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ZXC*瞞個小祕密 41 





齊觀見姜太傅生氣,連忙好聲好氣地安撫:「唉唷我的好師傅呀!齊觀知您苦心,我也老想著您老人家的恩情呀!可我實在是太忙啦,這左手算不了什麼,我可是逮到機會就熱敷,您老就別操心了。」


她知道這老師傅替她隱瞞她是女身之事已是件大恩情,又怎能每天去太醫館叨擾人家?到時萬一真讓她這秘密揭露了,多少也不會讓人直接聯想到這老太醫吧?


送走姜太傅後,齊觀又步回歲主忻的寢房。太子兩頰因為有些發燒顯得紅撲撲,齊觀才用毛巾替他擦了點汗,主忻便睜開眼睛。


「齊觀,你左手很痛麼?」主忻望了望靠在床邊的齊觀,眼神有不自在的關心。


她笑笑,答:「殿下剛聽見老太傅說的話啦?齊觀不痛的,這點小傷哪有什麼?」


她將毛巾放回架子上,拿了杯水過來,瞧見主忻皺眉又忍不住想笑。她裝著聲音沉聲道:「殿下,多喝些溫水才能將體內寒氣排出,這剛剛姜太醫也是說過的,殿下要乖乖聽話哪。」


歲主忻喝了半杯水便推走杯子,重新躺回床上後開口問:「你的刀傷要泡溫泉來復原麼?」


「太子殿下,齊觀的傷早好啦。你別聽姜太醫瞎說,他那老人家老整我,每次都讓我喝好苦的藥,那藥黑抹抹的真不知裡頭到底加了什麼!?難喝得要命哪!其實我的手早好啦!您別擔心,快睡吧殿下。」不好意思啊姜太傅,為了要讓太子快點休息她只能亂說話啦。


可歲主忻不是那麼好打發,他皺著眉嘟起嘴:「齊觀,你剛不是才說要乖乖聽太醫的話麼?我說,主惠宮也是有一池溫泉的,那是先前皇后的藥池,從皇后被打入冷宮後就沒人在用了,要不我向父皇說一聲……」


「千萬別、千萬別呀殿下!」齊觀真是服了這個天馬行空的小太子,怎麼這種想法都敢說哪?「殿下您可千萬別害我啊,那是前皇后的御用藥池,小人怎能去用呢?小的連進去洗地板皮兒都不夠格哪!」


真是嚇死她了,她的手又不是什麼大病痛,千萬別讓她泡好一隻手卻丟了一條命好不好!?


主忻仍不覺這值得什麼大驚小怪,他繼續說:「可你也是父皇的救命恩人,送你一池溫泉也不會遭人非議吧?」


齊觀死命搖頭,還想說什麼,門口卻響起了一聲『君親王駕到』的通報。


君親王來了!?齊觀連忙先跪下,果見一雙墨綠色的軟靴從門口步進來。


主忻雖是病中,但見君親王來了還是振作起精神,他開心地問:「叔父,怎麼有空來看我?」


歲君有些隨意地擺了擺手讓齊觀起身,回道:「我來跟你父皇拜別的,順道看看你這小病蟲。怎啦?主惠宮沒人照料你啊?好好的身子怎麼病了?」


才剛站起的齊觀聽見這話吞了吞口水,不敢作聲。她最近是倒了幾輩子的霉要這樣讓人酸來罵去的?明明她的職分只是個陪讀的哪!陪讀的可不需照料太子生活起居,只要上課時陪在一旁即可。只是太子老愛叫她作這作那,她都快以為自己成了果冬了!


歲君嘴角勾了起來,淡問:「主忻,我剛聽見什麼送溫泉?怎麼回事?」


主忻也不見齊觀在一旁擠眉弄眼,老實地說:「剛姜太醫來,說齊觀左手的傷要多泡溫泉才好,我就想啦,主惠宮後頭有個池子,想要下次請父皇特准齊觀去泡泡呢!」


歲君右眉輕挑,餘光見到一旁不知如何是好的齊觀,淡笑著:「御用的池子給下人去泡,依我看不妥哪。那池子是前皇后的藥池,若是讓男子進去……那對死去的皇后名聲恐怕不是太好。」


歲君眼角瞥見齊觀點頭,心中不免感到好笑。這人沒跟他一塊去南巡真是可惜了,無聊的路上沒有玩具供他排遣,旅途鐵定乏味得緊。


「是麼……?」主忻滿臉失望,覺得自己的好提議給駁回了。「既然叔父都這麼說了,那我就不跟父皇提了吧。」


餘光見齊觀暗暗鬆了一口氣,歲君的嘴角又勾起笑:「小姪子……你的辦法行不通,叔父倒有個點子你聽不聽?」


「聽!自然聽!」


齊觀耳朵也豎了起來,但卻見歲君面無表情地轉過頭,向她擺了擺手。


「你先退下吧,本王跟太子有事商量。沒我准許,不得有人進入。」面色嚴肅,可那眼神倒是故意得很。


恭敬地退步關上門,齊觀的臉馬上臭了起來。










==
臭了起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