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AZXC*冬葉 03





  「嘿!哈囉!好久不見!」


  成嘉立揚著手向迎面走來的蘇冬瑾打招呼,可是迎面走來的人連看都不看他一眼,呼地就擦身而過。


  「欸!我在叫妳耶!」眼看她越走越快,他只好拍了一下她的肩頭。


  她不悅地回頭,連看都沒看他一眼便淡淡地丟下一句:「你認錯人了,先生。」


  「我認錯人?我才不可能認錯人!喂!妳……」這兩姐妹怎麼都這樣?一開口就說認錯人?真沒禮貌!他又忍不住出手拍她。


  「不好意思這位先生,我不是葉央,葉央不是我,你認錯人了。」


  她繼續走著她的路,一邊走一邊說,似乎她被認錯已是常態,而剛剛那句簡直像是在背台詞一樣。


  成嘉立愣了幾秒才會意過來,他看著她的背影,心想這傢伙真的是一點都沒變,他大叫了一聲:「蘇冬瑾!」


  還在走的人頓了一頓,可是並沒有停下來,依舊照著剛剛的速度繼續走,像是沒聽到他的喊叫一樣。


  成嘉立追了上去,擋在她面前:「喂!看到老朋友不打招呼的喔?」


  她閉上眼又張開,露出惱怒的表情,最後呼出了一口氣:「成嘉立,你哪時回來的?」


  他欣喜地笑了出來:「蘇冬瑾妳還記得我喔!」


  她瞄了他一眼,又自顧自地往前走。


  「欸!妳現在在哪唸書?還有跟大家連絡嗎?妳跟妳表姐真的好像喔!喔對了,妳在這打工?家住哪裡?要不要我送妳?什麼時候一起出來聊聊啊!啊!對了,手機電話幾號?我的是……」


  「成嘉立!你到底有完沒完?」這人真的是吃米不長腦,喝了洋墨水回來也不見有多穩重。


  「喂!很久沒見了欸!都不會想聯絡感情的喔?」這女人就這麼薄情寡意嗎!都六、七年不見了耶!好歹看到老同學也該露出驚訝的表情吧?


  「我跟其他人也沒聯絡。」意思是也沒必要跟他聯絡。


  他吃驚:「真的假的?我那邊有幾個人的MSN妳要不要?」


  「不用了謝謝。」忍耐地吸了口氣,她直接回絕。


  他不可思議地看著她,這女人有必要一見面就讓人這麼沒面子嗎?一點台階都不給人下?


  成嘉立有點沒輒了。「吼!阿妳是不會問一下我在國外過得好不好喔?」真的很冷淡耶她!


  她停下腳步,看了他一眼,口氣沒那麼咄咄逼人了:「你在國外……過得好嗎?」


  看她這樣,他也支支吾吾地回答:「嗯……還不錯……」


  她聳肩:「那就好。」然後又繼續往前走。


  他才知道她根本就是在敷衍他。心想蘇冬瑾這女人真的是一點都沒變,不!應該是說變得更機車更難相處了!


  「你還要一直跟著我嗎?」這人長大了臉皮也跟著變厚了嗎?


  他努努嘴,很無辜地問:「欸!豬小妹,妳還真的繼續跟我絕交喔?」他第一次真的喊出這個綽號,果然引起她的一陣怒視。


  當初他要出國前兩個月,她突然在某一天不跟他說話,在百般紙條攻擊之下冷冷地遞給他一張『我們絕交!』的切結書。一直到現在他都百思不得其解,無奈當事人就真的一句話都不跟他說,一直到他出國、到現在,他都不明白當初她幹嘛要跟他絕交。


  「吼!做人別那麼小氣嘛!」從國外回來,他已經不是當初跟著意氣用事的小男生了,這次的巧合讓他想搞清楚當初她幹嘛突然要這樣?因為他相信一定有什麼原因的吧。


  「成嘉立!」她在等紅綠燈時發問,「你哪時候要出國?」他這次回來應該只是來過年的吧?


  「唔……還沒買機票耶!」他想了想才說。


  「一個月?三個月?」


  他觀察一下她的神色,決定賭一下:「大概……再兩個多月?」


  她沉默不語。


  他趁勝追擊:「到時候我出國,又不知道哪時候可以見到面了,難不成是結婚?記得要發喜貼給我!噢!妳又沒我MSN,唉,真是……難得朋友一場嘛……我都不知道妳幹嘛要這樣……」整段話重點還是在埋怨她小家子氣。


  他的叨叨絮語似乎讓她一時間思路打斷,她不耐煩地把手舉起制止他的碎碎念。


  「成嘉立!你、有事再到我打工的地方找我。」她又加了一句,「沒事就不要來!」



          *** *** ***



  於是,成嘉立便時常在打工之後來找蘇冬瑾。有時兩人會吃個消夜,有時成嘉立就只來買瓶飲料什麼的就走。反正他回來閒閒的,目前來說除了玩還是玩,蘇冬瑾就成了他玩耍的必經之路。


  「欸!豬小妹!妳還不告訴我為什麼那時候不理我喔?」他叫這個綽號真的是越叫越上癮了,尤其每次一叫都能成功引起她的注意。


  「你可不可以不要再叫我豬小妹了!」果然,蘇冬瑾有些惱人地插著袋子裡的滷味,一點也不想看旁邊的程嘉立。


  「為什麼?以前我不是都這樣叫?」不過都是在紙條上,他才不敢像現在這樣當眾叫她咧。


  會叫她豬小妹是起源於她的名字。國中時國文課教到三蘇時,他們就戲稱她是蘇軾跟蘇轍的妹妹,叫她蘇小妹,喊快了就變成豬小妹了。只是當時沒人敢她的當面喊,他也只敢在紙條上寫。


  那時候,他也沒想到在多年以後會在她面前說出這個好笑的綽號。


  蘇冬瑾現在連瞪都不想瞪,她塞了一口滷味以表示不滿。


  「欸,我說,妳當初幹嘛說翻臉就翻臉?也不看在我即將出國的份上,竟然還在那時候跟我絕交,我是作了什麼罪不可赦的事嗎?」他還是很好奇。


  「你真的很煩!」她眉頭相親相愛地擠在一起。「我早就忘了那時候的事!」


  「少來!」他很了解地搓破她的謊言。「如果真的忘了,妳才不會像現在這樣對我咧!好歹妳以前還把我當朋友啊!」


  雖然不願承認,但蘇冬瑾對他真的比以前還要冷淡了,他好不習慣喔!


  看她沒回應,成嘉立自討沒趣地跟著閉嘴。他知道她不想說的話怎麼逼也是不會說的,她最會選擇沉默來結束話題了。


  「喂!明天妳沒班,我們一起出去好不好?」


  蘇冬瑾終於看了他一眼,眼神裡不知在打量什麼。「我們兩個?」語調不自覺提高,好像這個提議有多奇怪一樣。


  成嘉立被她這一問,膽子突然小了一號,他咳了一聲:「要不,邀妳姐一起來?」


  「我姐?」蘇冬瑾還在看他,不知在考慮什麼。


  成嘉立被她看的有些不自在,突然緊張了起來:「對啊!我表弟那傢伙妳也知道,他想追妳姐嘛!就要我問一下看能不能約她出來……」


  其實哪有這回事?周時禮那傢伙其實已經慢慢呈放棄狀態了,更何況如果周時禮要約葉央也不會輪到要求他,那小子自己會約。


  不過奇蹟的是,蘇冬瑾竟然答應了!


  「我回去問她看看。」


  咳!如果這算是答應的話。










==
秘密還是不肯理我.....
難道我要去買【秘密】這本書才會真的心想事成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