢沒了,他吶吶地說。

  「剛剛?我只是親你一下而已啊。」像親人那樣。「你誤會了?」





  看著小香一副不覺得這有什麼的態度,他洩氣了。他的小香對男女之間的事情始終跟不上他的速度。

  今晚還是先休兵吧。

  改天他一定要讓小香明白地知道他們之間不是像親人的關係,他們兩個之間絕對絕對不可以永遠只是『鄰居』、『知己』、『世交』這類的名詞交代過去。

  總有一天、總有一天一定會有另外兩個字、三個字來形容他們。

  只要他繼續努力。

  小香一定會打開她的笨腦袋瓜,好好地重新定位他的。





  總有一天……總有一天……

  是不是啊?










==
連續放這麼多天真是敝人在下我不常作的事
今天是大年初二,大家記得要回娘家喔!!!
還沒嫁人沒有娘家的也可以看看晚上八點檔的娘家喔(大誤)~~~XDDD
==
另,這篇當初我沒放在連線板,所以只有我的個版有。
現在貼上來應該也可以算是重見天日了吧?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