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AZXC*狐狸眉 06





和尹岳談戀愛感覺其實還不錯,大約因為他是古人,所以很多事情都淺嘗即止。兩人獨處的時候他比較像個情人,會親吻會擁抱。只要有第三個人在,他就會退到線後,連眼神都不越矩。


我喜歡這樣的關係,畢竟我不能適應太過黏膩的相處。之前有個男友就是黏,我雖然也很配合,但是心境上的態度卻是越轉越淡了。後來他和學妹偷偷在一起,讓我知道了,我很乾脆地成全他們。


我猜我比較適合若即若離的關係,比較能延長有效期限。


我問尹岳何時離開,他想了想,說會等雨季,渠道成功引水後他便功成身退。我實在好奇他到底替誰做事?他笑笑說是朝廷。我也就不問下去了,說我們的關係就到水渠成功那日吧。他只是看著我,輕輕點了頭。


雖然不知成功那天有多久,但一般雨季都是前後兩月。現在才剛開始不久,等於說我這段戀情差不多還有一個多月的時間。


我開始畫設計圖,偷偷畫,想給尹岳作一雙鞋子。


我拜託了未來的大嫂(大哥終於在我的催促下去提親,年底前成親)。崔姊姊正忙著縫製嫁衣,但還是幫我接下這工作。她嬌笑問我是不是也想嫁了?我回她有嫁人是作男鞋的麼?崔姊姊不信,我要她不能跟大哥說,然後面不改色地逃了。


拜託!我不嫁古人的!那是分手鞋好嗎!


雨季的巔峰期到了,已經一連五天都下著雨。我雖然喜歡雨天,可是這樣下人都會發霉。更何況因為下大雨我已經好幾天沒跟尹岳約會,這讓我莫名想念。


若是晴天我可以選擇出門或不出門,但因為是雨天,所以只剩一個選擇。這種壓迫式的不見面讓我產生想看見他的感覺。


又過了兩天我實在是受不了了,換了男裝要出門。大哥見我穿那樣眉頭又是一皺,我趕緊打斷他接下來的碎碎叨念。


「大哥,我是書肆的合夥人,總不能老待在家裡領紅利吧?」


「妳去了那又能幫上什麼?這種天氣大家都關店了。」大哥看了看又搖頭,「還穿這樣,實在是……」


成何體統是吧?「大哥我去去就回!」我趕緊溜了,撈了把傘就衝出去,假裝聽不見後頭的叫聲。


雨季讓街上的人消失,不過每戶人家還是會開小窗通風。走著走著我的腳靴盡濕,但我不在意,考慮要從大道去還是穿小巷。還在衡量就看見轉角步出一個熟悉的人影,那人見了我微愣,而後露出一笑,我忽然覺得街上出現了彩虹。


「你怎麼在這?」我真的是驚訝了,難道他有未卜先知?


「正要去收款。打算收完去妳家一趟。」尹岳笑,「妳上哪?果果怎麼沒跟來?」


我毫不害羞地說:「想去書肆,好幾天沒見你了。」天哪我怎麼一到古代就變得這麼露骨了?


見他直笑,我乾咳一聲:「咳!其實我是要去看看生意怎樣,畢竟我是合夥人,老是領錢人家會笑話的。」


「我比較喜歡妳第一個答案。」他和我並行走,因為街上無人所以他大方牽住我的手。「因為其實我也是想去看妳,收帳只是藉口。」


我還是像傻子般地笑了。下雨天真好,我想這樣牽手逛大街已經很久了。


下雨沒什麼地方好逛,因為沒走多久我們就給淋得半身濕。最後我們回到他家。雖然這裡只是尹岳的臨時住處,但租的屋挺好,像小型合院。


尹岳將裡屋的門打開,去小間替我燒熱水洗澡。他聽我說過蓮蓬頭,很不可思議有可以自動生熱水的科技(抱歉我的表達能力簡直像小學生)。也聽我說過可以千里傳音的電話(我現在才知道手機的重要性Q口Q)。


「聽起來像是仙人住的地方。」嗯,不是先人就好了。


「不過那裏沒有你。」再住下去我簡直可以當肉麻冠軍。


尹岳很捧場地笑了,然後送我一個吻作獎勵。


那天我很努力地作了飯菜,尹岳洗好澡出來,看著那一桌子愣了。


「咳!手藝不佳,畢竟這裡沒有味素可以讓我騙胃。」為了這句我又跟他解釋了半天有關味素的形容。把這個其實不那麼健康的東西說得像有了它也可以當食神一樣神奇。


他夾了一片煎豆腐,淡淡地笑了。


我逼他說實話,他想了很久,說:「妳的豆腐都好吃。」一句話雙關語,我瞪著他卻說不出罵人的話來。


「我很少吃這樣的家菜,我娘也不曾煮過。她在我很小的時候就死了。雖然這樣出巡也會吃鄉野菜,但就是沒這個好吃。」


尹岳的微笑讓我說不出話來。明明這只是很簡單的兩菜一湯,我豆腐還煎焦了,菜也有點鹹。其實我不喜歡作菜,這些家常菜是其中一位男友要求硬學的,但我也做得不合他胃口。男友是餐飲科,回到租屋卻不願下廚,但又很挑剔我煮的東西。真不懂幹嘛還要老叫我去煮,煮了又念東念西。


屋外大雨持續地下,偶爾還從山上傳來悶雷聲。我就這樣坐在椅子上,窩在他懷裡睡著。等我醒來已是傍晚,夏日夜晚來的慢,雖然我仍是不會看時辰,但也知道時間不早了。


午睡間我們的位置稍稍挪了挪,兩人曲著身子面對面睡。他支著頭在我大腿邊睡著,我看著看著忍不住靠過去親他臉頰,親完後得意半天才叫醒他。


尹岳慢慢睜著眼,昏暗間他那唯一好看的雙眼晶晶亮亮。他挑挑眉,似笑非笑地看我,像是在笑我剛剛的親吻動作。


我看著他的慵懶,忽然一手將他後腦勺扣住,非常火熱地將我的唇貼上。古人哪知道什麼挑情?那些東西在二十一世紀來看根本就是小兒科!敢跟我放電?看我這個未來人將你打個落花流水!拿出法式舌吻,我看你招架得住嗎?


好一會兒後我才離開他的唇,收尾時還叼著他的下唇,依依不捨。尹岳的眼比剛剛還迷茫,深幽的眼隱隱藏著火光。因為他戴著面具我根本不知道他有沒有臉紅。但那眼神讓我滿意,雖然我自己也不好受。


我盡力擺高姿態。「我可不是你們這時代的嬌羞女人。」


真受不了這樣的自尊作祟,吻到連自己都腿軟了還想逞強講什麼不得了的台詞?裝作看不到兩人有些皺的衣裳,我知道只要其中一人開口,接下來勢必不只是親吻而已。


我們兩個都努力不讓自己呼吸過大,一句話也不能說。我閉眼想盡力找回自己的理性。


冷靜一點。我是林蒔方,一個古代女人,還有兄長在家候著,再怎樣也不能敗壞林家門風。這我知道的,發生什麼事傳出去可不得了。


看著近距離同樣深呼吸的尹岳,我終於感覺到危險。


「到此為止了。」我推開他半尺,有些懼怕。「我們分手吧。」


好半天我們都坐在那裏沒動。尹岳只是靜靜地看著我,沒說任何話。


屋外的雨,漸漸停了。










==
我想我可能會因為練筆而忽略了什麼
但正在寫的我目前還看不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