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ZXC*瞞個小祕密 50(果然小小修了一下=_=)





或許是人在藥池邊,齊觀的臉都讓水氣給蒸得暈紅,渾身熱烘烘的。她擦了一下額頭,發現自己給熱得一頭汗。


歲主泡在池邊面對著她。好在因為池子裡倒入好幾桶剛瀝出的藥草汁、顏色給染得混濁,要不然齊觀真不知該把眼睛放到哪好?


「齊觀。」


歲主微微地喚叫,打破一室的寂靜,卻令齊觀緊張地縮了一下。


「是。小的在。」她趕緊上前幾步蹲下待命。


泡了浴池,歲主緊繃的身軀開始放軟,心情也鬆懈不少。


「戲看完了……難道沒有什麼問題要問朕的嗎?」


他難得自願丟情報出來,這舉動也讓自己吃了一驚。他想,可能是今晚心情稍好,或是自己在那太監轉述齊觀說的故事後起了念頭。這丫頭這次既能編造故事,難免以後對他或旁人也會捏造什麼說法。既然如此,不如就讓她早早知道柴世的真面目,然後下令讓她出宮罷。


下令出宮嗎?歲主心裡轉了一圈,停在某處後又頓住。


齊觀當然沒料到皇上會自行問她,這當然是大大鬆了一口氣。但也不能鬆太大口,畢竟她可是吃過他出爾反爾的虧。另一方面,她也有種不安,難道皇上真的能看穿人心?怎能將她心中所想的猜個正著?又或是……會是有什麼圈套麼?


雖是這樣想,她還是想把握住這次機會,而且,得問的直接一點!


「小的……真是有滿腹疑慮不知該從何問起。」


歲主半闔著眼,看似好像剛吃飽的大獅子。「說來朕聽聽。」


齊觀凝著眉,不管之後皇上會不會罵她大膽她還是得問,吸了口氣、她一自一句清楚地問:「小的想斗膽請問皇上……」


「敢問皇上,……太后真的與柴世大人有染麼?」


齊觀直接了當地攤牌,讓歲主微微挑了右眉。他不是沒料到齊觀看出戲裡的譬喻嘲諷,他是驚訝齊觀竟敢這麼毫不修飾的問法。


「朕曾在主惠宮搜出幾封私信,那些就是證物。」那些都是顏佳氏從太后房內找出。當時母后逝世後宮正亂,他倒是不知顏佳氏敢如此囂張直驅母后寢宮。等他查出她那幾年發出的多道假密令時,已不知有多少官員枉死刀下,而且還是賴上他跟歲君的名。


齊觀張著口,問:「上頭真寫了柴大人的名?」


「那倒是沒有。」歲主一臉清冷,可卻牢看著齊觀轉換瞬息的表情。「鬼祟之人自是會注意這等小事。」


齊觀不服:「柴大人形象正直,實在不像是會跟太后有染之人。這樣的信件實在不足以當作證據。」


「這線路是顏佳氏找的,朕曾盤問過她,她抓出了幾人,那些人是母后的貼身女官,都給滅了口。顏佳氏如此猖狂,趁朕忙於戰亂災情之時干擾政治,沒讓她即刻處死以算是寬待她了!」


歲主一想到顏佳氏便心生煩悶。小時他兩算是玩伴,雖無深交卻也見過幾次面。後來因母后一手促成婚事他雖略有不願但後來還是應許了。當他初見稚善時驚為天人,要將她納妃,那顏佳氏倒是處處刁難。即便是納了妃,顏佳氏仍是不放過稚善,不僅讓她流掉兩個孩子還在背地裡流言暗傷。說起來主忻算是他跟稚善的第三個孩子了…………


齊觀見歲主面露怒容也不好爭辯。見他欲起身,便目不斜視地乖乖拿件巾衣給他披上。


其實洗完澡的皇上看起來格外像個普通人。大約是水珠的影響吧?她覺得皇上看來憂愁又感傷,難道是又想起善妃了?


歲主嘆了口氣,道:「朕知道妳要說死無對證不該妄加罪名的話。但就算柴世真是清白,母后、顏佳氏跟他都死了,這也是死無對證,妳該如何?朕可無法讓死人復活重審。」


齊觀在一旁端了杯水遞給歲主。想想也是,皇后都把人給殺了還能問什麼?當初宮裡派人來清查鹿鹿他們家,說不定就是來搜證物的!


她靈光一閃,小心翼翼地問:「敢問皇上,當時的信件可有留下?」若有留下的話那是最好,說不定能查出個蛛絲馬跡。要不,也能將真相大白,若真是如此,但看皇上到時怎麼罰她她都甘願的。


歲主聽她這麼一問,慢慢喝完茶水,突然溫柔朝她一笑,這讓她背脊發涼起來。奇怪?怎麼皇上的笑會給她一種……既陶醉又恐怖的感覺!?


「信件嘛……暫且先擺一旁。齊觀,有一件事朕……倒是想不明很久。」這小妞倒是得寸進尺了!真以為他會這麼好心全盤透露嗎?


齊觀的眉揪了起來,皇上作啥釣人胃口?感覺接下來說的絕對不會是什麼好事……


「皇上什麼事兒想不明白?」不管是什麼都快說!說完了她還想聽信的事呢。


「朕是想……」他故意頓了頓語氣:「去年冬天,有日朕夜晚去了你們宮內的大浴池,本是想監察看看宮裡浴池是不是管理得當……可妳猜怎麼著?」


齊觀此時已全身僵硬,她聲音緊縮地重複歲主的話:「怎、怎麼著?」


皇上,求您別來這招啊!


歲主冷哼一聲:「呦?朕倒以為這算是宮裡大事,妳不知道?」


齊觀連口水都不敢吞,喉頭就卡在那不上不下,她的心臟也一樣忽大忽小蹦蹦亂跳。「這……小的似是有些印象……是、是皇上遭人襲擊一事麼?」


「妳還是知道嘛。」歲主笑了一聲,但音裡絕無笑意。「那妳可知犯者是誰?」


齊觀一驚,皇上這一問不就等於說了他知犯人是誰了麼?忙問:「皇上看見那人了?」怎麼會?楊況不是說了找不出刺客麼?皇上如果真知道了又怎可能擺著不治罪?


歲主嘴角一勾。齊觀這麼一答便是不打自招了。不過……他現在是要誘她招呢還是要讓這事兒就這麼過了?看著她掩不住的著急神情……想想,這齊觀還有個欺君之罪該定呢。










==
不曉得會不會改?不過就算改應該也是潤字而已不會改太多。
我覺得大家一定會想這個西捷也太混了吧,本來一周一篇就已經很慢了,竟又有越來越慢的趨勢!?
各位大哥大姐原諒我啊~要我啪地一連串寫下來也是可以啊,可是內容應該會很無聊吧。
我每一篇都要看過好幾遍才貼,有的貼了還想反悔重寫。
沒辦法,外星人總是優柔寡斷的..........囧 (另外沒時間寫也是原因之一啦)

不過有人來我家看故事我就很高興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