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ZXC*瞞個小祕密 39 (好惹)





齊觀的小臉垮了下來。皇上要把鹿鹿留下來代她的過?這怎麼行?她再孬也沒辦法跟自己的良心過不去啊!而且皇上三番兩次拿鹿鹿來堵她的口,她真的覺得陛下好像知道她的死穴。


可是除了認輸還能怎麼辦?她還得謝謝皇上大人不記小人過呢,而且是『暫且』不記小人過。


「謝皇上,……小的知道了。」而且她有預感,她覺得如果哪天皇上龍心大不悅,應該會是第一個找她開刀。


歲主深沉的眼緩了緩神,又瞄了地上剛被他丟下的紙,上頭有她字不算太醜的人名。他這會兒決定暫不治她罪,畢竟目前他還沒發現到她有任何不利於他的行為,既然如此,也就不必那麼急著將她踢開。只不過,死裡逃生的人他也不會太過放任她。


「接著磨墨。」這女人他還沒那麼想殺她,話雖如此卻也不能放走她,他知她心裡正打算想個明目好出宮,而他還沒寬宏大量到要如了她的願。


齊觀苦著臉爬起,小聲地喊:「是。」


不知為什麼,明明已經逃過一死,可她卻沒有開心的感覺……她突然覺得自己失掉了這個機會,以後好像就會怎麼逃也逃不開這宮中。


「今起,晚膳後妳便來御書房這替朕磨墨主燈,刑部史就在這妳可以每天看……要不苦了妳每日煩著怎麼找刑部史,連睡覺都在想那柴世之冤,朕,可是會不忍心的。」


歲主嘴角勾著,故意揶揄齊觀。而後眼神轉而嚴肅,沾了幾下墨汁,開始批閱起來。


歲主嘴角上揚,可齊觀的卻是下滑。她眼睛瞪著黑黝黝的墨盤,腦子裡全是青苦瓜的澀麻感,悽苦得要命。皇上這口氣真讓她滿腹苦無處發,那表情哪有什麼不忍心的心疼樣啊?分明是要監視!要監視她!


看看,她也不過就是一句話沒說好,以後她天天都要受到人家的折磨!可想來想去她也料不到皇上會護著君親王啊,他難道真不相信親王會造反麼?這麼確定?這麼信任那個狐狸親王?這可不像事事懷疑的陛下哪,明明在西巡時的刺殺事件是有目共睹的不是麼!?


看來日後的時間全讓小太子跟大皇上剝奪了,那她要怎麼在三個月內查清楚冤案?她要怎麼在三個月內帶鹿鹿遠走高飛?這下,她美好的計劃全給那身穿皇袍的人打亂了!


她那兩眉倒掛著、一籌莫展的模樣,倒讓案上那人心情大好。


歲主依舊是清清淡淡,可眼角仍是洩了點笑意。「明日起,妳來這時都得帶上篇手抄文,說說主忻的讀書進況都好。」


他喚了門外的常白進來,交代賞枝小天光給她。「好了,妳先回去罷!」


看著齊觀兩眼愁苦慢吞吞地跟著常總管離去,歲主闔上眼,等了一會兒才開口。


「出來罷。」睜開眼時眼神已然跟適才的輕鬆不同。


屏風後的布簾裡走出一個人,紫紅色的鉤鞋小心地踏出,無聲無響地走近歲主。「……虧我還特地穿了舊鞋,皇兄真是好耳力。」


「何時出發?」歲主並不想閒聊,卻將筆擱在筆山上。


「皇兄……願意賜齊觀了?」歲君的桃花眼閃了閃,很故意地站在剛剛齊觀站的位置。


「朕以為你剛都聽見了。」


歲君呵了一聲:「出遠門兩三月實是無聊的緊,很需要一個能說笑的伴哪。」


歲主道:「你還有個柴鹿鹿,這兩人可不能放在一塊兒。」


歲君的嘴揚了起來:「是了,那齊觀還怕我納了柴鹿鹿哪!」停了會兒,他又試探道:「那柴鹿鹿是個可人兒,我瞧……正是皇兄喜歡的溫性子……?」


若是鹿鹿留宮內齊觀陪他南下,那他也是願意的。第一次見面他就知這個齊觀不是很喜歡他,這倒好,對了他脾胃,他倒還少見這種不抱他大腿的人。


歲主倒是沒半點兒考慮:「歲君,我道你是知答案了。」


歲君微訝,這齊觀還真是帶不走?皇兄總是把貌美能幹的女官送到他府邸,一點兒私藏都沒有的,可這個齊貌不揚的小僕怎麼就……難道真是為了小主忻?或許是,或許……不是?










==
這次回來的秘密好難下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