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ZXC*冬葉 06





  他有些緊張地嚥嚥口水,忍不住開口問:「幹、幹嘛?妳這樣看我很奇怪欸!」


  蘇冬瑾深吸了一口氣,像是忍耐什麼一樣,最後她心平靜氣地開口:「我才要覺得奇怪,我問你,成嘉立,你現在還回來找我做什麼?」


  他沒料到她這麼一問,突然不知該怎麼回答。


  「你知道我在這,其實也只是因為葉央那個巧合,但你有必要一直來找我嗎?」蘇冬瑾的表情比冬天的寒流還冷,這是成嘉立第一次面對她這麼冷漠的臉。


  「如果你只是想要知道為什麼我當初跟你絕交……」她又吸了一口氣,然後緩緩地吐出:「那我告訴你,我早就忘了!」


  蘇冬瑾手臂直直伸出,食指正好指著正想開口卻不知要說什麼的成嘉立。她緩緩吸進冬令時分的冷空氣,又徐徐吐出。


  「以後別來找我了!」


  說完這句後,蘇冬瑾便頭也不回地走了。


  成嘉立完全沒反駁或解釋的機會,事實上他根本被蘇冬瑾突然這麼一記給嚇住了。他仔細地回想剛剛她所說的每一句,仍是不了解自己哪裡說錯了話觸犯到她。


  唯一明白的結論是……她真的不想再見他了!



          *** *** ***



  她不想再見他了!她不想再見他了!蘇冬瑾不想再見他了!


  可是,為什麼?


  只因為嫌他煩嗎?


  周時禮幸災樂禍地表示,他們兩兄弟真是難兄難弟,竟然在同一個月內被她們倆表姐妹給甩了!只是一個是透明距離防護罩難以靠近,一個是明確投出無敵冷凍彈而死於非命!比來比去還是成嘉立比較可憐!


  可是成嘉立不這麼想!他總覺得哪裡怪?而他一定要想清楚!


  蘇冬瑾不是一個隨便生氣發怒的人!一定有什麼原因讓她這麼作的!


  他回想起那天晚上,蘇冬瑾的表情冷漠,可是她的眼神卻充滿著怒意,他甚至懷疑自己是不是還看到了一點慌亂?


  他打通電話給葉央,葉央在一個多小時後回他電話。


  「喂!葉央!蘇冬瑾是怎麼回事?她怎麼沒去打工了?」他劈頭就問,一點也不給葉央有先說話的機會。


  葉央在另一端吸了口氣,緩緩說:「成家立業先生,你在我上課時間打那麼多通就為了問這個無聊的問題嗎?她想準備期末考可不可以?人家就不能用功喔?」葉央有些口氣不好地。


  「葉央,妳說話的口氣真的越來越像蘇冬瑾那傢伙了耶!」成嘉立有些驚奇地說:「而且我現在才發現妳們連聲音都好像!」剛剛甚至錯覺以為是那傢伙接電話了。


  該不會是因為太久沒聽到那傢伙的聲音吧?怎麼會把一個溫柔一個冷血的聲線給搞混呢?


  成嘉立醒醒腦,馬上又問:「阿……可是……我也沒看到她上課啊!我去學校找不到她!她到底是不是行銷的啊?」


  話筒一方傳出一聲呵,聽起來真的一點也不像會是葉央這氣質女發出來的聲音:「行銷?她跟妳說她是行銷?奇怪?她不是歷史的嗎?難道……會是我記錯了?」


  話筒裡傳出的回答,令成嘉立瞬間腦袋空白。


  「這傢伙……真是太可惡了!」他掛上電話,趕緊又衝向某大學,開始逢人便問歷史系的系館在哪裡……


  這傢伙,一定要躲他躲到這樣嗎?


  他到底是作了什麼不可原諒的事,以至於她討厭他討厭到這種地步?


  蘇冬瑾!最好她就不要被他找到,要不然他一定要好好仔仔細細從頭到尾給問清楚!



          *** *** ***



  可是過了一星期,他還是沒找到蘇冬瑾。


  學校的行銷系、歷史系、中文系、會計系……不管什麼系他都找過了,不管什麼大樓他都看過了,每到一個系他就問人,但是沒有一個人知道蘇冬瑾在哪裡,到處都沒看見那個豬小妹!


  這傢伙,如果要準備期末考,難道都不用來上課的嗎?


  又過了一星期,他還是沒有找到她。甚至完全沒有任何消息!他簡直不敢相信一個人可以消失到這種程度?!


  這一周他走遍了全校,到處都沒有看見蘇冬瑾的人影。他知道在學校找簡直是大海撈針,於是他去了便利商店,好不容易找到了店長,又發現蘇冬瑾其實早在之前就遞上辭呈不做了。


  這是怎麼一回事?為什麼會這樣?是因為他她才辭掉工作的嗎?有必要躲他躲成這樣嗎?


  成嘉立這個人就是這樣,遇到不解的事情就要打破砂鍋問到底!遇到不合理的事情就要努力化解那些荒謬的因素!


  他的目標是找到蘇冬瑾,而這或許也是目前最難的任務。


  不過沒關係!


  他相信只要守在這裡,他就不信等不到她回來!


  是的。他在她的租屋樓下等著。


  前些日子他都只是在可能下課、可能回家的時間等。現在,他不相信他全天候駐守在這邊會等不到蘇冬瑾這個朝廷欽犯!


  他一大早就來等,到了晚上快半夜了才回去。他就不相信學期末了蘇冬瑾這傢伙就不用回家,搬家也不會挑在半夜搬吧?


  但是奇怪的是,他真的怎麼等就是等不到蘇冬瑾這傢伙,好像她就那樣憑空消失一般。難道他前些日子是遇上了午夜就該消失的灰姑娘?


  「你這人怎麼就這麼不死心?」


  一回頭,他以為他看見了蘇冬瑾,可是卻只是那個與她相像的葉央。


  「反正我閒!」這幾天站崗,他好幾次看見葉央,每當她下樓看見他,都投以無奈不解的眼神。葉央現在看他的眼神已經不再像先前的禮貌客套了,反倒加了點惱怒。


  時間一久,他約略猜到葉央應該是站在蘇冬瑾那一邊。要不然沒道理她給的線索幾乎都是錯的。那些科系、打工的時間、課堂的時間表,幾乎沒有一個能讓他找到蘇冬瑾。


  可是他現在唯一的線索卻又只有她。有時,他甚至懷疑蘇冬瑾會不會喬裝成葉央來瞞過他的眼睛,但他又實在是看不出破綻來。


  「蘇冬瑾託我問你一件事。」葉央微笑地看他,但眼神裡少了溫暖。


  成嘉立連忙抬頭:「什麼事?」


  「她想問……」葉央口氣挺惡作劇的,這時候他覺得她特別像蘇冬瑾那傢伙。「你……你到底哪時要出國?」


  成嘉立聞言面色不快:「問這作什麼?」


  「這樣……她才好解脫啊!」


  葉央雙手交盤在胸前,溫婉的氣質已經不見。現在,她像隻準備戰鬥的花豹,美麗又帶著危險。










==
真怕放完假秘密還寫不完........./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