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ZXC*冬葉 07





  他的不滿漸漸爆發:「我就不懂她為什麼要避開我?大家不能好聚好散嗎?如果她明知我就要出國的話!」


  「人家之前跟你說斷交,現在又要你別見她。話都已經說得這麼明了,是你自己要熱臉貼人家冷屁股的不是嗎?」葉央毫不保留地"點醒"他。


  成嘉立冷哼一聲:「那都是她自己一意孤行,這當中那傢伙完全沒經過我的同意。更何況,之前我根本不明白她幹嘛跟我絕交,現在,我也同樣不明白她為何要躲著我!那她有沒有想過,這對我來說又公平嗎?」


  葉央被他最後一聲這麼一吼,似乎也動起怒來。


  「你不明白?呵,你現在說你不明白?」葉央的長髮搖動,但他看來一點也沒有嫵媚姿態,反而像怒髮衝冠。


  「你這麼懷念以前的日子,那你何不去看看你們以前認識的那個地方?你何不去想想當初她說跟你絕交之前你作了什麼?什麼東西都要人家告訴你,你怎麼不想想為什麼人家不想告訴你?」葉央那劃有眼影的眼睛看來像是裡面活了一對老虎一樣。


  葉央現在一點也不像葉央了,她眼神發出火焰,微笑不再掛在她臉上,修長的身軀一動也不動地立在他面前。好一下子成嘉立都覺得蘇冬瑾那傢伙回來了,就站在他前面,只是頭髮長了捲了、穿著打扮漂亮了。


  「葉央!妳是不是知道什麼?妳就直接告訴我行不行!」成嘉立受不了地低吼起來。


  兩人對峙了好一會兒,葉央最後閉上眼睛,不知在交戰什麼。


  「我是知道事情,但她並不想告訴你,而我也不認為有什麼好講的。我就不懂你為什麼一定要知道?就不能當作這次回來沒見過她嗎?」她像在忍耐什麼。「算我求求你行不行?別理蘇冬瑾了!」


  「不行!」成嘉立還是很堅持。「這是我跟她的事,我不想像上次那樣錯過。」


  葉央聞言冷笑了一聲:「你跟她的事?錯過?哼,你跟她是什麼關係?難道你也像那兩個男生一樣喜歡她?」


  成嘉立看著那張臉,現在葉央冷漠地像極了他想找尋的那個人。


  「或許是。」他異常冷靜地回答她。「或許我是喜歡她,要不然我不會這麼想找她!」


  葉央聽了臉色瞬間發白。她直愣愣地看著成嘉立,然後開始搖頭……


  「你不會喜歡她的!你怎麼可能喜歡她?」葉央長長的卷髮搖曳。


  「葉央,我拜託妳告訴我她在哪裡好不好?她在樓上嗎?妳可以叫她下來嗎?只要一下下就好了……」到後來,他語氣變成了懇求。


  葉央彷彿還活在剛剛的驚訝中,好一下子才回過神來。眼神又回復到深不可測的深潭裡。


  「她,已經離開了。」葉央冷靜地回答。


  這答案讓他瞬間跌至谷底,那冰冷的聲音令他回想起那天晚上蘇冬瑾冷冷的一句『以後別來找我了!』。



          *** *** ***



  幾天後,他依舊沒有蘇冬瑾的消息,現在連葉央都不想理他。


  這些天除了葉央跟她們一起住的室友出入,他完全看不見蘇冬瑾下樓來,好像蘇冬瑾真的不住這裡了一樣。


  「蘇冬瑾不住這裡了。回去吧,別浪費時間了。老實說,現在葉央已經開始討厭你了。」最後,蘇冬瑾的室友無奈地傳話告訴他。


  「我只是想要一個合理的解釋而已。」聽見那室友這麼說,成嘉立很灰心地喃喃自語,難道,蘇冬瑾早有先見之明,在他發現事情不對之前就已經先離開了嗎?


  那個叫『小桂』的女生為難地看著他,然後嘆了氣。


  第二天,他從小桂手裡收到了一封轉交的信。



          *** *** ***



  成嘉立:

    如果你只是想知道當初絕交的理由,那我現在可以告訴你。

    是的,你的確是作了一件讓我不想回憶的事,而這件事現在回想起來,我只能將它往好處想,畢竟,是你讓我從中學到了什麼東西,而這個東西改變了未來的我。我想你一定是忘了,既然是忘記的事,其實我覺得也不需再重提。

    追根究柢,就怪我當時年紀小,不懂得分辨、也不懂得處理我們之間的友誼,而讓我錯失你這位好朋友。一直到現在,我才明白當初做錯的其實是我而不是你。

    但說實話,我並不想化解我們當時的誤會,而且我想也沒那個必要吧。這也是我一直不想告訴你的原因,我單純地希望國中的我們就停在那個的時代,現在則不必再繼續。

    多年後的現在,我們各走各的路,不需要刻意挖起先前的瘡疤(這瘡疤其實只有我才有),這樣不也挺好?畢竟,當年的回憶還是快樂的,我還是很高興能認識你這個好朋友,就讓我們共同擁有這段過去的時光吧。

    或許,在未來後你有可能知道我絕交的原因,可能會不認同現在的我的決定,但我只想說,我其實並不討厭這個改變後的我,畢竟它讓我明白了怎麼去區分一份『友情』。

    你別再找我了,因為蘇冬瑾已經不會再讓你找到了。

    再見。祝一路順風。

                                      蘇冬瑾



          *** *** ***



  當成嘉立回想起國中出國前的那段時光時,記憶總是片段性的,他根本想不出有什麼值得注意的事件。有什麼是關於蘇冬瑾而又剛好是他所遺漏的嗎?


  有著奇怪心理因素的他,帶著當年的畢業紀念冊,在某天回頭去尋找當年故鄉的旅途。


  成嘉立循著紀念冊後面印的通訊錄找上蘇冬瑾的家,發現她早已不住在這裡。他鼓起勇氣問了那戶人家,知道他們才搬來不到一年的時間,但是對於前住戶完全不知線索。


  他又詢問了街訪鄰居,打聽到蘇冬瑾一家早在三年前搬家。正好是高三畢業的前後。他問到了當時她所讀的高中,依循跟了過去,並在市立高中的圖書館裡找到了當年的畢業紀念冊。


  畢業冊裡的蘇冬瑾頭髮稍微長了點,眼神直盯著他,就像大號一點的國中生。這樣的照片不知為何讓他覺得心安,就好像蘇冬瑾其實還是沒有什麼改變一樣。


  翻到後頭,住家地址依然跟國中的一樣,並沒有改成新的住址。這讓他非常洩氣。


  趴在桌上,他突然覺得自己好像變態,正追尋一個目標好讓自己滿足這幾年來的莫名情緒。又覺得自己其實是個警探,想依循這些資訊找出這個恣意妄為說走就走的可惡女人!


  本以為來到這故地可以找出什麼蛛絲馬跡,或許會見到她父母而得知她現在的住處,或許能知道她到底為什麼這麼不想見他,又或許有沒有可能,他可以在這個小鎮裡找到她?


  而現在該怎麼辦?他完全沒線索了!沒有任何蘇冬瑾的聯絡方式,系在葉央連看他都像陌生人一般!他是不是應該停止找尋工作了?是不是不需要再這樣找下去了?


  為什麼這麼想找到蘇冬瑾?現在這個問題,大概連他自己都說不清了吧?


  他喜歡她嗎?


  還是其實他只是想要得到什麼答案?


  或是……


  成嘉立趴在桌上,看著畢業紀念冊上面無表情的蘇冬瑾,突然想念起她冷冷淡淡的聲音。


  突然,他眼神遲疑地定焦了,他拿著那本紀念冊,緊盯著同一面的另一張有些熟悉的照片。


  他想,他知道他下一步應該要去哪了!










==
秘密假期過一半了 囧" 糟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