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ZXC*瞞個小秘密 85 END





天微光,齊觀疲累地睜開眼,心裡暗暗慶幸終於天亮了。她看著牢牢圈住自己的那雙手,不知該高興還是傷心。


唉,昨天皇上為了證明他有沒有吃飯,竟然幾乎啃遍她全身上下,他究竟是餓多久呢?第一次,她非常期待天快亮吧,她實在不想再當食物幾回呀……


她小心將歲主的手給掰開,一身痠痛的坐起身。


「好累……比打仗還累……」當然她是沒出征過的,可是昨晚她真的覺得好像在跟什麼妖魔鬼怪對抗一樣,完全無法招架。自然,她是戰敗了,很徹底的手下敗將。


床上那位俊秀的得勝者臉上還微微勾著笑,像是得了什麼好處似的。她不禁咬牙切齒。


「唉唷!」她小小叫了一聲,想到昨晚被這樣那樣,臉蛋又泛起紅來。她小心翼翼爬過他,每個動作都讓她齜牙裂嘴。


替自己倒了杯茶,她開始檢查『傷勢』。


皇上真的是一點都不憐香惜玉,搞得她全身像剛從大牢裡出來的重刑犯一樣,全身上下五顏六色的。她一面咒罵一面淨身換衣服,不時還偷看那背對她呼呼大睡的人有沒有醒來。


幸好她傷癒後沐浴都是自個兒來,要不給小宮女看到豈不羞死!?


沒關係沒關係,也沒有幾次了。皇上必定是讓大臣硬塞了個妃子所以不高興,昨夜才腦子燒壞地爬上她的床,再過幾天說不準就會改變心意,去吃那妃子了。


真是太好了!若她是顏佳氏她才不會吃大醋呢!要去就去吧,這種『吃人大賽』誰要參加?她可不想天天成為床上大餐!


齊觀腰酸背痛,背影看來還真像的六七十歲的老婦。她老態地伸了個懶腰,又開始唉唷起來。推開房門,她差點沒被外面的情景給驚地一跳。


「哇!」她的瞌睡蟲都給驚跑了。「你們……在這幹麼?」她向來起床不用人伺候的啊!啊?難道昨晚皇上來這的事情給發現了?她小臉又紅,像作什麼虧心事般張口結舌。


「娘娘吉祥。」一直服侍她的宮女巧梅面容自然地福了福身,在她身後的是一些宮裡太監,她認出一位是敬事房的公公。


齊觀笑容僵硬,問:「你們……」現在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難道她逃跑還得看時辰麼?怎麼一大早不該來的人都來啦?


「娘娘可要食用早膳?」巧梅沉穩對答,眼底蘊著笑意。


娘、娘娘?


她微愣,眼瞇了瞇,兀自鎮定:「先不用了。」說完便關上門,面色瞬間拉下。


一回身,對上的還是一雙笑眼。


「皇上你設計我?」她氣呼呼地,帶著不可置信。


「妳不都說了我昨日立妃麼,怎麼還不明白?」他笑,見她生氣的模樣越是開懷。


「妳可跑不了了齊觀,朕是絕不放妳走的了。」別以為他不知道她昨晚打什麼主意。他不是小狗,不是給根骨頭就會滿足放人的。


她氣得口不擇言:「我才不想當你的什麼娘娘!」


「難道妳想作皇后?這也不是不行……」


「皇上!」她氣得想揍他,卻讓他死死抱住。


「齊觀,難道妳就這麼不願意陪著我麼?」他輕聲在她耳邊呢喃,語氣有這麼一點哀怨,聽得她心酸。


「妳是喜歡我的,我知道。我也喜歡妳,齊觀。我答應妳日後絕不納妃,妳若要作皇后……」


「皇上,齊觀不是想作皇后。」她喟嘆一聲,覺得若要拋下懷裡的人自己也不會快樂一輩子。「齊觀只是……不愛老被關在這宮裡。」


「這事簡單。妳身邊的宮女是我挑過的,妳出宮時帶著她們我也安心。別再說要離宮這話了,只要不過分,妳去京城打打牙祭聽故事都好……」


「只要……只要記得我在宮裡等妳……等妳回來。」


這話聽得齊觀心口酸軟,她愛自由皇上又何嘗不愛?可她為了自己的私心只想逃得遠遠的。她能跑,皇上可不行,他得一輩子都守在這宮裡面對那些無聊的天下大事。


只是陪著他而已,讓他小小快樂一下也好。更何況,離了他,她也不見得好受。


她看了看他,總覺得他眼中的哀怨是刻意讓她看見的。


「皇上你一定是故意的……」她垂下眼,算是妥協了,誰叫她放不下他呢。


歲主一喜,很不得將她揉進心裡,聲音微抖:「齊觀,我必好好待妳,日後絕不讓妳受委屈。」


忽地一翻,將她天旋地轉壓在身下。她一驚,說:「皇上……現在、現在是白天……」


歲主邪邪一笑,說:「我已說了今日不上朝,要好好品嘗我新納的愛妃,誰也不准打擾!現下,我可是要吃早膳啦!」說畢便吻住她,不讓她再抗議。


一大早,南園屋內傳出陣陣呼救聲,餘音繞樑,連綿不絕。



















歲曆二十七年春,百官齊奏,天子不勝其擾,納主妃。主妃,南方人氏。妃麗而慧,妙步蓮花。性靜,擅女紅舞蹈。一生足不出宮。
                                 ~鄉野史談 西子錄~



















                    《全文完》










==
感謝大家這些日子以來的照顧。(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