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AZXC*王錦 03






  山界裡的渾沌包含了五行術法,這些看不見的咒術在隱形的環狀空氣中游離。


  霜降像是在真空中飄著,卻進退不得。


  一會兒遭火術燒灼,一下又讓風刃颳刺著。找也找不著,避也避不了。泥屑時來時往,在離開時她能看見不遠處的王錦正好笑看著她。


  她的心空洞著,皮肉被折磨著。


  算了,她就這麼窩囊地死去吧!讓那個人一輩子這麼嘲笑她吧!


  要嗎?要這樣嗎?


  不!她不要!


  總有一天,她要讓他也唉苦著、對她掏心掏肺求著……然後她將睥睨著看他,用盡一切力量去恥笑他…………


  「救……救我……」


  嗯?王錦以為自己聽錯了。


  「救……拜託……請救……我……」


  他呵笑:「我有沒有聽錯?妳要我救妳?」


  霜降的眼讓土泥給汙了,視線遭滅、誰也看不清,但置身事外的王錦卻能清楚地看到她茫然無助的眼神……


  「……拜託……救……救……我…………」


  他不作聲,看著她幾乎快讓火咒翻去的焦黑皮膚……


  「……我……求你……」霜降雖不想哭,但燒辣的金火煙嗆過來,逼得她不得不掉淚。


  王錦於是一個翻手,將她震出了山界。


  「是妳自己要我救的。可別再說什麼妳也沒讓我救之類的話了……」


  王錦哼了一聲:「若妳是隻全妖,只怕現在已消滅……想不到這體質還替妳救了些時間……」


  王錦走過去,將手掌覆著霜降的額頭,掌心緩緩流出一股清水。他移動雙手,將所有的燒傷、刮傷和破皮汙損處都治癒了大半。


  「這下,妳可欠我兩條命了。」他收起掌。


  霜降氣若游絲,卻仍是反嘴:「我又、是怎麼……欠你兩次了?」


  「一次是救妳出山界,一次是像這般……」王錦注入一絲寒氣:「不幫妳療傷,妳要何時才能還我一命。所以,怎麼不是兩次?」


  「賊……賊蛇子!」霜降又是忍不住罵。


  「賊蛇子?新發明的?」王錦哈哈一笑:「很有趣。」


  霜降因為內力尚未回升,只好短促吸氣。等她緩息過來環顧四週,不覺氣結。


  「我怎麼還在山裡?」


  「不然妳以為會在哪裡?」王錦的表情實在讓人討厭。


  人都救了,為什麼不是救她出山界,而是又返回山中?那她豈不是白吃苦一場了麼?!


  王錦勾起笑,口吻卻是平靜:「要不……妳再欠我一命?」


  霜降咬牙切齒,這人難道從以前到現在就是這麼可惡麼?為何她以前會覺得他是全族裡最好的人?她以前的認定到底是怎麼來的啊?


  「你要我那麼多命作什麼?憑你修為,又怎有可能用到我的地方。」


  她這口氣是諷刺了,但王錦卻一點也不在乎。


  「誰知道呢?有個人使喚總是好的不是麼?」


  這傢伙!


  霜降像是跌到谷底,如同一直以來崇拜的夢想頓時幻滅般,她現在覺得以前的自己真是可笑!


  閉上眼,她心裡謾罵不停,嘴裡卻只能冰冷一句:「……就、就再欠你一次!」


  王錦聞言,勾起毫無感情的嘴角,無視她身上還帶有傷,硬是將她整個人拉起。


  他單手在山界前畫了個圓,口中喃喃自語,然後呼出一口氣,霜降頓時覺得空氣無形中向兩旁退散了什麼。


  「收妳一命,多謝惠顧。」


  這句話聽在霜降耳裡,顯得格外刺耳。










==
歡迎您下次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