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ZXC*狐狸眉 25





「前年去過她家沒多久,我剛好遇上她,就在鄰鎮的路上。她正驅著驢,一口咬著包子、哼哼哈哈地走馬看花。就算換了一身裝扮,那樣的行為,我都一直掛在心上。」他深呼吸:「我就這樣跟著她一個月,她也渾然不知。」


「她看來很快樂,像隻自在的鳥。或許以往是我將她束縛了,還自以為能給她幸福。我沒本事留她在身邊,那並不是她的錯,是我自己放不下。這幾天我想透徹了,她要走就讓她走吧,她那或許也不是逃,而是走她本該想走的路。她願意陪我一年是我多得的,貪心的人一直都是我。」


我的心涼了,眼眶蓄滿淚,無聲而下。


「我只盼她一生平安,早日回家──我知道她一直都想回家。她家很遠很遠,我原先想她不可能知道回家的路,那就讓我作她的家吧。但我忘了她其實不願屬於任何人,她把我當作過客,隨時都想要走。她一直都這麼告訴我,是我自己聽不進去。但現在我明白了。」


歲君揚起笑,但我眼睛都是水,怎麼看也看不清那是什麼含意的笑容。


「若她聽見,我想祝她……回家後,找到一個讓她信賴之人,好好伴她一生……。我做不到的事,以後一定會有人替我辦到。她別灰心,這世上一定會有人不求代價、好好疼她的。」


看著歲君走遠,我沒有千里相送,因為我的力氣在關上門後就已殆盡。


歲君,歲君……


再一次看到他的確讓我吃驚。原以為他不一定身邊有女人,但日子至少會回復到沒有我的以前。可他卻是蓄了鬍、奔波疲勞一身憔悴,這讓我多麼震撼!


我要他忘了我,但等他真的決定要忘了,我才發現其實死抓著那感情的人是我。


他其實說的沒錯,我不相信我們會長久,所以先逃了。不信任我們任何一人能持久,所以我走了。我從不把這個世界當成是自己的,所以我沒有想攀附任何人,不管是大哥或是他都一樣。於是我一走了之。現在才發現,原本我能擁有的,卻是自己撒手放了。


當晚,我點燃蠟燭,愣愣盯著那燭火,流下淚。穿越過來的那一晚,我也是這樣一個人慶生,對著一塊小蛋糕,很孤獨的唱著那首生日快樂歌,然後吹熄那僅存一抹火光。


鮮夷的巫仙說我怎麼來的就怎麼回,包括當時的心情。我有些了解她所說的話。


那天在家裡慶生,我悲悽地想著,大約我一生就這樣決然一身了。一個人,孤孤單單的過一輩子。歷任男朋友沒有一個想跟我走到老,不管我多乖多聽話、打扮多麼美麗有氣質,他們總是喜歡過後仍是分手。每個都說愛過我、很愛很愛,但卻沒有想一直愛下去的打算。


男友那天一點也沒想起是我生日,跟我說他要和同事去唱歌。我一直以為那是驚喜的一部分。直到十一點四十五分,他打電話回來要我別等他,先睡吧。電話中傳來喧鬧的歌聲,還有男男女女尖叫催酒聲。我整顆心冷下來,跟他說分手,然後關機。轉頭看著那個自己做的醜陋蛋糕,低低唱著生日快樂歌,想著我就這樣寂寞下去吧。地震來的那一刻,我真的覺得就這樣死了也沒關係。


當時的心寒和我現在的心情,大同小異。想不到歲君只是輕輕的說那段話、然後回身走去,這樣的幾分鐘,對我而言竟是如墜入地獄般死絕。


就好像,心真的要死去了一樣。有過之而無不及。


屋外隱隱透著沙暴的怒吼聲,那時不時的風擊,竟有點像當初地牛翻身時的悶悶轟隆,悠悠吹滅我心中孱弱的唯一希望……


這次,真的可以回去吧?


歲君,我若真的回到現代,你會好好照顧自己吧?會真的再喜歡上什麼人,平順的過這一輩子嗎?這樣的話,就算我真的孤單一輩子,也是可以的。


也是可以的喔……



               *** *** ***



我眼前一片漆黑、昏花。我半漂浮在什麼地方,看不見任何東西。正如我穿越到古代時的情況一模一樣。


我一點也不知道怕,我只知道自己滿臉是淚。


我不想回來了,不想回到現代。回到現代我什麼都沒有,父親跟弟弟我不要了,家裡只當女人是多餘。工作存款我也不想了,有了千金沒有他,我的心只會破洞一輩子。


若是沒有那個我掛念的人的話。


我淚流不止。在混沌之中。


為什麼要到現在我才明白自己要的是什麼?就算歲君不愛我了,我也是想看著他的吧?就算我在那沒有家的地方孤身一人,我也還有個把我當妹子疼的大哥吧?


歲君,就算你像他們一樣變心愛上別人,就算你不再用熱切的眼神看我。我沒關係的,只要你好我就好。我不怕了,不怕再被拋棄一次,我不會再逃了,你說好不好?就當作我想看著你幸福,看著你牽起另外一個人的手也無所謂。我只想要你開心就好……


還可以嗎?我還能回去嗎?


恍惚間,我好像看到歲君。他一臉憂愁,悽悽地看著我。我看了大哭,反反覆覆說著對不起。


對不起我離開你、對不起我騙了你……對不起我不信任你、對不起我自私的逃走了,當時你一定很難受很難受吧……


他一直皺著眉,不發一語,像是一點也不想原諒我。我悲然一痛,雙手遮臉,無法承受他那毫無光亮的眼神。那裏面沒有我的任何影子。


良久良久,我感覺落入一陣溫暖,有人輕輕拍著我,要我都忘了吧。


都忘了吧……都忘掉吧……


可是我,真的忘得了嗎?真的可以忘了嗎?










==
終於生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