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ZXC*30 赤壁之戰






  「你不覺得你這人很自私嗎?」


  蜜蜂先生最近每天晚上都要跟老鷹先生聊聊,苔小姐一點也不覺得奇怪,她樂得輕鬆跟貓兒子看電視,廣告時還能跟大象先生傳簡訊。


  「怎麼說。」老鷹慢吞吞地回話,蜜蜂總覺得對方老是在螢幕面前恥笑他!


  可惡!這傢伙!自以為聰明是吧?


  「你躲在電腦後面,苔小姐見不到你,但不代表我也找不到你!」


  「哦?」回話也不遲疑。「所以呢?」


  「所以我說你自私!」蜜蜂先生看著開心收到簡訊的女人,心裡覺得替她感到抱不平。「自私自利!」


  「我並沒有害她。從頭到尾我都是在幫她,幫她找到幸福。」


  你放屁!


  「自以為聰明!那你怎麼不說我更適合待在她身邊!」


  對方笑了:「因為你就是不適合。」


  她這時走來了,端來一杯蜂蜜香片:「欸!剛剛大象回訊了耶!說他出差快結束了,說不定這禮拜能上來找我喔!天哪我好高興喔哈哈哈~~這個請你喝!」


  說完又蹦蹦跳跳地走了,一臉幸福地搓揉貓兒子下巴。


  蜜蜂先生冷靜下來,看著桌上正在冒煙的草茶,世界彷彿安靜了。


  這個善良的苔小姐,竟然讓他黑抹抹的心臟也冒出良心的芽?蜜蜂先生一臉不可思議……


  約莫幾十秒,蜜蜂先生嘴角微微上揚。他長手搭上鍵盤,輕巧地打出一行字。


  「我要下戰書。」他慢悠悠打著字:「賭這星期苔小姐跟大象的約會不成功。你敢不敢賭?」


  「無聊。」


  蜜蜂先生不疾不徐:「你有絕對優勢不是?」


  「…………」


  「你拿什麼來賭?」老鷹笑:「她對我有絕對的信任。」


  「當你在考慮要不要跟我賭時,你就已經輸掉她對你的信任。」蜜蜂冷靜下的思考是犀利的,一針見血地命中要害。


  「你也可以不賭。」他呼出一口氣,也笑:「至少我現在得知你們之間也沒有什麼。」


  「什麼意思?」


  蜜蜂毒針似乎正透過網路線傳輸到幾里外。


  「你以為……如果沒有你這老鷹,她還會喜歡那個大象嗎?」


  姑且不論誰是周瑜誰是亮,蜜蜂都是打贏這場無聲之戰。




  蜜蜂先生不知道自己抱著什麼心思,他只覺得苔小姐不值得。


  不值得大象先生那個傢伙!


  也不值得這樣被悶在鼓裡,以為大象先生真的是自己賴著臉皮追到手,還誤以為這段感情是純純之愛。


  陰謀!這些都是陰謀!他這個好蜜蜂要替天行道!絕對不能讓那隻老鷹在悠然地飛在這天空---這個他一手遮天的空中!!!


  苔小姐完全不知道自己成為兩個男人之中,破瓷碗中小小的骰子。


  企劃部的專案一個一個結束,她手邊只剩下幾個整理資料,過沒幾天這些厚重的資料夾跟塞爆圖檔跟報告的USB 也會瞬間離開她的世界。周末她還能跟許久不見的大象先生一起逛街吃宵夜,這絕對是近一個月中最最幸福的絕妙時光!


  再加上昨天大象先生開始接她電話,應該代表他已經不介意那天那隻死蜜蜂的『重大失誤』。真的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唯一比較煩的是,最近蜜蜂先生老是問她一些有的沒的問題。


  像是…………


  『妳當初為什麼會替大象先生取為大象這個綽號啊?』


  或是說…………


  『我覺得人啊~總是一體兩面。你覺得如果大象先生不大象了,他會像什麼?會像……比較黑一點的動物嗎?』


  黑一點的動物?什麼?大象先生一點也不像黑猩猩啊!


  要不然就是詢問她跟大象先生交往的經過……鉅細靡遺地……


  『他會不會很大男人?說話會不會拐彎抹角?會生氣嗎?生氣是怎樣的?會冷戰嗎?說話會不會跟妳大小聲?去哪裡都是誰決定的?誰付帳?交往這些年有出現過什麼問題嗎?你們有計畫結婚嗎?他們家有誰?他到底對妳好不好?有沒有被妳抓過小三記錄…………』


  「你到底煩不煩啊?!」她終於忍不住了!連續劇一直被打斷,她都聽不清楚男主角剛剛在說什麼了……


  「問這些東西幹什麼?很無聊欸!關你什麼事啦!」


  蜜蜂先生最近真的超奇怪的!老鷹先生說他應該是少了愛情的滋潤,應該要趕緊幫他找到黑豹先生才對!


  「人家是關心妳啊…………」蜜蜂先生很委屈,這笨蛋!


  「那一直問我跟大象先生的事幹嘛?就跟你說我們已經和好了不勞你費心,你也不用再內疚了啊……一直問一直問……到底煩不煩……」


  「我只是好奇大象先生到底是怎樣一個人啊……」蜜蜂先生乾瞪眼,氣沒處發。「都不回答是怎樣?想幫妳都沒辦法!」


  她連斜眼都懶,敷衍道:「不用啦,反正這禮拜我們就要見面了,幫什麼幫?你快去找你的黑豹先生啦!」


  話說回來,黑豹先生到底去哪裡啦?


  「苔小姐,妳這禮拜真的無論如何都會去約會喔?」蜜蜂皺眉。


  「欸!你什麼意思?我有可能不去嗎?!」


  「不是啊……這星期公司有點……」


  「我管你!那是你的企劃部又不是我的!要加班你自己加!我要去約會!」她惡聲惡氣地威脅。


  「……加一點點就好好不好?」


  回答他的是貓兒子的爪子。吃飯時間到了。


  苔小姐堅定的聲音從客廳傳到廚房:「這星期誰都無法阻止我去看大象!就連我爸都不行你聽懂沒!!!」


  連老爸都搬出來了……?


  蜜蜂先生的臉開始綠掉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