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ZXC*小紅 04





一年後,我身邊多了一個人,徐禎,他的孩子。


我和徐煒應該是相愛的,我希望。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感覺我好像老了10歲,明明我就是21歲美少女,作了一個夢,然後來到這個年代。


記得以前看過一本書,它說無論妳到了哪個地方,都有妳宿命的使命在等著妳去完成。難道我來到這裡,就是為了要生下他的小孩?


相較於一年多前,我已經沒那麼期盼回去了,雖然我的意識好像作夢般的飄邈,每回醒來總還是要再適應一下。就連徐禎,我都不確定到底是不是我生的。


因為我的感覺很弱,越來越像是在作夢一樣。這跟一年多前的感覺不一樣。一年多前的感覺,清晰到使我不得不相信這就是我所生存的年代。


而現在,我卻好像真的喪失記憶,對任何事情都不確定,所以我覺得我留在這裡的時間,應該是不多了。


「煒……」


這夜,我趴在這個能令我感到安心的胸膛上,眷戀他在冷冷的寒冬中給我的溫暖。我想,現在我連愛不愛這個男人,都還不確定。


那一夜,若是沒有喝醉,我們會是這樣嗎?


我印上我的唇。「能帶我去看海嗎?」



              *** *** ***



海風吹來,我靠著徐煒,現在的我變得很虛弱。並不是身體有什麼病,只是我變得相當的嗜睡。


才看不了多久,我就覺得我的眼皮又要沉了下來。


「煒,你好像從來沒有叫過我?」他總是直接擁我,或是牽我的手使我看他。


「因為我不知道妳的名字。」


我笑了笑。「我不就叫小紅嗎?」


「不,妳不是。」


我的鼻頭開始發酸。


「我不是小紅嗎?」


「妳不是。」


「那我是誰?」


「妳是我的妻,禎的娘。」


我牽著他的手,在沙上胡亂畫。然後吸吸鼻子。


「你會忘了我嗎?」


我已經看不清楚他了,因為我的眼睛開始發熱,我的頭越來越重。


他抱著我,緊緊的。


「我想我愛你,真的。」我哭著,然後慢慢的吐出這句話。


我努力的不使眼皮闔上,我覺得如果我現在這樣一睡,或許便看不到他了。


我的手顫抖的爬上他的臉,輕輕的,閉上眼,吻了他。


我好愛你,你這個傻木頭。



               *** *** ***



我睜開眼,看見昏暗的小房間。


我回來了!但是這裡仍然不是我的家。


一個看起來跟我差不多的女生走了進來,看到我醒著相當驚訝的樣子。


「我在哪?妳是誰?」我剛剛是不是有做一個很長的夢呢?


「妳醒啦?妳昏睡一天了耶!」她放下手邊的水果。


「一天?」開了口才發現我的口好乾,這感覺好像之前也有過。


「對呀,都怪我那個笨老哥,我們在玩水飄的時候不小心打中妳,妳當場昏了過去,把我們給嚇死了!」


我摸摸我的後腦杓,的確腫了一個大包。


「我們還叫了救護車,可是醫生說妳沒事,說妳休息一下妳就會好,誰知道妳睡了一天都還沒有醒來,今天已經是第二天了。」她笑的很燦爛,好像是在說一個故事一樣。


「讓妳受傷真的很抱歉。妳叫什麼名字啊?住在附近嗎?要不要打個電話?等等我跟我哥送妳回家。」


「不用那麼客氣。」才一用力,我的後腦勺果然隱隱作痛起來。「我叫吳易靜。」


鏘啷!她手上的杯子掉落在磁磚上。


「吳易靜?妳叫吳易靜?口天吳?容易的易?安靜的靜?」


我點點頭。然後下一秒她便大叫起來衝出房門,留下我在床上納悶。


我的名字有什麼好奇怪的嗎?


沒有五分鐘,腳步聲傳來,有兩個人衝了進來。一個是剛剛的女孩,一個是沒看過的男生。


「哥!她說她叫吳易靜!」


「吳易靜?口天吳?容易的易?安靜的靜?」那男生瞪著我,像看外星人一樣。


這兩兄妹是怎樣?有必要這麼吃驚嗎?我想笑又不敢笑。


「哥!到底怎麼樣?我們要不要去跟爸講?」


「不可能啦!她才幾歲。」


他們兄妹倆就這樣你一言我一語的在我面前討論,我聽了一會兒還是推測不出個所以然來。但我想要回家。我腦子裡好像空空的,我覺得我好像失去了某個支柱一樣。


我拒絕了他們兄妹的挽留。回到家裡,爸爸去出差還沒有回來,剛好我接到媽媽的電話,她說她還要在外婆家多住一天。


幸好,沒人知道我昨天沒回家。


吃了一碗麵之後,我倒在床上,睡不著,夜深人靜時,我流下了眼淚。


我不知道,感覺,我好像很久沒有一個人睡的樣子。



               *** *** ***



第二天,昨天的那個女孩過來找我,她說想請我去她家吃個飯,算是道歉。我說不過她,留了張紙條給媽媽,然後跟她一起回去。


一進門,就看到一個男人坐在客廳裡。突然我感到有股電流竄起。


「小靜姐,這是我爸。」女孩甜甜的叫著。「爸,小靜姐來了。」


他一轉頭,我像是根木頭立著無法動。他長的好熟悉,好像一個人。


那男人沉穩的和我握手,然後說一些道歉的話。我感到他的眼神在打量著我。飯桌上都是他們兄妹倆的聲音,吃完之後我和那父親便坐在客廳裡,沉默著。


「我想問妳一件事,不知道方不方便?」女孩的爸開口打破沉默。


「伯父請問。」


他遲疑了一下,然後說:「妳知道一個叫做『徐煒』的人嗎?」


轟的一句話,在我腦子裡炸出一片空白。


「什、什麼意思?」


我發覺我無法思考,我聽不清楚他到底在講些什麼,腦子裡已經隨著那兩個字片段片段的喚起我的那一場夢。


我想起了那個人。


第一次在他家大樹下的見面。他戴眼鏡穿長衫斯文的模樣。


我逃婚那一晚他承諾的保證。結婚喜宴上他淡淡的笑答。


我們之間默契的沉默。


我想起他曾經為我端過安胎藥。牽著我去認識家裡的每一棵樹。


專心坐在桌前閱讀書籍的樣子。在我更衣的時候木訥的別過頭。


我第一次吻他時他驚訝的神情,還有抱著兒子時那溫柔的笑。


他曾為我梳順長長的黑髮,夜裡為我蓋被擁我取暖。


他說我不是小紅時的堅定。


還有每當我有所要求,他那一句淡淡的『可以』。


………………


原來我真的像他所說的,我逃不了,逃不開他。


等我回過神來,我眼前擺著一本灰藍色的記事本,看起來很舊,但是保存的很好。


「這個,妳帶回去看看,我想,妳就是我們一直很好奇的那個人。」


我翻開第一頁,上面用鋼筆簽著工整的兩個字:徐煒。


「你,你是誰?」我猛地抬頭。


那男人對我笑一笑,就像夢裡那個男人一樣,淡淡的對我說。


「我是徐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