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ZXC*小紅 02





他們都叫我,小紅。


「小紅,妳父母兩年前便雙雙過世,妳和姨南上來投靠老爺,已經一年半了呀!」姨說。


「小紅,妳是少爺遠房的表小姐,你們下個月就要成親,這是從小便定下的。」幫我端飯的小喜說。


「小紅呀,妳一直很喜歡少爺的不是嗎?少爺再不久便會回來與妳完成婚事啦!」管娘說。她是這裡管家的妻子。


我想我是看過她的,在夢中,那個有點嚴肅的女人。


這個小紅,感覺是個個性溫柔的小女人,因為我總覺得大家好像總是對我小聲小語,可是也不是對我百般呵護。


聽說小紅是從閣樓站在長梯上找東西,不小心才跌下來的。我沒有印象,可是我也不想了解。我現在只想要回家。回到我忙碌又平凡的大學生活。


一個星期過去了,我很無所事事的走到小庭院散步,正在思考著該怎麼辦。


如果說我現在是在作夢,那麼我只要等到夢醒了就好了,問題是我現在不像是在作夢,我有感覺,我覺得很真實。


我最後的印象是在海邊,那麼是不是我再回到海邊就可以回去了?


看看身上的衣服,很樸實,質料大概是界於下人跟主人中間。小喜跟我說過,小紅之前的一年多都是很不同的下人。


「很不同的下人?」好奇怪。


「嗯。小紅妳和我們不一樣。」小喜一邊折衣服一邊跟我聊天,看著她的動作,不知為何我總覺得這動作有點熟悉。


原來雖然說小紅和他們口中的少爺有婚姻關係,但是也並不是就這麼容易可以嫁進這屋子,必須學會所有該服侍丈夫的禮儀才行,於是除了小紅之外,還有另外三個人跟她做同樣的工作,那就是服侍少爺。


一般打水打掃的工作還是得做,不過小紅只是幫那個人洗衣,只負責有關那個人的食衣住。他們對外宣稱我是表親,所以如果她並不如他們的意,她便不會是『未婚妻』,而是『表妹』。


哼,有錢人家的白色謊言,只會為自己著想的婚姻契約。


看來這個小紅大概是通過了考驗,因為她現在的身分是未婚妻。


但問題是現在在他們眼底,我不是一個21世紀的大學生,我只是喪失記憶可憐的小傢伙,他們不可能放我走,婚事似乎怎麼說也沒辦法解。


可是事實上,我不是小紅啊!我不是!


但是現在我的立場真的像個嬰兒,我根本沒有辦法離開,在這裡我不愁吃穿,如果我逃了,我該去哪裡?這裡可不是我所熟悉的年代!


那我必須就這樣以小紅的身分嫁給那個我完全不認識的人嗎?


我才不要!嫁人?根本連想都沒有想過!我也才20出頭好不好!


重要的是,我不是小紅,我根本就不認識這個人!要我嫁他?我想到就覺得害怕。我不要!我一定要在婚禮前去一趟海邊,說不定我就可以這樣回去了!


可是我該怎麼去?我到現在連這屋子的大門都還沒有踏出去過。


好煩!我覺得好無助!嗚~媽,我好想妳,我回去的話一定會好好孝順妳的!老天爺,求求您讓我回家好不好?



               *** *** ***



風徐徐吹來,吹動我額前的髮,如果說來這裡唯一我覺得喜歡的地方,大概就是這頭屬於小紅的長髮吧,至少她讓我過了留長髮的癮。小紅的長髮很漂亮,黑黑亮亮的,不像我的頭髮,看起來總是有點黃,有點毛。


風中帶點甜味,我貪婪的深深吸一口氣,心情有點舒服了起來,我看到不遠處有株大樹,我不曉得那樹叫什麼名字,但是它發出的味道好香好香。


我知道這裡平常就很少人來,於是我隨便紮了一下頭髮,兩隻手攀著枝幹,提起一口氣吊了上去,呵呵,我體育可不是蓋的喔!


坐在樹上的確有種很讚的感覺!全身都被香香的味道給包住,涼涼的風拂過來,啊,想要睡覺了。


發了一下呆,我好像有聽到腳步聲,然後又離去。


誰?我頭偷偷低下去,嗯?沒人啊!


一個不穩,我竟然反掛在樹上,天啊!嚇死我了!我兩腳緊緊夾住樹幹,好不容易用腰力讓手也攀了上去,我想我現在的姿勢一定超醜,因為我是穿著裙子,雖然是長裙,但是就算不會穿幫我也不想要讓人看見,幸好這附近很少人會經過。


可是,老天爺似乎不讓我高興太久,因為正當我鬆一口氣的同時,我突然看見一雙黑皮鞋正緩緩向我走來,一步一步,然後在我前方站定。


倒吊的我,想要看到對方的臉有點小難度,而且我現在也不太想要看,拜託!我現在是什麼姿勢?完了!我得趕快下來才行!


突然一個大臉在我眼前逼近,然後天旋地轉,我又重新與地球接觸。


那是一個男人,他身後的陽光亮的讓我有些刺眼。


大概是因為倒吊,我覺得頭有一點昏,有種腦衝血的感覺。



               ***  ***  ***



「小紅,徐煒妳可認得?」老爺坐在廳前,身旁坐著剛剛那個看見我糗態的男人。


我搖搖頭。故意忽略大家眼中的失望。


「他是妳未來的丈夫。」嚴肅的老爺邊嘆氣邊揮著袖子,然後緩緩離去。「無論妳想不想得起來,你們下個月都要照常成親。」


我可以不嫁嗎?這句話我實在是很想要說出來,但是不知為什麼就是不敢講。


我看著那個我……,不!是『小紅未來的丈夫』。他戴著一副金邊的眼鏡,梳著整齊的頭髮,瘦瘦高高,穿著格子藍衫,嚴肅中又帶點斯文,感覺是個不茍言笑的商人。


這就是小紅的丈夫?小紅愛他嗎?或是只是因為他是她未來的丈夫,一個長期飯票?


「小紅,跟少爺好好聊聊,或許對妳的失憶有幫助。」姨說。


聊什麼?我根本就不認識他!


我們之間保持沉默,然後姨說去拿些水果便藉故離開。


「我可不可以不嫁?」終於忍不住,我鼓起勇氣說了出來。


他的表情並沒有什麼太大的改變,甚至讓我察覺不到他有什麼情緒。感覺好像過了很久,他才開口。


「可以。」


不知道為什麼我有種複雜的情緒,一方面我蠻高興他是個知書達禮、不會為難我的人,另一方面我發覺這個徐瑋好像並不愛小紅,因為他好淡。


又像是過了一世紀這麼久,他才又吐出一句話,我臉上的笑容頓時消失。


「只要妳逃的了。」果然。我就知道沒那麼容易。


可是我覺得我必須要跟他說清楚。


「我跟你講,我不是小紅。」


「我知道。」


「你知道?」我很驚訝。「你怎麼知道?」


他抬起眉,好像我問了一個很智障的問題一樣。「就是知道。」


我真是快受不了這些古人了,說話為什麼不能講明白一點?多說幾個字是會怎樣是喔?


「既然如此……」


「總之,」他打斷我的話,「妳逃的了,就可以不嫁我。」










==
是啊,算是我第一個穿越文故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