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ZXC*狐狸眉 20





周圍的人開始簇擁,我整個腳離地,身旁的人不知道是喝了蠻牛還是什麼,竟然藉著推擠的力量將我們離台前越擠越近(幸好也沒癡漢偷吃豆腐),我算是得了漁翁之利。這下我卡在人群之間,想要中途離開也是難事。


台上有一桌兩椅,椅子上坐著一男子,那男子必是招親人了。只看那人一身藍黑鴦國服飾,英姿煥發,雖然長的並不多帥,但那氣質卻是讓人目不轉睛!難怪這裡給擠得水洩不通了,台下個個是如花似玉的美少女,人人眼睛散發愛心光芒,簡直快把我給照瞎!


經過旁人七嘴八舌的現場報導,我終於知道這次招親其實不是取於比『武』,而是有些變相式的招親。怎麼說呢?上台女子得先自我介紹,然後說自己的感情觀,最後用桌上的現有道具作一段求婚。男子會依互動列入考慮。


我驚異。「此次招親人是誰?」


旁人好心替我解答:「他是鴦國重臣之子,胡青。給家裡逼婚多次,只好來招親。出了這怪主意,明說雙方可反悔。招親當日起入府待客一月,作為婚前相處。一月後只要其中一人不滿意婚約便取消,離府後還有賞。」


悔婚還有錢拿?也難怪這些鴦國女子搶成這樣了。


另一人又笑:「胡大人出題,他兒子倒是回了妙解。只怕這又是烏龍選親一件。」看來這胡府逼婚一事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


台下一陣鼓譟,主持人(是的沒錯,這個招親竟然還有主持人)顯然是有底子的功夫人,一開口幾乎街尾的人都能聽見。他朗聲道:「我們會酌量發派香包,拿到香包者可選擇上台或不上台。第一式不言不語,由公子先行挑選,而後再談。」


開始有工作人員(?)上前發香包,挑選人發,後來便用灑的了。我正發呆,一個不小心被擊中,順手接了起來。香包作得精緻,發出淡淡香氣,我忍不住收了起來。反正拿香包也不一定要上台,不如拿來畫在書裡,多好。


原本興致勃勃的眾美女們全安靜下來,香包大約發了幾十個,人群中只走出了十幾個女子,環肥燕瘦都有。


主持人挑了眉,一一確認香包後又對大家再一次詢問:「還有人麼?」全場只剩騷動,等了片刻再無人出列。


主持人等了又等,只好道:「既然如此……」


突然身後一擠,我叫了一聲,原本半抬的手被擠高了。我尷尬地縮回手,卻讓眼尖的主持人給瞄到,指名我上台去。


我原本還裝傻,越縮越矮,怎麼知道主持人一呼溜地就閃到我身邊(奇怪?我周圍都是人,他是怎麼擠過來的啊?),拉著我往上提,我就這樣被拉出人潮。


「歡迎這位……姑娘看妳是外地人呀?敢問貴姓?」主持人確認了我手上的香包,笑嘻嘻地問。


我對他可不客氣,手還隱隱作痛:「我不是來招親的。我是被你給……」


「姑娘貴姓?」主持人的嗓音蓋住我接下來要說的話,又重複了一次問句。


我被他無形的氣勢給逼住,嚥了嚥口水,答:「秦。可是我要說……」


「秦姑娘請上座。」主持人朗聲說完又輕聲在我耳邊說:「現下台上人數不多,可否請姑娘充充場面。事後我們必會奉上好禮答謝。」


台上哪有人數不多?不就有十三人了嗎?十三個人招那少爺的親還覺得丟面子啊?


我皺眉,實在不想幫這個忙讓大家看笑話。但出門在外多年我已經對錢財一事有了反射性靈敏度:「有什麼好禮?」


主持人一愣,笑答:「黃金一兩。」


「黃金?」我愣:「不是銀兩?」


主持人忍笑,答:「是黃金沒錯。」


喔喔喔!是黃金!見錢眼開的我很爽快地答應:「那好!」


接下來主持人一一詢問每人感情觀,鴦國美女們有問有答非常大方。輪到我時我已不緊張,淡然一笑。


「基本上我還蠻認同這次招親的規則,這恰好就是我的感情觀。」聽我這樣說,全場小小騷動。鴦國算是這時代男女交往極為開放的國家,但聽到一個女子講試婚還是小語不斷。


我毫不害羞地環視全場。好險今天有戴面具,要不然叫我日後怎麼在江湖上行走。掃到眼前的胡青,他正一臉帶笑望著我。我還以微笑,近看果然此人眉清目秀,在鴦國這帥哥美女當道的地方,這人雖不是我的菜,但氣質卻是好得很。


「姑娘可曾試婚過?」那重臣之子依慣例要問每人問題,他有些好笑地問。


我面不改色:「這是當然。」我這話又引起眾人譁然,這擺明是間接承認我曾與其他男子交往過。在這招親之上,此言勢必會重挫得彩機會。


不過那又與我何干?


重臣之子胡青淡笑不語,我也很做作的對他點了點頭,一點也不把他反應看在眼底。


接下來是創意求婚(抱歉我就自然翻譯了)。主持人要我們上桌前拿一樣東西作為道具,然後一一示範。我等那些女孩都挑完了才走上桌去。桌上玩意兒不勝枚舉,我掃視一周,最後停在一角,挑了枚金戒子。


求婚只是作作樣子,一邊還要講解。其中有一位美女把帕子分別綁住兩人的手,然後牽著。我看了還挺感動的,就像月老紅線一樣。


輪到我時我請胡青站起來,他直盯著我看,像在打量什麼。他眼睛算是漂亮的了,但我看過歲君的媚眼,其他男子幾乎就變得沒什麼。


其實我哪有什麼創意?不就還是老樣子,把二十世紀的東西搬過來古代,照樣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啊!


「通常呢,新娘是穿白紗的。」台下又是一陣驚呼。穿白紗在這裡像是喪家才穿的,是晦氣的代表,聽我這樣說當然會吃驚。「白紗意義是純潔。每個人都應該當婚姻是人生另一開始,不染任何顏色的白,最能代表初始的潔淨。」


「新娘從這走到新郎那,代表將自己交給了他。」我漫步走過去,覺得全場的視線都在看我這怪人的動作。「這時證婚人會說誓詞。你願意一生一世照顧我嗎?願意互相尊重互相體諒、互相信賴互相愛嗎?你願意成為我的丈夫嗎?叭啦叭啦說一堆……」


「說完『我願意』後,就可以交換戒指了。」我拿起金戒子,放到對方的手裡。沒料到他竟然順勢牽起我的手,回身面對群眾。


當我正納悶時,胡青對我露出一笑。


「我要她了。」胡青竟然高舉我的手。「我就選這位秦姑娘做試婚對象。」


喂!不是這樣的吧?我瞪大了眼。


這位胡先生,你是不是搞錯什麼了?










==
最近實在很忙啊,變忙了變忙了。現在是本日偷懶時間...........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