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ZXC*狐狸眉 10





我一連好幾天不理他,他跟我說話我也只是淡淡回應,看也不想看他正眼。這麼不尊重我,臭古人硬是要毀我清白我也不用跟他囉嗦,等回到家從此別想叫我再見他一面。


我整天窩在家裡,不想出去面對外頭的紛擾。尹岳也跟著我待在家,沒我出門他更有理由推掉那些應酬。每三餐都有小廝送來,他也不用煩惱。一直到我吃的東西越來越少,尹岳才跟我低下頭來。


「我倒也不是失約。妳現在又不是林蒔方的女兒身,為什麼我們不能談戀愛?」唷?這是什麼理由?分明是狡辯。


見我不理他,他嘆了口氣。「妳到底要我怎樣?難道真要我去娶水嬿不成?」


「我管你娶誰!你娶男人也不關我事!但你怎麼可以利用林蒔方的清白?而且這樣傳出去還得了?你不就被傳成斷袖之癖了!」我罵。


尹岳眼睛一亮:「所以妳也是擔心我?」


我真的快被這古人給打敗,「尹大爺,你就放過我吧!」我真不能跟古人攪和,我沒辦法成一個古代人。


「是妳不放過我。」尹岳攬住我,我推開他,聽他這樣一說,心口悶著一氣出不得。


「從沒人這樣對我,暖了心房卻又潑了水。當妳說妳不是林蒔方時,我不知怎麼樂了,覺得妳特別,要不也不會答應妳。」


對,是我笨。我怎麼就找上了個古人談戀愛?


「我承認一開始只是好奇,但之後卻是不想分了。妳道我沒忍過嗎?就是忍不了才上妳家討人去。就陪我吧。我們又不是真吵架或厭煩了,若妳真膩了我,我就走。我看人很準的。」


我實在是很想打打自己,其實我心早軟了,也很想跟他復合,但我是怕之後管不住自己的心啊!我考慮一堆有的沒的,尹岳很有耐心地在旁邊等。


我看看他,然後重重嘆了口氣:「若我回去了呢?」


對!來個人殺死我吧!是我自己捨不得他。他能不能就犯個什麼錯讓我徹底討厭他,這樣要好不好的滋味真的很討厭!


尹岳原本沉悶的臉馬上發光:「我依舊待林家如往昔。妳想要我如何我便如何。」


包括娶林蒔方嗎?我心裡苦笑,卻發現自己竟然不敢問出這句。


「唉,如你願了。我們復合吧。反正這時代也找不到像你這樣的傻子,要是有可以選擇就好了。」反正也就到大哥成婚,婚禮一完他就要走了,這半個多月就當是賺到的吧。


尹先生聽我這樣講倒是生氣了:「不准!就我一個!」


我瞪他,他瞪我。真是!才剛答應這人就開始耍男人脾氣了?


我姑且不與他計較,「總之,還是不能毀林家小姐清白。」


尹岳笑了,點頭答應。「直到妳開口為止。」


呿!難道我還會讓自己失身嗎!?你也太看得起你自己了吧!


其實說實話,我隱隱約約明白自己是回不去了。去年我清醒後發現穿越到古代,養身體時曾問當時醫治我的藥師。他說原本來看時已是無氣息,推拿許久仍無用,正待放棄時我突然咳一聲,呢喃了一句後又昏了去。眾人面面相覷,但探氣息,雖是微弱卻是又活了。


只怕林家小姐前一腳已去,她則在身子尚未冷透前我後一腳便附了上去。


回想我在二十一世紀的最後一幕,竟是一人守著一塊蛋糕,對自己說聲生日快樂。然後一陣搖晃,大概是那場大地震震出了奇怪的空間,讓我這個壽星掉到這平行世界。


我看看走在身前的男子。唉,若真走不開,也別讓自己愛上他。我對尹岳而言是新鮮,古代女子不像我這樣前衛,男人遇到我這樣想法的壞女人,都會好奇跟吸引,不用負責娶親又能親親抱抱,就差那臨門一腳罷了。


當初會選尹岳是因為看重他的氣質,穩當、不拖泥帶水。尹岳的來歷神祕,這對我是好事,代表他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去做,不會把未來投注在我身上。更何況他還戴著面具,只是我絕不會去揭它。我沒那麼笨,我知道揭了的後果我會無法承受。


我們提早告別嶺南,離大哥大婚之日還有一個月,尹岳決定帶我到附近名勝去晃晃。我知他不想太早把我送回家,一回去我就算恢復林蒔方的身分,那我們就得分開了。


我也由著他,反正到最後都會分手。他會娶別人,我會當個領薪的單身貴族,有何不可。


我又恢復唱流行歌的習慣,只要一沒人我就樂得大唱,尹岳就在一旁聽。偶爾偶爾我會趁著夜晚的火光即興跳舞,那時尹岳的眼神總帶著野性,很狐媚,我好幾次都差點給勾了去。


每到一個城鎮都有女孩嬌羞地偷瞧他,有的大膽點還朝他塞手絹。我笑他是個狐狸精,指頭隨便一勾就會有人招騙。


「但怎麼就媚不了妳這仙女?」反將我一軍,惹的我大罵神經病。


若說這次復合有什麼副作用,那應該是我們兩個都更大膽了些,只要兩人獨處,親吻擁抱是家常事。我幾乎都知道他的企圖心,他就是要誘惑我說『快來吧寶貝』,但我可沒那麼笨。


我們第二次接吻就領教他學習能力的厲害,他將我上回用在他身上的舌吻原封不動地還我,甚至有更上層樓的地步。事後我們好不容易掙開彼此,我大口吸著氣,肺裡的氧氣都快枯竭了。


尹岳下巴抵在我胸前,兩眼直盯著我:「別再想其他男人的吻。」


我看著他,看到他面紅了都不移眼。低頭吻了他眉心,「不會了。那個世界已經離我很遠了。」


我想通了,既然是戀愛,那就好好享受吧。以前我就是顧慮太多,所以喪失了玩樂的興致。那些前男友覺得在曖昧時的我非常吸引人,奉我為女王。但一交往我化身為小女人後,主見成了沒意見,久了就成了白開水。


對尹岳,我盡力讓自己清醒,因為我知道我不可以沉淪。不管這古人是不是認真,我也不能嫁他,因為我不是這時代的人。


但尹岳卻不這麼想,他努力要我離不開他。那眼神越來越媚,對著我時大多漾著柔情,好像偶像劇裡騙人的光輝籠罩著我。但對著別人的時候卻又是清清冷冷。


我想,他是很了解自己魅力極限的,而且收放自如。這種人不來我們那裏當明星真的是可惜了!唉!


但他的確守禮,我若說不他就真的會停下。即使他眼神已經變了,變得妖冶變得深邃,他還是會控制呼吸停下。就算連我自己都沒力氣離開他身上了,他還是能好好地將我被拉皺的衣服歸位,然後等我們兩個都平靜下來。


而我竟然開始覺得自己很肉慾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