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AZXC*陪親團 上





  其實飛在空中真的很愜意。

  我揚著翅膀,輕輕一甩,手指擦過陣陣浮雲。那些小白雲像在呵笑,給我搔了一陣後就化開變成一個個的小精靈。他們格格笑著,小小惡作劇地撞在我身上,像是棉花糖一樣,好舒服。

  忽然一陣風吹來,我看過去,發現遠處有個好大座的白雲。白雲堆積成山,遠遠傳來悶悶的響聲,左上角隱隱透出一角什麼?

  我好奇心起,用心語問旁邊還在撞來撞去的小精靈,他們嗚嚕嚕地議論紛紛,然後其中一朵精靈從我太陽穴撲上,我的耳朵忽然嘈雜起來。

  那端隱隱發出響聲,吹來一陣又一陣的微風。想了想,還是繞了彎直飛過去。

  雲山的聲音很低沉,溫和得很令人安心。等我飛近後才發現那是一座城堡,漂浮在藍天白雲裡的空中之城。

  哇!真是好氣派!

  越飛越近,雲山的聲音就越大聲,柔風卻是弱了許多。

  響聲越來越清晰,好像在說什麼?我仔細聆聽,還是聽不太懂。

  飛近了點,我問:「你說什麼?」

  山的聲音轟隆隆的,雖然越來越大,但是卻還是溫柔深沉。

  「我說啊,你說什麼?」我又問,這次更大聲了點。

  不知道為什麼,我很想聽懂這座山的話。我越飛越近,飛到都快要接近雲朵的陰影了。本以為飛近了會得到初始的微風,可沒想到越近卻是越溫暖。

  這座雲山到底是怎麼回事?

  我決定再問一次,這次是真的用吼的了。



  「你--在--說--什--麼--啊-----?」



  那道看不見的聲音真的開口了……穩穩地…………

  「我說---請問一下妳這個睡倒在我家沙發的女人…………」

  雲山的陰影好黑好黑。我的臉像是給什麼東西罩住一樣,不能動彈。

  「……請問…………我妹去哪了?」

  咦?



  我睜開眼,頭上的陰影還在。眼睛花花黑黑的。

  等我終於清醒時,發現臉頰給兩隻溫暖的大手捧住。

  上頭的雲山變了,變成一個黑黑的臉龐。下巴、嘴唇、鼻梁,然後是一雙溫和的眼,正看著我。

  咦?雲山?

  我盯著那雙眼好久,好像還在夢裡。一直到那眼睛笑了,我才又聽見那個低沉溫柔的聲音響起:「還在作夢?」

  !!!

  我終於驚醒!瞪著眼,深深吸一口氣,正要張口時嘴巴又被一根手指頭給壓住----

  「別叫!我不是壞人。這裡是我家呢。」對方微笑。

  而我竟然真的乖乖收了口。

  心臟碰碰跳著,眼睛終於可以眨了。

  想起他剛剛的問題,噢!是她哥?這才有些尷尬地開口:「呃、邵玲她出去了。」

  「去哪了?」

  我乾笑,頭顱退後,退開他溫溫的雙手,卻只鬆脫一點點就碰到沙發底。

  「嗯……去買、買那個用睫毛的……」……的什麼我怎麼忘了?

  他好心幫我接下去:「睫毛膏?」

  我點頭:「對!睫毛膏!」

  他恍然大悟,鬆開我的臉。我終於有新鮮空氣,感謝老天爺。

  「你……」正想發問,突然又想到剛剛的夢境。呃?我該不會剛剛的夢話都被他聽去了吧?

  想不到他頓住腳步,回頭:「我是邵玲她哥,紹樺。」

  「喔。」

  我很直覺地想起很久之前歌仔戲裡的【皇甫少華與孟麗君】。

  「不是妳想的那個少華。」他笑。

  我眼睛頓時不知道該放哪裡。

  「妳……臉好紅。」我看見他忍笑。

  腦袋瞬間當機。

  這位大哥,通常發現對方臉紅是不會這樣說出來讓人更難堪的好嗎!

  我決定閉嘴。拿起桌上的遙控器開始轉台,反正邵玲說家裡的東西都可以用。

  是說我到底睡多久?看一眼手錶,大概二十分鐘過去了。邵玲這傢伙是要買多久?屈臣氏不是就在路口轉角嗎?

  皇甫少華先生很不客氣地坐在我旁邊沙發……喔對,這是他家,倒也不用對我客氣。

  「妳們等下要一起出去?」

  「嗯,要去吃飯。」

  「是去相親吧。」

  我差點把口水給噎到。轉頭過去,又是一張溫和的笑臉。

  「昨天我妹跟妳講電話時聽到的。」

  早說嘛先生。現在你又罪加一等了!

  嗯,第一個罪是『擾我清夢』!

  「介紹的對象是誰知道嗎?」

  「傳聞是個有禮貌又孝順的黃金單身漢。」我無奈地答。

  「有禮貌又孝順?有多少黃金?」他在笑!我確定我看到了!

  很心不甘情不願地回答:「……我不知道啦,總之傳聞有口皆碑。」

  「傳聞……」他喃喃念道:「很有可能是假的。」

  「我知道……」傳聞邵玲她哥也文武雙全心地善良很好相處,這也很有可能是假的:「反正就是這樣。」

  「所以今天是去拒絕的?」

  ……………………

  「反正……就是這樣。」我又重複一次。

  「所以……妳有妳的基本條件嗎?」

  在確定他的口氣中沒有任何刺探後,我才答:「我的話,大概一切都是看感覺吧。」

  「很嚴格的規定啊。」

  我點頭,認同。

  「喜歡就喜歡,不喜歡就不喜歡。一點可證因素都沒有。」

  我又點頭,再度同意。

  「你也是?」

  他笑:「我也是。」

  「不,我是問……你也相親過?」

  他聳肩:「大概十幾次。」

  哇賽!我拱手尊敬道:「拜見前輩。」我才六次而已。

  他也拱手:「不必多禮。」

  「你懂星座?」這怪咖該不會跟我住同一片星空吧?

  想不到他搖頭:「我研究紫薇。」

  喔……那就道不同不相為謀了。










==
今年的小短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