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ZXC*黑眉 09





  黑眉終於醒了。


  本來雨露以為醒了就沒事,但聽了黑眉的話她整個臉又開始沉悶。


  黑眉說符毒雖已清了大半,但有些鑽得很深,外傷是清不乾淨的。


  他們翻了很多古書,但找到的大多是配置符毒的方法及症狀,治療的卻很少。這讓他們開始煩惱。


  他們也試過很多將符灰吸出的方法,但黑眉還是每到正午就沒辦法維持人身,甚至逐漸難以維持兩個時辰。


  不得已,雨露只好求助師兄。


  師兄慢了一時辰才回覆,短短問她為何要治符毒,她簡單回了要救人後,師兄竟真的傳了方法給她,只是速度有些慢罷了。


  不過有方法就好。


  黑眉化了原身讓雨露『開刀』。雨露在黑眉指導下在他胸下劃一小刀放血,同時間服下師兄的配方藥,將體內的符給逼出。


  看著黑眉流出的五大碗黑血,性情淡薄的雨露也不禁皺起眉心不忍起來。


  黑眉雖然失血甚多,但氣色總是比之前來的好些,復原的也快。


  現在他比較難以忍受的大概就只是每早必須看著那群雞仔們幸災樂禍橫行到他面前的模樣。


  「可以把牠們都給趕走嗎……」黑眉虛弱地咬牙切齒。


  雨露只是微笑地灑米糠在地上。


  康復過程其實也不是那麼的無聊。黑眉不像大人們那樣隱瞞,老實地說了那晚的情況。


  雨露翻了古書,雖不清楚是怎麼回事,但她問了為什麼朝顏花精會覺得她『好吃』的問題。這問題黑眉也難以回答。


  「所以你不覺得我好吃?」雨露問。


  這問題更讓黑眉難以回答。


  「我沒有吃人的習慣。」他只好這麼回答。


  「也是,白娘子也沒有吃人。」


  黑眉臉上多了幾條黑線:「我也沒有找人類結婚生子的習慣!」人類真的是讓那故事干擾太久了,真實情況可不是那樣。


  「所以蛇修仙是需要禁慾的嗎?」雨露真的是無時不刻都在收集資訊。


  「修仙跟禁慾一點直接關係也沒有。」看看任青就知道了,他簡直是靠欲望修仙的。「個人有個人的方式,只是剛好我的方式比較淡泊罷了。」


  應該是懶吧。雨露心想。


  「或許你該找個同修試試,不試怎麼知道?或許那又是另一條道路。」就像一個階段一樣,責任跟經驗總是能讓人成長,只是看方向是走到哪罷了。


  「或許吧。」黑眉不以為意。「但目前還沒有人能讓我有那種想望。」


  想不到蛇妖也要靠『感覺』找對象?雨露默默地記下筆記。


  黑眉恢復程度轉好甚快,現在已經可以又去做每早騷擾雞群的例行公事。


  身分曝光後黑眉更是大膽,有時甚至大刺刺地中午就那麼懶曬著太陽,悠悠地睡著,一點也不怕人看。


  褪皮後的黑眉又長了幾吋。據他說法,其實他元身更大,只是這房子塞不下,他只好先『委屈』了。


  雨露默默地在筆記本上記下『蛇妖過了幾百年修為,還是只剩下一張嘴……』這幾個字。


  第三個月本該是好好休養的月份。


  這兩個人(咳!一人一妖)倒也真過得很愜意自在。庭院偶爾出現對話幾句,更長的是沉默,但兩個也不覺得如何,各自放空各自的,等其中一個回過神來搭上幾句,然後又繼續放空。


  若是這樣過日子也挺舒適的……黑眉不禁這麼想著……人類之中原來也有跟他性情如此契合的啊……


  黑眉也開始幫著做事,只是一天大約只幫一件……


  雨露後來觀察,發現黑眉做事速度極快,效率甚好,只是很不持久。


  好比擦地板吧,他可以十分鐘內就將道場內外、長廊小廊、閣樓陽台,包括經過的每根柱子都擦得乾乾淨淨(甚至還能隱隱擦出老木的原味清香)……但這十分鐘似乎就耗去了他三個時辰的全部精力……


  『黑眉持久力不夠……』雨露又在筆記上註解了……


  這樣的日子其實只過了幾個禮拜,但兩個人都似乎相處得很習慣了。


  似乎就這樣繼續過下去也不會有什麼大問題。


  事後雨露跟黑眉都這麼回想著……


  嗯,如果說師兄沒有回來的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