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AZXC*失心瘋 下





  「喂?」阿封的聲音從手機裡傳來,聽起來很驚訝。「怎麼這時候打?我正好開完會,兩分鐘後打給妳。」

  阿封是他們班級幹部,常常都要開會。平常警大就很嚴,規定上課不能帶手機,時間又被制定的好好的,所以我們連說話的時間也要安排。

  我嘟著嘴等那兩分鐘,這中間承受了幾句怪怪很酸的風涼話。





  電話響起沒兩聲我就接了,略有不悅地說:「超過一分半了啦!」

  其實我根本沒計時,只是在怪怪面前我不自覺就對阿封發脾氣。





  「怎麼啦?誰惹妳生氣了?」

  阿封的聲音朗朗地,好像夜風裡的精靈。

  「哪有。」生氣也不是生你的氣。

  「那,找我有事嗎?」

  「沒事不能找你喔?」難道就一定得七點半才能打嗎?

  「沒有啊。」阿封一定搞不懂我幹嘛又對他兇了吧?唉,我真是壞人,每次的無名氣都發在他身上!一般人早就沒耐性了吧?





  不過正事還是要提!

  「阿封,我問你!你說,你記不記得我們是怎麼在一起的?」我像個無理取鬧的管家婆,正在質問晚歸的無辜丈夫。

  阿封的口氣有些莫名其妙:「怎麼突然問這個?」

  「你就說嘛!」我這個人脾氣一來就是這樣,就是執意要答案。





  「當然記得啊!」手機裡傳來一些人聲,阿封和那些人招呼了一下後才回答我的問題,這讓我覺得他好像只是說說而已。

  我不甚滿意地說:「那你從頭到尾說給我聽!」

  「現在喔?」話語裡有些遲疑。

  「不然咧?」我把剛剛怪怪引起的不安都推到阿封身上,反正他又不會真的兇我。





  「唔……」我聽到阿封疾步走路的聲音,應該是走到比較隱密的角落去。「不是妳追我的嗎?高中的時候妳有事沒事就來欺負我,大概是那時候就暗戀我吧?後來我越看妳覺得越可愛,就變成我追妳囉!」

  「啊~~阿封你騙人!我才沒有暗戀你!」我的臉鐵定是氣紅了!男人果然沒一個好記性!竟然把人物角色都給轉換了!

  我哪有欺負他!我哪有暗戀他!我才沒有!





  我看到旁邊怪怪在竊笑,雖然沒聽到我們的對話,但看我那麼激動恐怕也猜了七八分。

  我不甘地生悶氣,不想再跟阿封說話,可是也不捨得掛,畢竟今天剛好誤打誤中他開完會,我已經好幾天沒聽到他聲音了。





  「好啦好啦!」阿封語氣帶著笑,安撫似地說:「剛剛鬧妳的啦!我怎麼可能會忘記!是我喜歡妳然後下課一直跑去找妳聊天,回到家還嫌不夠硬是要在即時通上跟妳話家常。」阿封口氣突然溫柔起來。

  「妳知道嗎?妳剛開始的時候好難追喔!我都把十八代祖宗交代一遍了妳還是惜字如金,害我還得低聲下氣去找妳朋友問妳喜歡什麼話題。」

  這時我雖然嘟著嘴,但已經完全不生氣了,腦子裡開始自動播放當時兩小無猜的畫面。唉唷!好甜哪!





  「那你講你作巧克力給我的那個故事。」我想要裝生氣的命令口氣,可惜不成功,連我聽起來都像是任性撒嬌下的要求。

  「那個哪是故事!那是真的耶!」阿封的聲音聽起來好好聽,我都要錯覺他就在我身邊了。

  「那時候我不知道作了幾次,廚房都沾到黑黑的巧克力,害我媽差點抓狂!本來我還想說要不要作個特別的,例如作成妳跟我的樣子啊,可是我連要作個圓型都很難了!哈哈!練習了好幾遍才作出來,造型已經是無藥可救了,只能挑比較好看的上場,可是又怕太難吃害妳拉肚子,才又跑去買了一盒金莎,想說我作的是誠意,吃的話還是吃金莎吧!」





  阿封頓了頓:「小師,妳要我講這個該不會是因為妳全忘了吧?」聽起來有點傷心的樣子。

  「怎麼可能!」話才出口我就驚覺自己好像太緊張了,咳了一聲才又故意轉淡地說:「哪有!我只是考考你看你有沒有忘記而已!」

  眼角瞄了下怪怪,她們已經完全不想理我,看來是聽不下去我故意裝酷的甜言蜜語,個個擺著手作自己的事。





  「妳怎麼啦?怎麼今天突然問以前的事?」阿封語氣有些擔心,他就是這樣,但是我很開心他會擔心我。

  「沒有啦!」我見女人之間的戰爭已勝利,趕緊躲到角落去講電話。「人家想你啊!想一想就想到以前的事了。」

  「是喔。」阿封的回答好像有些不好意思,然後他也小小聲地說:「我也很想妳啊。」

  「呵呵。」好,我猜全世界因為這句話而變白痴的人就只有我了!





  「你知道剛剛我室友跟我說什麼嗎?」我看著圓圓帶著捉狹的表情遞給我的紙,上面寫了幾行字。

  「什麼?」

  「她們說我們很噁心!」我哈哈大笑,「然後說我們一個叫小師一個叫阿封,中間畫一顆愛心,我們就是『師心封』,唸起來跟『失心瘋』同音,所以說難怪我們會談戀愛,因為我們兩個少了其中任何一個就會得失心瘋!你說好不好玩?」

  我拿著紙晃啊晃,很得意地跟他炫燿。

  「好有道理喔!我還以為我們串在一起就只能叫『風濕病』咧!」

  「喂!」臭阿封!一定要把這麼浪漫的時刻給破壞嗎!





  「你真的很想我嗎?」我忍不住要再問一次,雖然早就知道他會回答什麼。

  「當然啊……」阿封說這些話的時候總是有些不好意思。





  「我真的很想妳。」

  阿封溫暖的聲音在夏夜裡從手機傳來,經過我的耳窩到達我的左心房。

  有一點點低沉,有一點點害羞。

  還有很多很多的真心。





  呵呵,今天我一定會邊笑邊入睡的。

  親愛的阿封,晚安!

  我知道自己如果沒有你一定會失心瘋的。

  所以我們兩個一定要在一起長長久久唷!!!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