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ZXC*冬葉 09





  教室裡人來人往,葉央拿出包包裡的手機,看見上頭幾十通的未接來電。她按了刪除鍵,然後東西收了收準備要走。


  一路上總有許多人跟她打招呼,她也用一貫的微笑來應對,偶爾停下腳步小聊一番,她就像是校長一樣,幾乎每個人都認識她。


  不一會兒電話又響起,她看了看顯示,又將手機放回包包裡。


  走到了綜合大樓,錯身的人更多了。她對著每個向她打招呼的人微笑,得體有禮,就連教授老師都停下來跟她聊天。葉央搭了電梯上樓,走進一間教室,裡面的同學招著手要她過去吃飯。


  才剛將包包放下,電話又響了,她耐著性子等它停止,伸手接過同學幫她買的便當。下午是他們的讀書時間,期末考要到了,班上幾個較好的同學約著一起讀書,因為有葉央加入所以幾乎每天都增加幾個人。


  鈴聲持續著,同學聊天聲已經壓不過音樂,周圍的人似乎頻頻望著她,這令她只好勉強起身去接聽。


  「有何貴幹哪?」離開教室前,她微笑地按下通話鍵,眉心卻無意識地靠攏著。


  「呵,妳挺受歡迎的嘛,葉央小姐。」對方似乎精神奕奕,非常爽朗地回話,似乎一點也不在意剛剛刻意被忽略的通話數。


  「謝謝誇獎。」葉央聞言,警覺性地四處觀察,可是並沒看見成嘉立的蹤影。「你怎麼知道我學校的?」


  「妳忘了我表弟怎麼認識妳的嗎?」成嘉立的聲音有些戲謔。「對了!從妳那是看不見我的,別找了啦。」


  葉央的笑容僵硬,她不喜歡這種感覺,感覺被戲耍著。


  她眼神停止了搜尋,緩慢走到稍遠的柱子下,聲音微冷地:「那麼,請問你打來有什麼事嗎?」


  「沒什麼,還是老問題,想跟妳問蘇冬瑾的事。」


  葉央一面得維持在學校的形象,一面又要強壓臉上的煩躁,這讓她表情顯得很不自然。


  「我已經說過了,她不想見你。更何況,她信裡不是寫得清清楚楚了?你還想怎樣?」她試著口氣溫和,不斷地深呼吸後才能說話。


  「哦?聽起來……妳好像看過那封信?」


  葉央抿了下嘴,開始覺得成嘉立有些不對勁,但她說不出那種感覺。


  「成嘉立,我不知道你現在打來想作什麼,可是對於你們的事我真的無能為力,對不起。」話才說完,葉央就直接掛上電話,她知道成嘉立就在這裡,對於這種敵暗我明的狀態,她更不想占下風。


  她走回原來的教室,某個體貼的男生已經幫她放好飲料,細心地替她插好吸管,她道了謝後堅持把錢給了,然後開始跟大家一邊聊天一邊用飯。


  這餐飯葉央吃得很不專心,包包裡的手機又震動了幾次,除了她沒人發現。但她還是漏掉許多大家聊天的話題,正當她想隨便用個理由解釋自己的分心時,後方突然來了個不速之客。


  「葉央,可以借一步說話嗎?」


  大家的笑鬧瞬間停止,每個人都朝著門口站著的人望去。


  葉央看了來人,心頭一驚,但聲音聽不出情緒:「啊?有什麼事嗎?不好意思我在吃飯呢,等我吃完再去找你可以嗎?」會去找他才怪。


  成嘉立很君子地走到她身後,再度開口:「可是我希望能夠現在談,這事有點急,我怕妳等會兒找不到我,妳覺得怎麼樣?蘇、冬、瑾。」最後三個字用非常輕的音量,小心地、一字一句地在她耳邊吐出,這讓葉央的面色鐵青。


  周旁的男同學們見葉央一臉古怪的表情,有個見狀不對便出聲聲援她,但卻被葉央的微笑制止了。


  葉央站起身,面帶歉容地跟大家道歉:「真不好意思,我先出去一下,你們先吃吧別等我了。小廖,等等可以拜託你幫我跟敏敏說一聲嗎?她等會兒會過來。」連聲道謝後,她便起身離去。



          *** *** ***



  上了天台廣場,這裡是兩棟大樓連接的地方,因為靠近樓頂,一般很少人會來這裡,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天。


  葉央一上來便逕自走到角落,靠在圍牆邊往下望,一語不發。


  成嘉立拿起外套,想要幫她給披上。


  「這裡風很強,穿上才不會冷。」他說。


  葉央連頭也沒回,冷冷地道:「不用。」


  看她這樣拒人於千里之外的態度,成嘉立並沒有一絲怒意,反而取笑道:「嘿!妳可真是差別待遇耶!對那些人那麼友善,對我就兇巴巴的!真該把妳現在的表情錄下來,好讓他們看看妳也有這麼冷酷的一面。」


  她一點也不理會他的挖苦。「有話快說有屁快放。」現在她已經不是和顏悅色的葉央了。


  冷風呼呼地響,兩人的臉都被吹得冰冰的。


  「好!我只想問妳……」成嘉立嘆口氣。「為什麼騙我?」


  「你什麼意思?」她似乎還想做最後的掙扎。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妳為什麼要騙我?」他語氣沒有一絲怨懟,好像一點也沒替自己抱不平似的。


  「第一次見面的時候、我去便利商店的時候、帶我去學校的時候、逛街的時候、蘇冬瑾不見的時候、妳給我信的時候……」他看著背對他的背影,喉頭有些緊縮。「還有……七年前,妳說妳沒去赴約的時候……」


  迎著風的背影一動也不動。


  「為什麼要騙我?」成嘉立望著那個最近他日夜掛心的人影。「妳為什麼要騙我?蘇冬瑾……」


  她眼睛凝視著遠方,冰冷的風刺得她雙眼發痛,可是她依舊不眨眼。


  「你認錯人了……成家立業先生……」她的聲音虛得像是在逃避什麼。


  「我沒認錯人!」他一把拉過葉央。她被他拉扯著,可是一眼也沒望向他。


  「妳就是蘇冬瑾,葉央就是蘇冬瑾!妳們兩個根本就是同一人!」他搖晃她,好像這樣就會把蘇冬瑾給搖出來似的。


  「妳爸媽離婚妳跟了媽媽是不是?妳改了媽媽的姓重新換了個名字是不是?妳用個新身分進入了大學是不是?蘇冬瑾從此變成了葉央是不是?」他由大吼變成了細語,搖晃著她變成了抱著。


  「為什麼……身為葉央的妳……就變了另一個人了?」


  成嘉立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難過,他覺得自己現在根本不是在怪她而是在責備自己。他其實一點也沒想過自己會是找到這樣的答案、看見這樣的蘇冬瑾。


  這或許也是他跟葉央有距離的因素。和蘇冬瑾同一個面孔,可是卻客套地跟人保持關係,這讓他覺得很不舒服。


  葉央閉上了雙眼,睜開眼睛時眼中出現了坦然。










==
嗯,明天就是最後一集了,謝謝這十天的收看。
接下來就等我把秘密寫出來就能貼了。 :)

話說沒貼秘密大家好像也不想看別的故事耶~
對於這樣的情形我是應該開心還是難過呢???? =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