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AZXC*瞞個小祕密 25





齊觀也說不出來為什麼不願向太子多說一些皇上的舉止行為。她只覺得太子這樣一貫地模仿自己父親,似乎也不是太好。


把皇上當作偶像是全國人民常作的事,可像太子這樣連口氣都傲仿得相像,思維動作也要模仿,那她可就不那麼喜歡了。畢竟那些都是宮女太監的片面觀察,太子很容易被誤導,而且她也不希望太子日後變得像皇上那般不信任人,於是她才不再過多形容皇上。


這種刻意當然令太子相當生氣。小孩子生氣已經是很難應付了,更何況又是被人捧在手心長大的太子。可她也不怕哪,她可是有皇上當後盾的!皇上說過不得太子隨意處置她的呢是不!?


『主忻,齊觀是朕派來給你伴讀的,她不是你的小奴才。若是有什麼不滿意,朕要你寫折子奏上來,不得任意懲處她。明不明白。』皇上當時這麼說。伴隨著一種她猜不出來的情緒,好像有些看戲?


每每她想起那天皇上吩咐這話的表情,她的嘴角都會不能控制地上揚起來。


唉唷!無論皇上心思是怎麼打算,當下她還是有種地位比太子還高的錯覺哪!哈哈哈!


齊觀得意之時不免也有些心虛,想想太子也不過是七歲大的孩子,要他學習那位不苟言笑的皇上還真是虐待。雖然說這虐待也是他自己願意的啦,可一個小孩的童年哪……她像是想到了什麼,臉色靜了下來。


門外傳出小太監的膽怯聲,那是果冬。果冬是伴隨在小太子身邊的小太監,年齡虛長個幾歲,可事事絕不馬虎,性子稍微耿直了點。


「太子殿下,果冬差人拿了您愛喝的桂花銀耳羹。要不先歇會兒,喝喝甜湯?」


現下果冬便是在屋外聽見太子惱羞成怒,連忙快步去端了碗銀耳羹,想消消小太子的怒氣。


「我有說要喝麼?你們這些作下人的可是越來越不把我這太子放眼裡啦!怎麼?想爬到我頭上替我作主意麼?哪太子的位子給你作就好啦!給我拿開!」


可歲主忻仍在餘怒中,哼了一聲,看都不看那小碗一眼。這可讓老實的果冬無奈地不知該如何是好,用無辜的眼神看著齊觀。


齊觀被看著也有些不好意思。這倒是,若不是她故意惹太子生氣,這果冬也就不需這樣東奔西跑還倒貼冷屁股了。


可太子雖為太子,從小就這麼驕縱絕不是件好事,反正她拿的是皇上的諭令,任太子的伴讀可得盡責點。眉頭一鬆,心頭倒有了一計。


「果冬拿這甜湯拿得可正好,這讓我想到上次西巡,有次哪,皇上帶著我們奔波大半天好不容易才找到間客棧想歇晚,可那小二……」齊觀偷偷覷了太子一眼,發現太子眼中閃著好奇,雖還裝著不悅,但那表情倒像是貓兒眨著眼勾起尾巴了。


呵,孩子畢竟是孩子哪!


「你快說啊你!吞吞吐吐作啥?那小二怎麼著?」主忻眉頭皺了起來,催促著齊觀往下說。


「不是啊,我是怕這……這就是在皇上背後說三道四了。這還是不說的好呀……」齊觀欲言又止。


「我叫你說你就說,怕什麼!」才說完這話,太子還是跟著齊觀左顧右盼起來。「果冬,你去外頭叫大夥兒退下,我要聽正事呢。」


等果冬退下驅離外頭的宮女後,主忻忍不住催促著齊觀:「好了,現在總可以說了罷!」


「是……既然太子要我說那我便說。」齊觀看似唯唯諾諾,但心底卻是偷笑著。










==
對!沒錯!我就是故意避開情人節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