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ZXC*瞞個小秘密 69





齊觀一臉木然坐在客棧,身上穿著另一套從南園搜出的女裝,無視眼前剛坐下的男人。


「咳!」他乾咳了一聲,齊觀終於回神。


隔了幾秒,她又重重嘆了一口氣。「萬公子,真不好意思,你忙還找你出來喝茶。」


「怎麼了?」他忍著笑,一把扇子搧呀搧的。


她嘴張了又闔,停了好一會兒才找到詞開口:「我遭人陷害了。」皺眉。


他狀似驚愕,扇子啪地闔上:「陷害了?這可得了?可要報官府?」


她眉心更皺,扭扭捏捏之下,才悄悄聲說:「這事可沒法報官府。我、我是讓大家誤會跟我……我們家主子有染。」


他差點大笑出聲,眼中滿是笑意,幸好讓假髮跟眼罩給遮去大半。「被陷害跟妳主子有染?那你們家夫人可怎麼說?」


「他沒有夫人。」唉,她頭快痛死了!真是氣死人!


「那妳們家主子……」


她大眼一瞪,道:「我們家主子?哼!他自己就是個幫兇!」反正外頭根本不知她說的是誰,語氣就更大膽了。她是實在找不到人發洩才找上萬公子,現在才發現她簡直沒朋友,總不能抓楊大哥來說吧。


「這怎麼說?」他還是笑了,看到她氣惱的模樣真是莫名其妙的樂趣。


「他!」驚覺自己大聲起來,她吞了一口悶氣,音量轉小卻憤憤不平:「他為了方便做事,要同我演戲,這下大夥兒都以為我跟主子有染……這、這簡直是毀我清白嘛!」這話可沒法在宮裡說,她終於忍不住說出來了。


今天她上主惠宮時看見太子一臉欲言又止的,半天沒跟她說話。後來她後知後覺想到朝野最近的傳言,這才想到要藉口離開,沒料到太子最後還是開口了。


『齊觀,雖然我不知為何父皇會這麼作?不過我是絕不相信父皇有斷袖之癖的……』歲主忻小小的臉閃著早熟的苦惱。『這樣的輿論,還真是辛苦你了……』


『太子……』她感動得快哭了,想不到這宮裡最護她的竟然是這八歲孩童。


『齊觀不用擔心,外邊他們不曉得,可我知這是父皇的用計對吧?要不你怎敢在御書房睡呢?只是齊觀辛苦你了。』


正當她閃著淚光想要抱住太子好好哭訴的同時……歲主忻眼神突然改變,她見了突然冷了冷。奇怪?怎麼突然看見皇上的影子?


『這樣也好,本來我還想用什麼方法可以將你留在宮中,這下不管謠言是真是假,一時半刻你還是走不了的。若是你的約滿了,我還可以讓父皇把你賞給我,因為我可真捨不得你走呀!你那小書本我都看膩了,還要讓你多寫幾本呢!』


她伸出的手僵在空中。


歲主忻旁若無人,繼續說:『我可不像父皇,父皇若是喜歡一個人他是會默不作聲吃掉的,可要我嘛,我要當著面吃。齊觀,若父皇不要你了,你就上我這,我護著你!』


說完又露出孩子氣神色,狀似苦惱地:『唉,齊觀,你說要是你是女孩兒那該多好?我就不用想奇怪的法子留你了,直接收了你不剛好?真要找像你這麼有趣的女孩恐怕也難了吧?』


她瞇起眼,決定日後要對這個自私的太子保持距離……


唉,鹿鹿到底什麼時候才回來呢?之後怎就沒信了呢?嗚嗚!她在這裡過得實在痛苦啊!大小父子都要吃掉她,她又不是什麼好吃的東西,又苦又乾,比黃連還難吃呀!


『萬公子』眼中出現犀利,他低頭掩飾。沒想到主忻喜歡齊觀有到這種程度,看來以後要讓齊觀少過去主惠宮。他頓了頓,又為自己這種心思感到納悶,難道他待齊觀不只是主僕間的喜愛?


「這麼說是妳們主子一手主導這戲了?」他喝口茶,今日可不能再給她喝酒了。


齊觀搖頭:「其實這也是權宜之計。」但她就是覺得……怪怪的。


想起早上那軟軟的感覺……莫不是皇上的嘴就好……想到這,齊觀便覺得右頰癢癢的,她伸手抓了抓,忍不住皺起眉來。


「既然是假的,妳也知道只是權宜,那又何必氣憤?」他看著她的動作,知她想起什麼,勾著的嘴又笑了:「難道妳怕你們主子假戲真作?」


齊觀瞬間瞪眼:「這不可能!」在宮裡她可是男兒身,皇上不可能會喜歡她。


他繼續道:「那麼……是妳怕妳會假戲真作了?」


齊觀吸了一口氣,道:「萬公子,這話可不能隨便亂講,我怎麼可能會喜歡我們……我們主子。」她腦間閃出歲主冷淡的面孔,不知怎的有些緊張起來……


「妳真不喜歡?」他盯著她,眼神複雜。


她坦然直言:「我對主子並沒有男女之情。」只差沒拍胸保證了。


「妳可知男女之情是什麼?我瞧妳不懂。」他因為這個回答有些不悅。


「我是不懂,可我也知道我從沒把他……當作我未來的相公,我也知道我們主子絕無可能會看上我。」


他笑:「何以這麼有把握?說不準妳主子就喜歡妳這性子,藉故作戲要妳留在他跟前,要不他怎麼到現在還不罰妳趕妳?」


齊觀還是搖頭,一點也沒有遲疑:「我真不覺我們家主子喜歡我,更何況,我在主子面前是另一種樣子,絕不是像現在……這樣。依我在府裡的模樣,會有男人喜歡我已是天方夜譚,更何況是他。而且,喜歡人哪是這樣子的?我只覺得他把我當寵物看,可沒半點喜歡的意思……」


他乾咳一聲:「高高在上的人,眼光總是特別古怪。」寵物?這形容詞倒是貼切得很。


齊觀微皺眉,問:「你怎知我們家主子高高在上?」


他又笑:「若不是高高在上,妳又怎會瞞著不說妳身在何府?」語畢裝作微訝,道:「妳家主子該不會是君親王吧?可我聽說親王他南下建功了不是?」


「我家主子才不是君親王,我家主子可比那親王好上百倍!」


即使柴家冤屈已真相大白,可她一聽見君親王的稱號就會想起那帶笑的狐狸眼,又想起她家鹿鹿現在遲遲未歸一定是讓君親王給扣著,不然怎會連信都沒回?想到此她又嘆口氣,整個人趴在桌上不想動。


聞言他的笑意更深,連語調都歡愉起來:「是麼?連君親王都比不上,那妳們家主子可是大人物了。」


「這是自然。」她學著歲主說話時的理所當然。


「越是這樣的人,只怕他的心中是更加孤獨的了。」


他喝了口茶,又道:「一般居高位的人都無法真正信任別人,但又希望有人陪著。只要那人不求別的,不為錢不為利,看著她,平日所受的氣就好些,身體再累只要同她說說話,一會兒也就沒事了。若那人心思單純,一心一意只為他想,那他自然更加歡喜,人一生若得此知己多好,妳說是不?」










==
到底還要寫多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