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ZXC*狐狸眉 01 (此坑不一定會填滿,敲碗無理,請做好心理準備。囧)





我閉著眼,讓身旁的婢女替我梳頭。小簪固定好的那一刻,我還是忍不住嘆口氣。


我睜眼瞪著鏡裡那個人:「有必要這麼大費周章嗎?」這個頭飾簡直是把金山銀山都給插上了。


不顧果果的驚呼,我快手將那些重得要壓死人的金銀給拿下,只留下一兩個較為精緻的髮簪。


「不過是見個人嘛,有必要這樣討好他?」我埋怨道。


「小姐,那可是尹公子呀!」果果皺著眉,很不高興我這樣亂搞。


果果的名字是我取的,她原本的名字根本就記不住。誰叫我穿過來這裡時偶像劇正演得高潮,我連結局都沒看到就稀哩呼魯地穿到古代。這份怨念只好加諸在一醒來就看到的人身上了。


是了,我從國中開始就看言小,可怎麼也想不到我竟然在二十九歲的最後五秒跑到這歷史上從沒有的朝代。


歲朝?歷史課本上哪裡有寫?你說啊你說說看啊!


就算我從小就夢想能跑到古代談一場戀愛也不用這樣吧?這裡沒有流行樂沒有電腦是要我怎麼活?唉~


「尹公子?」我忍不住大叫:「我還真忘了,這人有需要這樣禮遇他嗎?」以往我是不見客的,除非跟織坊和巧匠商談設計,其餘都交由大哥處理。


「小姐快別這麼說,尹公子前幾年十分照顧我們,若不是他,我們只怕在老爺夫人過世沒兩年就得賣宅了。」


「要不是我們賺錢,他會來嗎?哼!見錢眼開果然是哪個朝代都有的。」


果果快被我嚇死,眼瞪得極大,要不是我是小姐只怕她會衝上來摀住我的嘴巴。呿,古人就是這樣沒膽,這裡離大廳多遠啊,是有誰會聽到?


簡單來說,當我穿越時空到這裡時這家小姐是得了厭食症(我猜啦),食不下嚥到彌留狀態,我好死不死就替她繼續活下去。醒來時餓得半死,吃了好幾碗飯都還沒啥力氣。後來才知道這家人早年讓朝廷丟了官,到這幾年積蓄都快給吃垮了。家裡唯一兄長用盡了辦法,問妹妹想不想嫁人然後賣宅,結果這小姐一時想不開就厭食了。


說丟官也是被賴了個貪污,沒憑沒據的就給免職。父母因為遭冤所以先後悲泣而死,就留下這兩兄妹養這一大家子。


我認清事實後想了想,既然想不到法子回去,那也得讓自己活下去。於是拜託身旁的婢女請了大哥過來,一問之下得知家裡還有幾間鋪子,只是去年起租不出去就收了。


我提了個主意,要家裡的婢女做些手工藝品,造型設計當然是偷我們民國的藝術,想不到竟然引起大賣。最後我建議以量制價,也不怕其他人學去,反正依我以往老愛逛拍賣的經歷,這些古人一時間還學不全我腦袋裡的東西。


後來打鐵趁熱,我讓大哥去雇些打鐵工,另外再跟織坊合作,我出設計圖給他們做,限賣給皇宮貴族。這一年多來竟讓我們家起死回生,也讓南方揚起一股異國風情的轟動。


這異國風他們從未見過。廢話,這平行世界有的東西相似,有的東西也不一樣。反正我搞不清楚他們的朝代,但我也要生存,只好偷點我們大中華的東西來用了。


這不算瞟竊吧?(汗)


大哥並不將功勞往自己身上攬,還時常帶我去視察,對外也說我助他極大,一點也不居功。


這個小姐自從昏迷之後換了一個人大家似乎也沒多大困擾,畢竟『現在這個小姐』是他們的經濟來源,就算老是講些奇奇怪怪的東西他們也很能忍,怎樣也在外邊迴護我的名聲。


我在興家後曾與大哥深談,說我不願出嫁(我實在無法想像跟一個古人結婚會是什麼樣子?不如就讓我舒舒服服過單身日子吧)。大哥也沒多勸我,大概是怕我又尋死尋活的。


穿著織坊剛出爐的新衣服慢吞吞走在廊上。其實衣服說我設計倒也不盡然,總不可能真的叫那些古人穿露背裝或是內衣外穿什麼的。改也是改花色跟小地方,例如袖口跟衣擺就有很多可以變的,還有在家穿的室內服(其實當初也是方便我,我不想連在家都要單衣裡衣外衣什麼都罩在身上啊~),不過這就限那些有錢人家的小姐或夫人買了。


一入廳,就看見我那大哥正和一人聊著。見我來,向我點點頭,介紹了來人。


這尹公子長的算是中上,在我這二十一世紀看多了明星偶像的七年級生眼中來瞧,還不至於像一屋子老少那般心花怒放。


他面微煦色,整張臉完美無瑕,但我覺得好像哪裡怪怪的?










==
這、有可能會斷頭,而且有寫有貼,沒寫就沒貼。
最好狀態也是一周一篇,要跳坑的請做好心理準備。囧
先說了,是老梗穿越文。沒辦法,最近買了蝴蝶大的書,一時手癢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