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ZXC*小人與他 END





  他順著梯子走出,任著水珠從髮梢自殺式地墜落。烈日曝曬,他仰起頭,看向十米高臺,上頭蹲著一個小人。


  一個響聲,台上的小人站了起來,扭扭腳,走到臺邊。測了位置後,雙腳穩穩地站著。手心貼著自己,然後緩慢移向唇邊,再劃圓似地打平至兩側。


  像個祭司誠心向天祈禱一樣。他不自覺嘴角勾起了笑。


  『唆』的一聲,臺上的那人瞬間一躍而下,水面激起一片小小水花。


  他重新閉上眼,直到耳塞讓人拔下。


  「阿帝,你又沒看我跳水了厚?」小人哀怨地瞪他,然後丟下一件暖烘烘的浴巾在他身上。「教練說我這次跳得不錯欸,如果今天跳得好的話,明天他就要教我新的動作喔!」


  「端午節快樂。」他莫名其妙說了這一句。


  「又不聽人講話。」小人又瞪他,他卻忍不住又勾起嘴角。「幹嘛?你想吃粽子啊?還是想喝雄黃酒?小心喝下之後會現出原形,變成一隻大水蛇!」小人吃吃笑。


  其實與其說阿帝像水蛇,不如說他像個海龍王。從小到大,跟阿帝比憋氣從來沒有贏過的。後來他跑去跳水,阿帝就來陪他,被教練看中去游兩百,結果阿帝直接就選了蝶式做主力。當阿帝『啪』地擊出波瀾水花,氣勢真的很像水裡的龍王啊!


  「端午節到了,你的跳水比賽呢?」他見小人笑就不開心,非要那人臉皺的跟酸梅一樣才高興。


  小人果然皺了:「你又沒看我跳怎麼知道我跳不好。」又是變相式的埋怨了。


  他睨了小人一眼,小人的肩頭縮了一點。


  見他一直盯著自己看,小人有些不自在地開話題:「唉呀~端午節到了天氣變得好熱啊!阿帝,我聽說身體陰寒或是內心空洞的人,可以趁端午節時趨吉避凶喔!端午節是純陽日,在那天午時曬太陽可以增加陽氣和能量……阿帝,你夏天體溫都還是涼的,那天記得要曬太陽啊!」


  他看向陽光,眼微瞇:「你知道為什麼會有端午節嗎?」


  小人將浴巾綁在腰際,這動作又讓他的嘴角勾了起來。


  「當然知道啊!就屈原跳江自盡,大家紀念他所以才包粽子丟到河裡給魚吃……是說這樣好浪費喔,當時大家都那麼有錢嗎?那划龍舟又是怎麼來的?為什麼是龍舟啊?難道是楚王後悔了所以乘御舟來找他?龍舟耶!海龍王耶……」小人突然閉嘴,偷偷瞄了眼一臉蒼白的阿帝,臉微微紅起來。


  「你真的很囉唆。」話雖如此,他卻沒有皺眉。「屈原如果像你這樣囉嗦,也難怪楚王不想聽他諫言了。」


  小人馬上噴氣:「阿帝你怎麼這樣說!我哪裡囉嗦了!跟你說當個一國之君本來就要有心量去聽人建言,哪能怪屈原囉嗦?你這樣……」


  他靠著牆壁,這裡是體育館最涼的地方,也是離泳池最遠的地方。他朝小人招了招手:「小原,你跳水的時候都在想什麼?」


  小人鼓著嘴,心不甘情不願走近一步:「又不聽人說話了……」小人跪坐在旁,眼神故意不看阿帝。阿帝最討厭了。


  他微微一笑,又問了一次:「你為什麼喜歡跳水?」


  小原,也就是小人,故意等了幾秒才說:「也沒有喜歡啊……只是、跳下去的時候,就會有種解脫的感覺……好像什麼煩惱都沒了一樣。」


  不過偶爾偶爾腦海中還是冒出阿帝要笑不笑的臉,每次一這樣,他那回跳水的成績都會爛到暴了!


  「這樣啊……」


  「那阿帝呢?」小原手插腰,覺得自己的休息時間快到了。「阿帝在游百米的時候都在想什麼?」


  「嗯……」他手支下巴作思考狀。


  遠處傳來哨子聲。小原回頭招手,準備要去集合。眼前一花,發現四周突然全變白色。一回神,才知道自己被浴巾給矇住了。


  小原叫了一聲,被白色浴巾給扯到某人胸膛。他轉頭正要罵,眼睛就對上一個邪邪的賊笑。


  「小原,聽說……屈原喜歡那個楚王喔……?」


  他也進入那片白色的世界,看得小人又是一陣臉紅,趕緊掙扎逃離那片恐怖的海龍王胸膛。


  「這、這跟你游百米有什麼關係!無、無聊!」逃出危險區後,小人才有勇氣口不擇言。


  「嗯……小原,你說……楚王會不會游泳呢?」他問。


  「你!」小人又跳離了幾步,腰間的浴巾很沒禮貌地掉下了。「你不要每次都不聽人說話!臭阿帝!我去集合了啦!」


  他揚起笑,害小人又是一陣口吃:「你你、你乖乖在這……看、看我跳水啦!哼!」


  小人一溜煙跑走了,留下他一人靠在牆邊……喔,還有一件剛掉落的白色浴巾。


  他彎身撈起浴巾,嘴角又是一笑。


  「小原,楚王學蝶式,是為了要抓住你喔。」


  江邊……不,是泳池邊,正在爬鐵梯的某人突然一陣哆嗦,他瞥向遠處坐在牆角的阿帝,臉又莫名其妙地紅了起來…………










==
這是濯夢端午節辦的【端午戲字】活動
關鍵字有:粽子、海龍王、跳水比賽、祭司、雄黃、熱、端午節快樂 
任選兩個加入文章內,不過我全部都加進去了~XD
趁著BL文剛貼,就也貼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