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ZXC*瞞個小秘密 79





歲主捲了捲袖口,露出半截膀子,齊觀雙眼眨呀眨,呆了一瞬間。他拉了齊觀到床邊,她微一躊躇,最後還是坐下了。


「若朕造個園子贈妳,妳會如何?」


像善妃那樣麼?她心思閃了閃,知道皇上講這話並無他意,只是好玩。她沒意識到自己靠歲主極近,也沒注意到他正有意無意玩著她的髮尾,只是專注幻想若她真的在宮裡有個園子,那會是怎樣?


「我想,做個妃子跟當個皇后是很不一樣的。」她真的很認真思考這問題。


「喔?」可是發問的人卻不怎麼專心在聽。


「妃子嘛,不像皇后那般權力能來去自如,若我當妃子的話肯定悶死了。」她想了想,轉頭問:「皇上你是問一般妃子還是愛妃?」


歲主眼底溫煦,止不住笑意:「就當是愛妃吧。」


「若是愛妃的話……」她小小頭顱還真開始分析了:「若是愛妃那我會求皇上給我個特權,可以隨時出宮玩玩看看,要不這宮裡太無聊了,不能隨意亂走,我也不想學彈琴念古詩。還有,若是老要等著皇上來找我而我卻不能跑去找皇上,那我得找誰說話才好?只能找楊大哥或是小太子了……」就不知道小樂這人好不好相處?


歲主的眼瞇了瞇。


她想了半天才說:「皇上,作你的皇后跟妃子好像沒有很好,你說,怎會有那麼多人想將自己的女兒送進宮呢?」


純妃就是這樣,被自己的爹爹送進宮。幸好皇上英明,使計讓她有情人終成眷屬,皇上真是好人。


他一邊撫著她的髮,一邊說:「自是宮裡有他們想要的東西了。」


「有什麼?那些稀世珍寶?都在國庫裡鎖著又拿不到。更何況就算拿到了,出不了宮,拿了又有什麼意思呢?」


「名與利一直都是人們所汲汲營營的,在這樣的環境下,要不改變也難。只是……他們還有機會選擇要不要進宮,朕可沒有這個決定權。」


聽到這話,齊觀馬上現出同情的眼光:「皇上,你不想當皇上麼?」


歲主不語,只是看著她。


她忽地又叫:「唉,皇上別誤會!小的是說……是說……」瞧她這嘴笨的,這下該不會又惹他生氣了吧?


可是歲主只是揉揉她的頭,道:「齊觀,今晚朕不准妳喊我皇上,若喊了……喊一句我便親妳一下。」


「皇上……」齊觀大驚,忽地一個黑影,她嘴便被溫溫熱熱地吃了一口。


這吻來的不提防,他的唇覆著她的,輕輕柔柔又帶點侵略性。她往後倒想要避開,歲主的手卻在她腦後扣著讓她逃不得,到最後她感到背後柔軟的床墊,才發現自己已經倒在床鋪上。


她好不容易才別開頭,大叫:「皇上你不可……」話還沒說完,又讓他的嘴給封了。


她兩手擋在兩人之間,發現自己怎樣也推不開他,最後只好散了力氣,將精神力專注在呼吸上頭,畢竟歲主的吻快讓她透不過氣來。


這個吻又更久了些,等歲主依依不捨離開後,她很聰明地不再喊那兩個字。


「陛下,你這、這可是會……是會鬧笑話的呀!」她被吻得頭昏眼花,一邊喘氣一邊又急著警告。


歲主的眉又皺起:「陛下也不准叫。」


「陛……」齊觀見他又要湊上,趕緊改口:「你、你……別這樣……」


他眼波平靜,嘴上卻笑:「齊觀,既然妳遲早要走,那今晚就聽我的,別叫我皇上或陛下。妳放心,妳是『男子』,我不會對妳如何的。」後面那句倒是配合著笑了。


可你剛剛不就對我『如何』了嗎?她哀怨地想。


她實在是怕極他的吻了,剛剛她簡直是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控制住自己別回應,就差那兩秒,或許她就會忍不住迎上去了。可心跳卻騙不住人,她明白自己剛剛是怎樣的心慌意亂。


果然早點走是好的!若待在宮裡,她只怕自己遲早也會染指皇上!


她忽然想起萬公子曾問她的那句:『我倒想問,妳難道一點也不喜歡妳們家主子嗎?』


齊觀愣了愣,突然意識到自己不可以再胡思亂想下去了。


歲主一手撐著,另一手探過她的肩,不及齊觀驚呼便輕輕一扯。


他劍眉凝結,齊觀倒是紅著臉,口裡安慰道:「很早就不痛了。傷疤醜陋,所以小的自製了汗兜遮醜,你……可別見怪。」雖然今晚她有仔細纏好胸,又加穿了一件汗兜確保不會曝光,她還是對歲主的視線感到彆扭而力圖鎮定。


他拇指摩娑著,疤痕慢慢起了泛紅。他聲音有些沙啞:「其實這刀不必擋的。」


「若是再來一回,齊觀仍是會擋。」她微微一笑。「身體總比不上心智,若每件事都要想過再作,事後必定會後悔。齊觀是從心而論。」


他看著那一半跨越左肩的醜陋疤痕,尾巴彎彎曲曲地隱沒在汗兜裡,心裡微微抽了痛。輕輕地,他覆唇吻了吻那疤,齊觀全身震了一下,那糾結的醜疤瞬間火紅地燙。


這一瞬間她真的覺得就此說自己是女兒身也無所謂了……如果歲主繼續這樣吻下去的話……。她全身輕顫,歲主的鼻尖氣息在她頸間流竄,她忽然好捨不得眼前的這個人。


可是歲主沒有繼續下去,他只是輕摟著全身發燙的她,讓她趴在他胸上。兩人心臟微微相依,升高的體溫隨著月向西行慢慢降低。


齊觀眼角不知不覺掉了淚。


在這宮裡的最後一晚,她才明白那天萬公子問她話時的真正答案……


原先她害怕自己不受寵愛,原來,她更怕的是皇上不再看她的冷漠。


愛一個人無法言語,全要用心去體會。要承認自己的心歸何處也很難,可卻遠遠比不上鼓起勇氣推開自己心愛的人時的煎熬,因為那是要花上一輩子的時間去承擔的。


她想,她應該做好準備了。










==
嘿嘿西捷今天很努力校稿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