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ZXC*黑眉 10





  列日師兄無預警回來,這讓雨露很不知所措。


  再加上這次師兄是負傷回來,另外還帶了個負傷的大蛇。這讓雨露更是驚訝萬分。


  印象中的師兄是非常痛恨妖怪的,總是冷眼一擊斃殺,絲毫不手軟。


  這或許也是大人們願意帶他出差辦事的理由之一。


  可是這回師兄並沒跟大人一起回來,非但如此,竟然還帶了一條劇毒的眼鏡蛇妖。巧的是,這條眼鏡蛇竟然是黑眉的好友。


  黑眉只看了任青一眼便倏地化成真身---一條粗如松幹、長達五樓高的黑眉錦蛇---直逼雨露的師兄。


  兩個瞬間激烈交戰,雖雙方皆因故受傷,但實力仍是有的。激戰了數十回合,庭院血跡點點就不知是哪方的。


  最後還是雨露停止了惡戰---就是簡單地加入戰爭。


  「作什麼這樣不分青紅皂白就打殺!?師兄是不會殺害無辜妖怪的!」雨露擋在兩人之間作人肉牆。


  「那麼有什麼比這個更好解釋任青的丹心在這傢伙體內的事實?」


  黑眉化為蛇後,眼睛後方有如眉毛的兩道黑色紋路更為明顯,後段的金色線條閃閃發亮,就像一道金色彩帶,又像一把金刀,正虎虎生風。


  列日冷哼一聲:「妖物就是這般衝動。」


  「師兄!」雨露也不高興了。


  列日悶了住嘴,忍了忍才開口解釋:「會誤食他的丹心也不是我所願意,我不就也護住他心脈不讓他死絕了嗎?」


  「你!」


  黑眉氣極,一個甩尾金色大刀就這麼削去列日長髮---若不是列日反應快的話,削去的可就不只是頭髮了。


  「你們兩個都別打了!」雨露眼見兩人火氣又起,連忙制止。


  「這可由不得我,小師妹,妳也見了是他先動手的。」列日也是火爆性子,怎能忍受這種屈辱。


  雨露眼見兩人又開打起來,殺紅了眼。黑眉是她前所未見的發怒了,可師兄的實力她是知道的,以黑眉尚未康復的狀態,勢必打不過師兄。


  眼見師兄要使出絕招,引得黑眉向前,雨露再也忍不住奮身向前,替他擋了列日從袖中發出的三枚銀針子。


  此舉非常奏效地令結界內的雙方停下戰火。


  列日的火爆馬上冷了下來,滿屋子地把大人們提煉的丹藥跟自己練的解藥尋來。吃下丹丸的雨露奄奄一息,根本沒有多餘的體力消化藥物。急得列日不得不向外求助。


  這當中黑眉就只是愣愣地看著雨露空絕的雙眼。他用神識觀看,發現『雨露』正在逐漸消小中,身體逐漸冰冷,這讓他異常慌亂起來。


  最後他用心識喚了他的好友們,然後在逐漸死絕的雨露旁用刀劃下心窩,硬生生掏出了丹心讓她吃下。


  原本就尚未復原的他在這樣大傷下根本撐不住人形。


  最後,在他闔眼前,他都還弄不清楚自己為何要對她做到這種地步?










==
黑眉系列暫時到此,下一個是任青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