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ZXC*遲到千年 上





  小屋裡,電腦鍵盤不停傳來答答答的聲音。

  答答答,答答答。



  答答……答答答……答答…………

  答………………

  …………。



  換了椅子搖曳的聲音。

  腳步的震動聲。

  按音響、CD轉動聲……





  卮言春天 破碎鞦韆 踟躕不如停止抱歉
  再過秋天 爛了蜿蜒 紅燈你擱淺






  客廳裡的人微微笑了。

  她走進房裡,上了床,攀上正躺著的人。

  床上的人動了動,閃了睫毛,瞇起,眼神詢問。



  「沒有。」她抱住他的胸。「覺得這首歌很好聽。」

  男人聆聽了幾秒,滾了滾喉頭:「『遲到千年』?」

  她一邊聽著客廳傳來的吉他聲,一邊感覺他溫溫的心跳聲。





  闔起厭倦 壓壞了肩 縮成了點還是一條線
  接近直覺 溺死詭譎 最熟最爛你的臉






  因為靠著他的胸,她聲音聽起來有些悶悶的。

  「欸,如果你長生不老啊,然後我忽然消失不見了,你會等我一千年嗎?」

  等了半天聽不到回答,她用食指想要惡作劇戳他的乳頭,但隔著衣服又戳不到,如此玩鬧了幾秒。



  「應該不會吧。」

  他笑叫:「唉唷!」

  她瞪他:「為什麼!?」

  攻擊的食指現在黏住他鼻頭,讓他顯得有些可笑。



  他忍不住真的笑了:「我又不會長生不老。」

  「所以我說假如啊。」

  他看著她,又是無奈的笑:「那妳會等我嗎?」



  「哼!我也不會!」賭氣。

  他淡淡笑了。





  只是你遲到一千年 黃昏後就不會有夜
  髮間在印象中被蔓延 你說你放棄了八月
  其實不需要蜻蜓點水 打昏自己食髓知味
  吞了你用力一口下嚥 捧起碗在倥侗增添






  「我聽不懂他這邊在唱什麼……什麼叫作放棄了八月,然後、然後什麼叫作倥侗?看歌詞也看不懂。」

  他閉上眼,答:「倥侗,無知吧。」

  她扁嘴,不針對這個對或錯作回應,反正他本來就比她會讀書。



  「那為什麼要用力吃了你又要無知的拿碗添飯?」

  他又想笑了:「他沒說是添飯。」

  她咕噥:「這歌好聽是好聽,可是根本不懂意思嘛……」

  他嗯了一聲。



  中性柔音持續低唱,綿綿地溜過小走廊繞到床上,迴盪。



  「欸。」

  她不是存心要打壞氣氛,可是她不問的話等一下一定會忘記。

  「嗯?」

  不知是真的睡了被吵醒還是躺著時聲音本來就會有所壓抑,她怎麼聽起來覺得這慵懶的聲音好有磁性?

  這聲音真的好帥喔!



  「我說,昨天我看那個【我跟殭屍有個約會】,裡面有白蛇傳的故事,然後啊她演白娘子等了許仙一千年,你有沒有看到?」

  他胸口低低震動了一下,代表回答了。

  「所以我說,除了白蛇傳之外,還有什麼故事是有等一千年的?」



  他想了想,答:「我不知道。」

  「你想一個嘛!」

  「我想一個?」

  「想一個等一千年的故事。」



  她爬過他,換到了左邊,強迫他的左手圈著她。

  想了想,下了床去把電扇打開,按了旋轉鈕讓它發出呼嚕嚕的聲音。

  剛剛她按的【遲到千年】因為事先設定了重複鍵,所以蘇打綠在悠揚的吉他前奏中又支離破碎了春天一次。



  「吶!現在是怎樣?」

  他搖頭淡笑地看著她仔細蓋好薄被,鑽進他的左臂裡窩在他左心上。

  一副準備好聽故事的正確姿勢。

  「吶!現在你已經到了我的小宇宙,出不去,只好快點準備幸福給大人的時候。」

  她格格笑,露出一張得逞的表情。



  他看著她習慣性抓著他胸前衣服的小角,衣服總會被捏起一圈小皺。

  那的確是幸福的皺痕。










==
這是父親節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