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ZXC*狐狸眉 21





胡青和顏悅色地差人陪我去客棧拿我的隨身衣物。在路上我冷靜下來,胡青應該是講理的人,好好跟他解釋應該可以。大不了就住一個月給他面子,依照規定到最後說不想嫁也是可以的不是嗎。


我神清氣爽起來,胡家僕人見我改變態度皆莫名其妙。


進了胡府,胡青已在廳堂等著,胡氏夫婦也在場。聽說我是外國人(歲朝也算外國啊)都微微吃驚。我一一行禮,胡大人點點頭,夫人只是微笑,吩咐胡青要好好照料我。


鴦國真的是怪國家,父母竟然可以開放到讓一個未婚女子住進家裡。幸好大哥不在這,要不然他一定會把我拖出去曉以大義三天三夜。


吃完晚飯後我給帶到一處小院。這裡像是大宅裡另外分劃出的小套房,竟有另連一小間浴室,浴桶裡的水溫溫熱熱,竟然是溫泉?!


對了,鴦國是大陸最北的國家,這裡連夏天都是涼爽的。他們最出名的就是乳白色的雪泉──像雪花般的滑潤溫泉,養顏美容,幾乎家家戶戶都能引得到泉道。其實這泉在我眼底就像是關山嶺著名的湯泉,那裏的溫泉也是乳白色的。


我伸手撈了撈,浴桶的溫泉是活水,有鴦國特別設計的進出口將水排掉引進,是以浴桶裡的水無時不刻都是新鮮潔淨。太好了!看來這一個月我天天都能泡溫泉,真是養顏美容哪。


胡府派給我作伴的小丫頭胡苗走了進來:「小姐,我家公子求見。」


喔?終於來了。「請他坐一下,我就出去。」


胡青相貌清秀,眼神溫和,看起來就是好脾氣的官家公子。我正要開口,胡青就揚起手,對我微微一笑。


「我知道妳要說什麼。」他比了手勢要我坐下。「這次招親我是順父母之意舉辦,但我和妳一樣無意成婚。這一個月裡妳可自由外出,我們不會侷限妳。但我希望晚餐可以陪我父母一起吃,這是我唯一要求。其實會選妳也是因為我想妳應是豪爽之人,不會帶給我麻煩。還請姑娘恕罪。」


喔,我明白了。這情節在言小也很常見,大約就是假女友愛上有錢總裁這類的假戲真作,我明白的。


「所以壞人由我做?」我問。


胡青還是淡淡的表情:「放心,我已想好法子,不會讓妳難做。這一個月只要讓我父母高興,就是要麻煩妳幫我做做表面功夫了。」


我有些不高興,「我是真心覺得他們人好,你說什麼表面功夫我可不會做!」


胡青只是一笑,表情明顯放鬆不少。「是我錯了。一月過後興許會演場戲,到時還委屈姑娘配合。」


我看著他,心口鬆了氣。還是忍不住要唸:「你這是愚孝。」


「倒也不那麼愚笨。」胡青輕笑:「方便問秦姑娘何以孤身一人至鴦國麼?」


想了想,還是選擇坦然:「我來旅遊的。從南路至西,現在上北,之後往東行。」


胡青聽了有些驚訝,他問:「皆為一人獨行?」


我點點頭,心底莫名驕傲起來:「是的。」雖是一人,但都是男子裝扮,這就不必對他說明了。


忽然想到什麼,我起身從包包裡翻出一個皮製項鍊,那是我在往西方噶葛國的路上,路經一個出皮革的城市買的。


「這送你。」我釋出友好,開玩笑道:「這可不是定情物啊,就當作是朋友的見面禮吧。」


胡青哈哈一笑大方接受:「既然如此,咱們就以朋友相稱。我喊妳一聲妹子,妳道我一聲胡大哥,可好?妳就安心住下吧,這期間想去鴦國哪都可找我,小苗是能幹的丫頭,有事就差她去作,不需客氣。」


門外一個胡家僕人行禮。「大夫來了?」胡青點了點頭,「我馬上過去。」


不等胡青開口我便說:「你去忙吧,我有事會找小苗。這一個月要麻煩你們多照顧了。」姑且不論這烏龍事,好歹胡青也替我省了這個月的住宿費,是該禮尚往來。


胡青起身還禮答謝,便匆匆走了。


小苗關上門,走回來時我納悶問她:「你們公子條件那麼好,怎麼不婚呢?」


小苗笑笑:「這我們做下人的可不知。小姐可要沐浴更衣?」


我把問題拋之腦後,眼神一轉,拉著小苗坐下:「那個不急,我們先來聊聊你們鴦國到底有哪裡好玩……」


一個月啊……看來下一本書的內容可以多挖一些北國風情囉。



               *** *** ***



原本以為住在胡府會很彆扭,但想不到非常的歡喜自在。


在這裡我調整了作息,早上吃完飯就去和胡夫人聊天,講點旅遊中好笑的事。我實質會的東西沒有,講冷笑話的功力是一絕,就連氣質非凡的夫人到最後都懶得拿帕繡遮嘴了。


有時早上會和小苗出去晃晃,去遠一點的話中餐就不回去吃了。有幾次是胡青帶的路,通常胡青帶的地方都偏遠,但景色都特別好。晚膳是胡家三口聚集的時刻,聊些日常瑣事,很是歡樂融洽。


有時我會想,幸福和樂的家庭就是這樣了吧?


來胡府數天,我幾乎都踏遍各個角落,只一個院落沒去過,那就是胡青的東房。


其實我也不好奇,因為我也是盡力避免誤會。但事與願違,胡夫人有天下午要我拿剛做好的衣物去給胡青,我想推拖但卻說不過夫人,只好跟著小苗去。


應該要跟胡青保持距離的,雖然我跟胡青互有默契,但我不想胡夫人抱太大希望。


走進東房,發現裡頭格局截然不同。清清爽爽,沒有多餘的造景假山。只有一小池塘在涼亭角落,特意弄了一落小瀑布,很像胡青一貫的悠然個性。這也讓我想到歲君的親王府,那也一別我對大戶人家的想法,除卻無用的花卉,反而種遍草藥。


小苗領我到樓上,開了門讓我走進去將衣物疊好。胡青不在房裡,房中也是以清雅格局為主,沒有多餘的花瓶當擺設,就是一間單純睡覺的臥房。


小苗還帶我參觀隔壁的書房,三壁滿滿是書櫃,竟然各個領域的書都有。我隨意繞了一圈後出來,遠遠聽到有人的談話聲。


「啊,大概是公子與日前來的客人說話。小姐,我們也過去看看吧?」


「不了,既然公子有客我們就別去吵他,回去吧。」我不想讓人有說話的機會,還是快點回去好了。


小苗大約是受了夫人指示,硬要湊和我跟胡青見面。她試著引我過去,在我們推託的過程間,原本還算遠的聲音越來越近,胡青看我在樓上,喚了我一聲。我見避不過,只好下樓。


「怎麼來了?」


他明知故問。我瞪他一眼,皮笑肉不笑:「夫人讓我替你送衣服。」


胡青笑了笑,馬上理解,眼裡透出『真是難為妳啦』的訊息。被我冷冰冰地瞪了回去。


一瞄眼,我看向剛剛與胡青一同走來的男子,瞬間雙腳竟死死定在原地生了根,整個人如枯老的大樹失血,轟然滅了心魂。


胡青讓了讓,替我介紹:「我來介紹一下,這位是我恩人──尹岳,跟妳一樣是歲朝人。前些日子為救我一命而傷了雙眼,現下在府裡養傷。尹兄,這位姑娘是秦悅君,嗯……算是我剛認的妹子,現下暫住府邸。」


胡青身側踱出一位男子。他身穿一身墨衣,面色淡然,不知是不是因為養傷,原本應該偉岸高大的身形竟現出一絲病容。下巴鬍渣未去,周身竟有一圈淡淡的藥味。他側耳聽聲,該是美麗的雙眼讓一層黑布給矇住。


他冷淡點頭,大約因為看不見,行禮的角度竟微微偏了些。「見過姑娘。」


我彷似不能呼吸,看著眼前的這個人,我逃了三年的人。


口張著,我卻不能言語。


歲君……你、你怎麼會變成這樣…………?










==
這篇寫好久......有人終於被放出冷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