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AZXC*狐狸眉 02





我福了福身,在這落後古代生存好歹也一年有餘,那些禮數就算不常擺也都會了。


原來尹公子叫尹岳。他誇我助兄從商,我意思意思說自己其實並沒有幫什麼忙。大哥原本還緊張兮兮的,大約是看我坦然,最後也跟著暢談起來。


沒一會兒我就覺得無聊告辭。果果很依依不捨地跟著我後頭走,我直取笑她乾脆去當公子小跟班算了。


「尹公子身邊早有個小廝啦。聽說他去年有了侍女,這次不知為何沒跟來?」唷~感情這果果還真的想跳槽過去?


一被我取笑,果果的臉馬上紅起,說要去給我拿糕果一溜煙就給跑了。我哼哈一笑,這些古代女人臉皮就是這樣薄,才幾句話就敗了。哇哈哈!


晚上大哥傳我過去書房,古人還是男女有別,即使是兄妹,大哥仍是以禮待我。


「明日一早尹兄遊湖,邀了妳去。為兄替妳應了。」


我心有不悅:「為什麼他遊湖我要跟著去?」


大哥面有訝異:「以往妳不都說要去的麼?這約還是妳上回定下的。而且大哥以為妳拒婚是因為他呢。」


真的假的?以前這小姐喜歡那個尹公子?


「大哥誤會了,小妹現下沒有意中人。」我只是想不到這尹公子面子那麼大,竟然還要跟他遊湖。


大哥看我的神色,有些遲疑地問:「小妹,妳……還認得尹公子麼?」


我看著大哥小心翼翼的眼神。剛醒過來時我不認得他,他受傷的表情我現在還記得,這哥哥勢必非常疼愛自己的妹妹。興家的那段時間,每回跟他出去都見他板著臉嚴肅地與人談事,旁人也恭恭敬敬地回話。可回到家裡就能感覺他挺寵溺這小姐,我心有體會,日後變得我在他面前也不敢太放肆。


但尹岳我可沒心情客氣,很乾脆地跟大哥承認:「不認得。」


大哥微嘆口氣,道:「既然如此大哥也不好說什麼。以往尹兄若有南下都會到我們府邸看看,雖是奉親王之命,但也總派人對我們林家好生照顧。沒關係,改日為兄請他吃頓飯回禮就好。」


想了想,說不定尹公子以前真的挺照顧這家,若我去也算補點人情。


捏了捏手,我截斷大哥的話:「好吧,明日遊湖我還是去吧,大哥勿擔心。」


只是去遊湖,又不是去賣身,大哥都不怕了我也不必裝矜持吧。


若這小姐以前曾與他遊湖玩耍,那也不能怪他邀約。說不定那小子對這小姐有意,今天就是故意來見她的吧。看來不如早早撇清,反正他久久來一趟,若真有意娶妻還會等到現在?林小姐恐怕是落花有意流水無情了。


尹公子這人面相還可以,但最容易勾魂的還是那雙眼睛。若那眼是長在女人身臉上,勢必是個媚人的狐狸精,老爺們一定很想包養。但長在男人身上嘛……那就可惜了,若是生在民國,演藝圈應該可以讓他擠一擠位的。


我覺得怪就是因為那張臉,面笑皮不笑,看起來實在不舒服。


不過,他也就是那雙眼厲害。我見過的男人可是比古代女人多,之前也是交過幾個男人的,區區古人還怕他什麼?


不過就一雙眼睛嘛。哼!至少我就沒被勾了魂去。



          *** *** ***



翌日,尹公子準時來接人。看著大哥送我出門,我突然覺得怪怪的,大哥該不會還是誤會我喜歡這男人吧?不是都跟他講我不想嫁人嗎?那他眼中刻意閃亮的眼神是怎麼了?


遊湖的確是很漂亮,就跟大陸尋奇裡面看的風景一樣。我沒去過蘇杭,可是看得出來這個歲朝的南方風光不輸那些景致。我看著看著犯睏了,就這樣趴在窗欄睡去,醒來時發現已經黃昏,而我們正在回程。


尹公子見我醒來,這才入船屋與我聊天。我想到他恐怕是怕男女有別所以不敢入屋,這才有點內疚。


「對不起,不小心就睡著了。」


「不礙事,外頭風光更好,小姐不出去才是可惜。」


騙我這裡沒有紫外線嗎?雖然這小姐的膚質好到讓我忌妒,可是膚色還是偏黃些。但我已經很滿足了,畢竟我之前不是什麼美人,穿過來這裡雖然小姐也不是傾國傾城,但總是比我好看許多。既是如此,當然要好好保養了。


我這時才仔細看他,從臉皮看到脖子,船艙裡光線弱了,我實在瞧不出他到底怪在哪裡。尹岳注意到我眼光也不介意,就這樣讓我看著,眼神不知在透趣什麼。


「聽說小姐去年生了場病,醒來後有些人記不清了?」


我面不改色道:「是啊,而且有些事情我也分不清,還請見諒。」若有欠錢的話請找我大哥拿,謝謝。


「那麼敢問小姐可讀過『縹緲詩』?」這話像是故意問的。


我很乾脆地搖頭。不會就是不會,要在這些古人前咬文嚼字已經很難了,更何況是談詩論畫?我從小國文跟歷史就不是多厲害,還是不要自打嘴巴的好。


尹公子顯然不信,他從袖口間拿出一張紙來,我拿了看,每個字都看得懂,可是什麼意思只能猜個五成。


「大概是……情詩?」我看了很久,最後皺眉下結論。


尹公子面色鎮定,但眼神閃了閃。最後道:「看來妳是真忘了。」


我也不知是不是該內疚,但我曾仔細問過大哥我是否曾訂過情,大哥一臉尷尬地說定親是沒有,但曾見我寫信,就不知是寄給誰。我想這位小姐足不出戶,應該沒有跟人私訂終身吧?


有點不安,但為了往後單身貴族的美夢著想,我還是要問上一問:「這……尹公子,你也知道我很多事情都忘了,那……自然以前的有些交情也就想不太起來。這樣問是有些怪,不過、不過……我們以前是不是……」


尹公子倒是很好心地替我往下接:「是不是有訂過情?」


我點頭如搗蒜,看到他面皮無笑,可眼中卻溜溜地閃。這人不到台灣演藝圈去當藝人真的是可惜了我!


他看了我一會兒,淺笑答:「這倒是沒有……」


我吁了一口氣,可是卻被下一句給驚住了。


「雖沒真正定過親,不過妳曾說過要嫁我的。」尹公子溫煦地笑,可是我卻覺得那笑有點像是在看我反應。「這妳也忘了?」


嗯,我好歹是從未來來的(看穿著跟朝代也知道),不會被你們這些古人嚇到的。


我很快地端正表情,嚴肅地對他說:「雖然公子你這樣說,但沒有證據的事我是不會認帳的。」就算真定了親又如何?我不能退婚嗎?反正我才不在乎什麼鬼名節!更何況只是口頭說說而已,我才不是什麼負責任的俠女。


尹公子像是沒料到我會這樣說,只是微微一笑,眼神亮晶晶地,笑容很讓我很怕怕。


不怕不怕,我是未來的人,不怕你們的!







……………………







咳!來人啊!靠岸了沒?我要打道回府~~~~~!!!!! >”<










==
蝶大又挖了坑了,我到底要不要跳啊???(徬徨大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