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ZXC*冬葉 04





  第二天,成嘉立提早在蘇冬瑾租屋樓下等著。周時禮因為決定徹底放棄葉央,所以無論怎麼說都不願意來。成嘉立正想著等會兒要想什麼理由跟蘇冬瑾解釋。


  「呦!很準時嘛!」


  成嘉立聞聲抬頭,看見葉央跟他打招呼。他左顧右盼沒看到蘇冬瑾下來:「早啊!蘇冬瑾呢?該不會在樓上打扮吧?」說實在,他還真想像不出蘇冬瑾坐在梳妝台上化妝的畫面。


  「她沒跟你說嗎?」看了成嘉立的表情,葉央只好公布:「她早上要先去學校一趟,叫我們中午再去找她。」


  「學校?!今天不是星期六?」


  「她有小組會議要討論。」現在換葉央左顧右盼起來。「咦?不是說周時禮也要來?」


  「喔!」沒有蘇冬瑾在,成嘉立的謊言說得非常順暢。「他喔,他有事啦!要我跟你們道歉他不能來……」還順便幫他做個人情。


  因為葉央還沒吃早餐,所以他們商議先去吃點東西再去找蘇冬瑾。


  這當中,他們話題都環繞著蘇冬瑾。


  「所以啊!她到現在都還不告訴我那時候幹嘛不理我!」成嘉立喝著奶茶,還在叨唸這個一百零一個話題。


  「那你為什麼一定要知道原因?」葉央靜靜吃著蛋餅,一旁還有煎餃在等著她。


  他被突然這麼一問,有些莫名其妙地。「就是想知道啊!」


  見葉央不答腔,他接著說:「難道妳突然被討厭,就不會想要知道原因嗎?」


  「既然你都知道她討厭你了,那你幹嘛還要自討沒趣?」


  呃!又被刺了一刀!


  成嘉立答不出話來,支吾了半天才蹦出一句:「唉唷妳不懂啦!我以前跟她很好欸,莫名其妙被討厭,當然會記在心上。」


  「難道你自認為沒有做些……讓她討厭你的事?」葉央的口氣說得好像似乎不關她的事,但又有種涼涼的、冷言冷語的感覺。


  他又愣了。「沒有吧?所以我才莫名其妙啊!」


  「真的沒有?」葉央笑了,「那她不可能會突然討厭你啊!」


  成嘉立想了想,也對,蘇冬瑾這人平時不參和閒事的,一副雲淡風輕地,好像全世界就只有功課才是一切,對於交朋友這回事從不主動。說實話要惹到她也不是容易的事,那她到底是為了什麼而不高興?


  難道跟他有關?


  「欸!葉央,妳知道什麼事對不對?告訴我好不好?」他轉頭討救兵。


  葉央攤了攤手,一副她哪有辦法的模樣。「我怎麼會知道?我只是按她的個性來分析而已。」說完繼續吃她的煎餃。


  「真的?」成嘉立懷疑地問:「可是妳們不是表姐妹?」


  「我以前跟她不同縣耶!」葉央理所當然的表情顯得有些故意。「現在會住在一起也是因為我們剛好大學考到同一個縣市,要不然你以為我們兩個以前感情有多好?」


  成嘉立有些驚訝,他以為表姐妹的感情應該都很好的,怎麼現在看來不是這麼回事?


  「到今年之前,我們都只是一年見一次!」葉央補充道,「就是過年的時候。」


  成嘉立聽了,明顯露出失望的臉。「這麼說妳不知道她那時候跟我絕交的原因囉?」


  葉央喝了一口飲料,輕描淡寫地回答:「如果我知道的話,那天見到你時我早就告訴你了!」


  好吧!果然凡事就只能靠自己!


  「不過……」葉央拿起衛生紙擦嘴。「那時候,你是真的把她當作你的好朋友嗎?」


  他反應直接地:「當然啊!不然妳以為我幹嘛記這種事記到現在!」


  「可是……」她又露出微笑,「你真的認為……那時候她也同樣把你當作她的好朋友?」


  成嘉立被這話給僵直了表情,他愣愣地看著起身去付錢的葉央,一時之間無法會意她嘴裡的意思。


  欸!葉小姐,妳這是甚麼意思啊?不是說了妳們感情普普嗎?幹嘛又講這種好像知道內幕的話出來?


  喂?喂!那到底是甚麼意思啊???



          *** *** ***



  到了學校,光是找地方就找了好一會兒,等找到了圖書室又沒找到人,於是葉央打了電話過去。


  「怎麼樣?」


  葉央搖搖頭:「沒通,關機的樣子。」


  「這傢伙在搞什麼鬼啊?」成嘉立不耐地東張西望,好像這樣就可以看到蘇冬瑾一樣。


  「她電話幾號?我來打!」順便留言傳簡訊煩死她!


  葉央像是看穿他的壞心眼,將手機收回包包裡。「要號碼你自己下次問她,亂給別人電話是不道德的!」


  成嘉立沒辦法,心裡開始相信這兩個女人真的留著相同的血液,她們總是不讓人稱心如意就對了!


  「算了算了!那現在要怎樣?回家?」


  葉央露出一貫的微笑:「我猜她大概是忘記帶手機,要不我們沿著原路回去,說不定會在路上遇到?」


  想想也只好這樣了。


  一路上,葉央很隨意地看見商店就進去,而成嘉立就在門外看著人潮負責找人,可是卻一點蘇冬瑾的影子都沒有。


  等到葉央好不容易又從一家店面出來時,他終於忍不住咕噥一句:「妳們女生都愛這樣東逛西逛的嗎?蘇冬瑾那傢伙不會也這樣吧?」進去逛就算了,還不是都兩手空空的出來,投資報酬率簡直就是負數。


  「蘇冬瑾呀,都是等到需要了才上街。」葉央涼涼地吐出這句。


  看到成嘉立露出『我就知道』的表情,葉央見狀又接著說:「不過別以為她是快買型的,她考慮東西還是要想半天,有時逛了一天下來也都沒買什麼。」


  想不到成嘉立並不介意:「寧缺勿濫,很好啊!」總比買了一堆無用的東西好吧!


  他一點都沒注意到自己的想法跟剛剛是南轅北轍。


  葉央瞥他一眼,取笑道:「那麼龜毛的態度,也很好?」


  他看她,葉央又說:「像上次我陪她去買東西,她想了半天還是遲遲無法決定,最後又不買了,還不是浪費我一天的時間!」言下之意就是他這傢伙要相信其實天下的女生都一樣!


  「哦?她要買什麼?」


  這下換她看了他一眼,沒說話,又往前走了。


  「欸!說啊!她那時候要買什麼?」他好奇地又問。


  「跟我來啊!」葉央終於回頭,眼神閃過一絲調皮。










==
颱風要來了,大家做好防颱準備沒?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