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AZXC*狐狸眉 29 (不知道會不會再作修改?)





夜月初昇,我擱下酒杯,靜靜看著高掛在上的弦月。那年看著煙火的我們,天上也掛著同樣的月亮。


人事已非,多想無益。


最近兩個月,我時常上宮裡,有時跟鹿鹿一起去找齊觀、逗她小孩玩,有時是跟皇上談出訪的路線。


接下地理官的封號,藉著出差之名行玩耍之實,食衣住行都可以報公帳你說這種工作怎能不作?更何況老闆娘又是我的忠實粉絲,想必老闆開的條件也不會太苛。


我踏著微弱的月光漫步,沿著一路點染的照明燈往前,最後通達一扇紅柚門。緩緩推開。


「或許……我們只能這樣道別吧。」我看著側躺在塌上的人影,自言自語著。


掀開帳簾,我想起代替齊觀婚嫁的那一天,歲君一路從皇宮秘道將我帶來這裡。那時他多麼像個小孩,只想要歡天喜地分享自己的喜悅。而我,像個殘忍的劊子手,毫不留戀斬斷他的快樂,只因為自己不知所謂的膽怯。


月光下歲君的睡臉我不知看過多少次,闔上眼的他褪了媚光,就像個平凡的男人。他淺淺呼吸,眉心有些皺痕,這些年歲朝國事逐漸分到他肩頭,要思慮的事大概更多了。


可憐的歲君,我看你未來勢必逃不出你兄長的手心。當齊觀想出國玩的時候,應該就是你最倒楣的日子了。我笑。


從袋裡拿出一隻秀筆、一個錦盒,我細細地沾了沾裡頭的粉、調勻。這顏色我找了好久才找到,裡頭另外調了其他餅盒的粉黛,所以色調算是獨一無二。


正要提筆時,我伸出拇指輕輕將歲君的皺眉揉平,然後俯上前印了一吻。


歲君短時間內不會醒來,因為迷香不是迷假的。這時代的迷香就像我們的薰衣草精油,用古方法提煉,安眠效用多了好幾倍。我事先含了解香草在口裡保持清醒,為了怕自己睡著我還多含了一片提振精神。鹿鹿幫我在晚餐裡下藥,不然歲君晚睡,這樣我可沒辦法進他房。


嘆口氣,實在很想讓時間停在這裡,但再不繼續下去天都要亮了。


「歲君……」我喃喃著:「……我要替你畫眉了……畫好我們就一拍兩散。我不想你你不想我、我不等你你不等我。可能我得多花點時間,但無所謂,畫了眉我們就一筆勾銷。我們之間,不再會有任何約定。」


一筆勾銷。我手抖著。心中像是緩緩地放下了什麼,輕飄飄地,從黎明的日月微光蒸發,重重落到深層。


我曾聽說一個傳聞。若男生的小指剛好跟女生的無名指同尺寸,那就是命中注定一輩子的人。當時我只覺得好笑緣分怎能取決於手指的大小,想著這或許只是金飾行銷的一個廣告手法。


但現在我卻拿下脖子掛著的項鍊,取出之前他送我的婚戒,抖著手套上他的小指。戒指在指間卡住的那一刻,我的眼淚也跟著掉下來。愛情讓我變得一點也不理性,我像個失戀的笨蛋聽見內心破碎的聲音。


我想,這將是我最後一次為他流淚了吧。


歲君,其實你知道我在狐狸島是嗎?不,應該說,是你計劃讓我去狐狸島的,是嗎?


你和胡青聯手瞞我。他說你騎馬東行,我就一路傻得追到狐狸島,一直以為你在那,但其實你卻是直接回到歲朝。


在我等船的時候,你早就派人依樣本蓋了那屋。那張紙條、斷髮,都是為了讓我相信你曾在那屋裡生活過。因為狐狸島之名,我曾說你的眼睛像狐狸,所以我會相信你會去那裏。


歲君,你聰明地將我騙在那島上一年半。『忘情三年,三年忘情』,你覺得經過三年,我也會跟你一樣忘記你、忘記我們那段過去,是嗎?


其實不用三年,真的。只要你說一句『秦挽桔,我不要妳了,妳走吧』,不用三年也是可以的。


我不是死纏爛打的性子,我的理智可以活生生將我剝離浪漫的泡泡,儘管那也是血淋淋的。但沒關係,傷口會痊癒,不然我也不會在這裡跟你談戀愛。


我知道我會好的,一定會好。所以,你一早醒來,洗了臉,可能不會覺得這世界有什麼改變。但它,是確實悄悄改變了。我的世界不會再有你,你的也是。


這次是真的了。歲君,再見。


再見了,我親愛的狐狸。










==
請大家感謝颱風假讓我有時間完成狐狸。
不過因為颱風而有損傷的民眾們還是要給你們秀秀......
下一篇就是結局了,近期內會發吧。我遵守約定在三十集結束囉~~~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