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AZXC*敏感地帶 02





  風很大,吹得她頭髮直飛,她有把頭髮綁起來,但橡皮筋捆不了裙子,所以她忍受著那些多出的髮根在刮她的臉她的脖子,而雙手只能狠狠地壓著學校討厭的及膝裙。

  為什麼夏天就一定要穿裙子?穿短褲不行嗎?

  但更可惡的是,為什麼她要約在這風大到無能為力的圖書館廁所邊?

  只因為這裡沒人嗎?

  只因為自己想要證明自己的直覺沒有錯嗎?





  真是傻子。





  「小心一點。」

  突如其來的男音竟然讓她臉紅了起來。

  想不到他真的來了?那他到底是不是對她有意思?

  她轉頭,還是對上他平淡的臉。

  她心一沉,臉拉了下來。





  「找我有什麼事?」他兩手扠著口袋,也不管他的頭髮被吹得亂七八糟的。「全班就只剩妳沒問問題囉。」

  聽到他開口閉口就是這個,她表情又更不好看了。

  「什麼問題都可以問嗎?」

  他點頭微笑:「我能回答的都能問。」

  「不過……」他四處張望,「妳一定要在這裡問嗎?好像有點跟其他人不同……」

  「跟其他人不一樣不行嗎?」






  他睜著眼,像是意外聽到這句話。

  「聽好了!我要問的問題。」

  她深吸一口氣。





  「為什麼我回家的時候會看到你?」

  他微笑,眼神沒有絲毫閃動:「這好像跟課題無關。」

  她忍著內心的某種情緒鼓舞,繼續問:「為什麼我的信箱裡會有一朵野花?」

  他仍沒有什麼情緒波動,這讓她覺得自己好像獨自雜耍的猴子。

  她開始生氣了。

  「為什麼你改變態度了?不像學期初那樣?」





  「我學期初怎麼了?」他摸著下巴,反問。

  「你……!」她一時無言,不知道該怎麼把她所觀察的情形給說出來,總不能指著人家鼻子說他喜歡她吧?

  「你……」她試了幾次,總是你你你地重覆著。

  「陽宸庭同學?」他還在等她回答。





  這下她扭捏了起來,開始後悔自己這麼不深思熟慮就貿貿然把他給叫出來。她是非常相信自己的第六感的,也非常確信老師在學期初的視線是帶有曖昧跟關注。

  她不相信那樣的眼神是對她沒感覺。她不相信那樣的微笑是不帶有玫瑰的氣息。她也不相信那樣的表情,是該對一個普通尋常的學生的。

  憑她的經驗,她覺得他是喜歡她的。

  所以她才敢用不可一世的眼神看他,敢用同輩的口氣跟他詢問他交代的事務,敢用一個女生看男生的眼神去接觸他。

  但她才剛開始當女王的一刻,對方就轉變態度了。

  完全不帶有任何瑰麗色彩去注視她,相處的氣息中探測不到任何給她的特別待遇,所以可以試探的管道都反映著他對她已了然無趣。





  難道,她被徹底耍了?

  難道,她的第六感欺騙了她?

  頓時她失去了所有自信,以及當女王的趣味。





  「難道……真的什麼都沒有?」

  在一陣快速思轉的瞬息間,她像洩氣的皮球吐出這句話。

  那個始終與她保持距離的男人,還是跟她保持著距離。

  「妳的問題,我實在很難回答呢。」他像個嘲笑她的紳士。

  她冷冷地:「幹嘛玩我?」

  「我沒有。」他只是在保護自己。





  「還不問我問題嗎?」他還在微笑。

  「反正我不差那五分。」她驕傲地回嘴,帶著失敗的氣味。

  風呼呼地吹,混著夏日的高溫,兩個人給吹得熱呼呼的。

  他終於還是退了一步:「妳呀,比我想像的還急躁。」

  她瞪他一眼,但他並沒看她。

  他遙遙望著盤據在山頂的白雲,迷迷濛濛的,讓人不知道這座山到底有多高。





  「第一個,妳的個性不好。」這一句又遭到她的怒視,但他依然很老實地說完,然後有些得意地聳肩。

  「妳是個好女孩,功課維持中上,朋友有問題妳也會去幫,但是卻從不主動。妳不跟人爭鋒頭,也不把自己打扮得顯眼,因為妳對自己很有自信,妳知道自己長得並不難看,甚至可以算是中等美女,妳保持著自己的氣質,不去在外表做小動作,因為妳知道即使妳什麼都不作,也會有人看見妳,也會有人喜歡妳。」

  她莫名奇妙地沉默了,臉微微地發紅。

  「妳個性不好的一點是……只要一有人喜歡上妳,妳就會從老鼠變成大象,從乞丐變成武則天。」

  聽到這裡,她終於不能克制地屏住生息了。





  「妳會因為對方喜歡妳就變得趾高氣昂,妳看他的眼神會像皇帝俯瞰腳底下的臣民,不可一世。妳會故意做一些讓他高興難過的舉動,叫他去做一些微不足道的事情,讓他因為妳的行為舉止而露出快樂悲傷的表情,這樣讓妳覺得愉悅,讓妳覺得自己像個女王,主宰對方的喜怒哀樂。」

  他的一字一句讓她臉上青一陣白一陣地。

  風的親吻不再柔軟,她感覺它變得刺臉且刮耳。





  「妳又有個好敏感、好敏感的直覺。」

  他好像演講稿唸不完一樣地陳述,似乎已經擬稿很久,說出來不用多加思考,整個串連又有邏輯地分析眼前臉色發白的小女孩。

  「只要有人多看妳幾眼,多跟妳說幾句話,多經過妳窗前幾次,妳就會從這些蛛絲馬跡去感覺這個人對妳是不是有意思?」

  「妳整天像個孔明一樣去觀測身邊的每顆星星跟微風,稍稍一有動靜就在盤算,安靜地衡量對方的意圖是什麼,等到確定時就由劉備變成曹操,原先的和善暗夾著計劃,然後去享受操控人家的不知不覺……」





  「你夠了!」她些微覺得風大得有些冷。

  「嗯?」

  「你夠了!」她重複著:「夠了……夠了……」

  內心原先被揭露秘密的羞恥感懹她給強壓下去,她抓住僅存的自尊鋪在臉上,想盡辦法不著痕跡。

  她想離開這個難堪的氣味。

  她不知道自己的行為可以被完全地看透,她是低估了這個人,自以為是,結果竟然掉入敵方的陷阱,死了還被鞭屍!





  「等等,等等。」

  他抓住她即將離去的肩膀,禮貌地順著下去拉住她短短的袖子,沒有觸碰到她的肌膚。










==
其實我現在還在偷偷進行另一個故事
不過實在很怕斷頭,所以只貼在BBS上
我猜網路上的大家應該想要等完結了再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