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AZXC*狐狸眉 07 (母親節特別加映 XDD)





這就是分手了。古代式分手。


我整個人癱在床板上,一動也不想動。


是,分手的理由我自己也不知道。當時我只是覺得,不能這樣下去,再這樣下去我會更不知道如何結束。我得在還沒愛上尹岳之前踩煞車才行。他不可能娶我、我也不可能嫁他,必須停止。


果果一進門見我這樣就嘆口大氣,啪啪啪的將窗子全部打開。她叉著腰對著床上的我念:「小姐,好不容易天放晴,妳別老待在屋裡好不好?妳不悶我都悶啦!」


這果果,真是越來越沒大沒小了。


我還是一動也不動,昏沉沉的又睡去。古代沒冷氣也沒電風扇,不過夏天倒也不太熱,二十一世紀的溫室效應才可怕,這裡倒好,有風就涼快多了。


雨季過後,尹岳算算日子要走了。畢竟是幫人辦事,這次雖然水渠有兩道仍是沖壞,但損失並不大。照我們這樣一個多月趕工,這成果已經是超乎意料外了。尹岳要工頭依照藍圖繼續補修水渠,要趕著他離開前跟上進度,這些天也沒來找我。


我調適得很好,也不是沒離開過男人。又不是失身,這沒什麼,頂多一兩個月就會忘了。


只是不知道這時代還有沒有像尹岳那樣開通的古人,好跟我談談短暫戀愛慰藉一下我快枯竭的心靈?大約是難找了。就算真找到了也要對方答應才行,還要像尹岳一樣不過分占人便宜才可以。


尹岳尹岳,我到底什麼時候才能不想他啊!?


事實上只有我自己知道,我已經逐漸對尹岳產生慾望了。獨佔的慾望、親密的慾望,依我的經驗,這是危險的訊號,我不能愛上古人。若我附上的是個家破人亡的姑娘,或許還可以為所欲為一番。但林蒔方有哥哥,還有一宅子的人在這落地生根,我實在不能毀人名聲。


滾了滾,我又嘆了口氣。唉!這就是欲求不滿吧!


「小姐,妳還不快起來?廳外有客人,少爺要你過去呢。」果果又急了。急死妳急死妳,憑什麼客人來老娘就要去見?


沒多久,果果又跑來,這次說的話讓我跳了起來。


「少爺說妳不出來的話就要我替你打包行李囉。」


「打包什麼行李?沒道理不見客就把我趕出家門吧……」我懶懶回話,大哥才不會這樣。


「尹公子說要帶妳到外鎮治水,少爺已經答應啦!」果果見我彈起來,無視我的瞪眼,繼續說:「少爺說小姐若沒有意見就好,要我替妳整理衣服……欸!小姐,小姐!先披件外衣呀!」


我氣呼呼地走到前殿,果然看見尹岳跟大哥在廳前說話。大哥一見我便驚,趨步上前:「妳這女孩家怎麼穿這樣就出來了……」後頭果果趕忙替我批上長外衣,適時替我遮住裡頭的中衣,大哥則是回過身替我道歉。


「你到底要幹嘛!」我瞪著尹岳。這點子一定是他出的準沒錯,大哥這樣老實的人不會用這爛方法激我出來,更不可能讓我這樣跋山涉水跟個陌生人到別鎮去。


「大哥,不管他跟你說什麼我都不去!」我最討厭這種先斬後奏的決定,是怎樣?不管古前古後都有這種不尊重人想法的人就是了?


「妳這女孩兒怎麼這樣?尹岳跟我說妳見地好、識大體,難得有人可以幫國家治水,這是多大的好事妳卻在這意氣用事!」


「我不去啦!我根本幫不上什麼忙,這回治水是他自己的功勞,關我什麼事?他這傢伙只是……只是……」我不知道該說什麼,雖然我們分手了,可這件事是秘密根本說不得。我第一次知道咬牙切齒是什麼滋味。


走上前去,我平息怒意低聲問:「你到底想做什麼?咱們好聚好散行不行?」


尹岳從頭到尾都是微笑,眼神平平靜靜地,可是我的確感覺到他很享受看我如此張牙虎爪的模樣。可惡!


「妳怎麼會幫不上我的忙?林兄,這是蒔方替我分析的渠道,她還建議我挖渠還得種樹,避免土鬆滑落,妳說那叫……土石流對吧?」尹岳一笑,「若不是蒔方解釋我還真沒聽過這詞。蒔方雖大門不邁,但懂的東西不比我們少。這一帶地形易患水,我奉了皇上之命治水,若蒔方能幫我那真是替天下蒼生造福。」


蒔方蒔方,到底要叫幾次才高興!大哥,你就沒聽到有人當著你的面吃你妹子的豆腐嗎?醒醒啊大哥!


大哥看了我畫的那疊醜不拉嘰的草圖,抬眼足見激動。我微一愣,連忙低頭。糟糕,大哥真的被感動了。


「蒔方,妳身為女兒身真是辛苦了。這個家也是妳兩手扶起的,大哥我沒用,讀了那麼多書也幫不了家裡什麼忙,若妳是男兒……」


我趕忙止住大哥接下來的話。大哥是我來到古代的死穴,因為我知道他對我有多好。我從沒有哥哥,穿越到這裡多了一個重情義的大哥,我是見不得他難過的。


「大哥你別這麼說,我只是出一張嘴罷了,出外張羅的事哪一件不是大哥安排?妹妹知道大哥辛苦,整天忙裡忙外又要顧著我,我實在是過意不去……」而且還被逼著答應我絕不出嫁的怪要求,這在古代有哪個大哥肯真的這樣應下的?


「大哥知道以往是委屈妳了,妳心裡有意中人我也不是不知,每每看妳寫詩彈琴大哥便知妳是在想著他。當初人家上來說媒,大哥只是遲疑妳就不吃不喝,看得我真是心疼。大哥也不逼妳了,妳身子好了就好,這世上也就只剩我們兄妹倆,大哥不會再逼妳什麼了。」


大哥說的我是一臉尷尬,而林蒔方小姐的心上人正在旁邊笑得很奸詐。可惡,又不是我想要嫁給他,我幹嘛要在這裡替林家小姐彆扭什麼東西!


「大哥你也是要成親的人了,別老在口邊妹子妹子,當心崔姐姐吃醋啦!」我糗他,大哥果然臉紅起來,馬上回到平時的模樣。


尹岳手負在後,道:「林家兄妹果然手足情深。林兄,若蒔方肯同我一起治水,那還是扮著男裝方便些。衣食物料我那兒不缺,不會委屈令妹。這趟去起碼要三個月才能回來……倘若蒔方不肯,尹某也不會不識趣,就此先謝了林兄。」


大哥這時有些為難了,我知道先前大哥已經答應了。要大哥答應尹岳肯定是花了好一番口舌,要不然我可是一個女孩家,跟一個大男人出遠門,大哥怎麼可能答允?


我這時也冷靜了,要求大哥讓我跟尹岳獨處談談。等他們都離開後,我轉身環胸對著尹岳。










==
這是母親節特別禮物啊~~~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