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AZXC*瞞個小祕密 46 (補完了喔!)





回了神,歲主側身看見齊觀正傻傻地望著自己,他不免覺得好笑。這女人,一下傻楞著一下又清明得很,現下不知又沉浸在什麼世界去了?


他讓齊觀伺候著更衣,觀看她一臉想開口卻又隱忍的臉,嘴角忍不住勾了起來。


「奇怪?怎麼朕老是看見一隻小烏雀張口閉口地又不發聲哪?」


齊觀正將歲主的便袍掛在木架上,聽到此言吞了吞口水,道:「回皇上,小的猜想,怕是現在這時辰小烏雀是不該說話的……」


「難道朕准小烏雀說,她還敢不說麼?」他坐上了床沿,讓齊觀替他脫鞋整襪。


「皇上讓小烏雀說,那烏雀自然會說。只怕小烏雀說話聲音難聽,惹得皇上不高興,那豈不自討苦吃?」


哼哼,她可是學聰明了,醜話先說前頭免得等等又遭罵。


「嗤!囉哩囉嗦的!」歲主躺上床,眉心蹙著不再言語。


齊觀幫著拉上被,努努嘴,兩眼溜來轉去,只好怕怕地丟下一句話:「回皇上……小的聽那烏雀說……烏雀說……說原來三妻四妾的男人,也是有一心一意的啊……」


啊!她說了她說了她真的說出來了!她的頭啊!不逃不保啦!


「給我站住!」床頭響起一句冷喝。


齊觀懊悔地回身彎腰。


唉!她怎麼就這麼管不住自己的嘴啊?看了感動就行啦,感動放在心口不說不就好了?看看,這會兒又惹龍顏生氣了!


「是……皇上……」


床裡的人哼了一聲,道:「齊觀,妳道妳真懂朕的心哪?」


「小的不敢……小的怎敢揣測龍意?」她有種不妙的感覺。


「真那麼厲害,妳要不要順便猜猜朕為何又下她冷宮啊?」歲主聲音冷硬,這會兒倒是不指名道姓說誰。說到底,他的確是不悅齊觀那份觀察入微的靈敏性。


心中一轉,歲主已有了計量。


他是得找個時機讓這小妮子明白一些事實,老讓小樂暗示也不是辦法。這齊觀老是聽話不聽重點,給她的東西她不往關鍵點去想,反倒老是猜這些風花雪月是有何用?他的本意可不是要讓她胡亂猜測他的心之所向!


歲主既定下心,便是決定想早早讓她明白事情前後了。柴世的事若是一天不水落石出,齊觀便一日不會離宮。待在宮中雖不致出什麼差池,但依她這樣舊事重提難免會惹得他心煩。他是不想再想起那些後宮是非了。


現在只待找個時機間接讓她這小笨雀點明白,其餘便容易得多。


心意已定,歲主雙眼闔上,嘴角卻是上揚:「讓妳抄的經詩妳抄完了嗎?」


齊觀在帳外扁起嘴來。唉!她這下真的死定了!


「還……還沒……」


嗚!皇上……她很想睡覺,真的真的很想很想睡啊……


「拿起妳的小如意繼續寫,今天的份沒寫完不許離開御書房半步!妳這小子好呀,主子在批摺子,妳倒是睡得仰天朝地,怕是打雷了妳都能繼續跟周公下棋哪!」


床上的人翻了個身,不再言語。


嗚~她今天怎麼那麼衰?明明是皇上自個兒要她說的嘛,沒多久前不也說了准她猜心思的麼?這會兒到底又在不高興什麼?經詩經詩……要她寫完豈不是要等到天亮了?嗚……爹爹,小觀真的好想你……你一歸天,全天下的惡人都來欺侮你女兒啦!


「……是,皇上。」


齊觀簡直是無辜,她發誓她再也不能相信皇上的話了。什麼可以猜他心思或是再叫她講什麼真心話……她通通不再說了啦!嗚……爹爹……


歲主聽著腳步聲緩慢步向屏風外的書臺,眉心倒是難得地舒開了。屏風外傳來的小小嘆氣聲,那哀怨的氣很不平衡地飄進床帳邊,飄啊飄的又飄到大床上的男人邊。男人嘴角有抹淺淺的笑。


這樣有趣的人,讓她去南巡給歲君欺負還真是可惜了!還是留在宮裡好、留在宮裡好……



          *** *** ***



日子逼近夏季,饒是京城位於北方,陽光倒也慢慢烈了起來。北方的夏季氣溫沒南方高,但京城沒有高山護佐,吹來的終究是熱風。宮裡建築是以冬暖夏涼為基礎的座向,但五月的雨季一過,六七月吹來的便是雨季過後的潮風,北方人很不慣這樣濕膩的感覺。


齊觀是南方人,對這熱天早已習以為常,流點汗不算什麼,更何況這風比起他們島風還不算濕熱。但對她的小主子來說可就說不上喜歡,一天總要用好幾條濕巾順汗才行。


這期間碰到齊觀頭髮長了點正惱著要剪掉。可妙的是,歲主忻卻嚷著不許她剪,見她要偷剪,竟要脅說要父皇下旨禁剪。


齊觀已是摸透主忻的性子,她誇張地道:「沒那麼嚴重吧殿下?這等小事還要上報皇上,只怕到時掉的不是小的頭髮而是腦袋!」


也不想想現在你們父子三天兩頭就談書論道是誰的功勞?竟如此恩將仇報!


「我看你短髮可看膩了!現今朝上哪有人像你頭髮那麼短的?就是父皇也長你兩倍。你每月都剪,這回不剪成不成?」小主忻瞪圓著臉,他倆的感情已熟到似友非友的境地了。


「要留長還得幾個月,這樣披頭散髮怎麼見人?我可是替殿下你討面子哪!」


「你一天也不過就見我跟父皇,難道還會有什麼相好?」


你看看你看看,這像是個七歲小孩該說的話麼!?










==
先貼三分之二(雙手奉上)
==
好!
現在逐漸要進入主題了!要開始專心寫了,免得被抓bug.........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