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AZXC*瞞個小祕密 49 (寫好啦!)





「妳爹生前身體如何?」


「一般一般。聽說娘去世之後便不如以往了。」齊觀一講到她爹精神就來了。「聽我爹說,娘生前也會這樣給他揉著呢!娘的功力可好了,不像我這麼軟弱無力。每每我聽到這樣的話都不知該吃醋還是該歡喜?發起蠻子就給爹爹亂揉,還老使性子要爹爹說我揉得好!」


回想起往事齊觀總是開心,好像那些回憶從未離開她的生活。


歲主倒是聽出別的重點:「聽說?怎麼?妳沒見過妳娘?」


「是啊。娘在我小的時候便去世,我是爹爹一手帶大的。村裡的人也沒見過我娘,爹說娘走後他變得無法獨自留在故鄉,於是決定帶上我去過新的生活。」齊觀臉上看不出什麼感傷,就這樣淡淡地說。「但爹爹會跟我說很多娘的事,所以我對娘並不陌生的。」


歲主哦了一聲,雙眼閉上:「妳爹怎麼說?」


「爹啊……爹說娘柳眉細眼,長得不特別漂亮,可待在她身旁每個地方好像都給襯美了。娘偏瘦,從小只要一換季便會招咳,爹都會燒薑茶或是煮紅川七,然後每隔半個時辰給娘喝,還會製成薑糖讓娘隨身攜帶呢。」


「聽起來妳爹倒好,是個多情種哪?」親爹如此,也難怪這齊觀不希望未來夫婿有二妻了。


齊觀頻頻點頭:「那真是!我爹真是頂好的人了!每次他總說娘替他揉背時,一天的辛勞都給化了。爹還很珍惜娘親手做的繡包,說娘的女紅功夫雖不頂好,可那一針一線都不是旁人能替代的。」說到這,齊觀微微嘆了氣,可表情卻是幸福的。


歲主嘴角微揚:「我記得當年先皇有個妃子,也是容易得風邪,尤其春夏與秋冬交替之時格外脆弱。先皇有段時間挺喜歡她的,據說一有煩心事便會去她宮找她。朕見過那妃子,長得雖是平凡可氣質婉約。據說也是南方上來的。這樣說來,先皇後宮還蠻多南方秀女哪。」


「是麼?」齊觀聽見也好奇了:「先皇有很多妃子麼?」


歲主笑容停了,眼睛因為閉上所以看不出情緒:「對一般百姓而言自然是多了。」


「那她們最後都去哪了?入了冷宮?還是去了寺廟?」服侍過皇帝的女人不可能放出宮外,怕是得就這麼終老吧?


他覺得她的想法實在天真:「所有的妃子自是跟先皇一起陪葬了。」


「陪葬!?」齊觀的手停了。「活生生土埋了?」


歲主不回話算是默認了。


齊觀覺得很不可思議:「聽起來好恐怖……皇上您以後也會這樣?」


歲主睜開眼睛睨了她一眼:「齊觀妳好大膽子!這是在咒我死麼?」


齊觀後悔地趕緊跪下掌嘴,她真是該把這張嘴給縫起來!


「小的該死、小的亂說話!小的絕無此意啊皇上!」她可不可以用用腦袋再說話啊?唉。


歲主本就無意追究,只是想嚇嚇她而已:「哼!妳瞧朕身邊還有哪些女人?一個個都死了,還能找誰來陪葬?」


齊觀瞄了瞄歲主,確定他沒生氣後才起身繼續揉捏。「皇上也可再納個妃子呀……」太子其實也很寂寞的耶……


歲主閉著眼像是快睡著了,他皺起眉道:「朕不需要女人。」


騙人!明明自己就有偷偷運女人進宮還敢說!齊觀默默想著,不過她沒那麼笨會把這句話說出來,她可不相信皇上會再饒她一次。


常白這時進了門,說藥池已經準備好了。身後進來了幾位宮女,歲主一見便揮手說不需要她們:「讓齊觀來罷。」


她聽了嚇一大跳。要她服侍皇上入浴!?天哪!可不可以不要?


「怎麼?」歲主似笑非笑地望著齊觀為難的樣子。哼!


其實西巡的時候齊觀也不是沒伺候過他入浴,只是當時他叫她備完浴桶後便打發她走,現下在宮裡可不能這麼隨便。要她服侍他就是想看她不知怎麼辦的模樣,畢竟他知道今天她有滿肚子疑問想解答,總得討他歡心才行。


齊觀只躊躇了片刻,常白便開始低聲斥喝:「還不快去?妳們,在一旁教教他啊!傻愣在那做什麼?皇上等著沐浴更衣哪!」不愧是在宮裡幾十年的總管,幾句話便讓呆著的大夥兒都醒過來。


好吧,沐浴就沐浴,大不了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吧。她齊觀難道還怕了不成?


齊觀的一聲答應,倒是讓歲主的眉毛給挑了起來。



          *** *** ***



最後還是沒給齊觀伺候沐浴。等宮女們替歲主上了皂擦完背,他便斥退所有宮女。他今天只想好好泡個澡,身邊留下齊觀在一旁,常白則在不遠處等著。


齊觀眼觀鼻鼻觀心,就是不敢將視線往池子裡望去。雖說在島上跟奴僕受訓時都見過男人光著胸膛,也見過他們只圍著兜兒走來走去。當時她都不覺得怎麼,連望也不多望幾眼閃開便好。可現在這人是皇上,皇上的身體怎麼能看呢?多不好意思!?










==
還有一些沒寫完,但我再過幾小時要出門了。
等星期天回來如果有時間的話會將這集補足,真是不好意思。
這兩個禮拜都沒時間好好寫秘密,我已經在反省了@@
不過接下來幾集算是揭開真相的過程,還是小心點寫比較好。
默默在支持我的大家真是感謝.........><

==
終於補好了!我改了一些內容,加進一些劇情,那些都不是廢話喔!
雖然主線跟之前一樣,不過那也是很重要要讓大家知道的哪~
49先這樣,這幾天我會好好寫50的。謝謝大家的耐心等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