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ZXC*佘楠 01






  她看著窗外的雨,默默地。


  她身後的女孩一下玩手指,一會兒揉裙襬的。最後終於耐不住性子似的,開口了。


  「表姐,今年的雨好像下的特別久哪?」


  她輕輕地答了聲嗯,依舊看著窗外。


  女孩不知又說了什麼,最後跺了跺腳,拉開紙門出去了。


  終於,出去了。


  …………


  ………………


  嗯……你想進來?她往窗外的樹下瞧一眼。


  樹下的人指了指窗上,聳聳肩。


  她看看窗上的符,了解似笑了一下,然後拉開抽屜,磨了筆硯,重新寫了一張,換上。


  過沒多久,她房裡隱約朦朧了一陣。那若有似無的霧緩慢地凝聚起來,輕飄地凝成一個人的身影。


  還沒成型,他就開始東張西望起來,帶著微笑,略帶肯定地點頭:「這裡的結界都是妳畫的?真不得了啊……」


  她淺笑:「也沒什麼,很多都是長輩教的。」


  人形終於凝聚起來,但就只是個幻影。她還是有所保留,雖然開了個小洞讓這個朋友進來,但還是得確保安全才行。


  「我看你在這遊蕩好多天了,可若不是這裡的人將你帶入,你是進不來的吧。」她恬靜地看著他像孩子般打量這房間,擱下筆。


  「家裡的結界,沒有形體的妖鬼進不來。我想,你……是化成原身入門的?」順便還封了妖息?


  他報以微笑:「小姐姐懂得可真多。」


  「敢問弟弟幾歲了?」她挑眉。


  他哈哈一笑,欠身彎腰:「說的也是,論年紀不該將妳叫老了。是我不對,我年歲可多了,剛過千歲沒多久。」


  「那不是才歷大劫麼?進來休養的?」


  剛過大劫雖然體力會消耗不少,但功力並不減弱啊。她這小小結界應該還看不上眼吧?


  「嘛,算是來度假的吧。」


  「度假?」她好奇了。「來我們家度假?」


  他停止觀察房間,這女孩房裡到處都是書,大半都是研究古法的符啊咒的,還有一些老掉牙的結界陣法天文地理。人類能收集這麼多古書也真是該鼓勵鼓勵了,可怎麼都堆到這閣樓裡啊?


  「是啊,這裡的書蟲把我給刁來的。」他伸手拿了一本,發現並沒有想像中的湧起塵埃。哎呀?難道她都把這些書給看完了?


  「這書,不容易懂的。」她看出他打結的眉頭語。「都是古文,有些翻譯還是錯的。」


  「看的出來……你們人類有些文字還真是難看得緊……唔,這個陣法好像畫偏啦……」突然,他有些訝異地回看:「妳都看懂了?這全部?」


  她難得又笑了:「也不是全部,有些,還在參詳。」


  喔喔,難得遇上一個可以溝通的人類呀!


  「我叫佘楠。請問小姐芳名?」


  她微微點了頭,被他像個紳士般邀舞的舉止給逗得彎上唇角。


  「白澤。」原本個性偏冷的她,也不知為什麼,難得無所遲疑地開口了:「就叫我白澤吧。」










==
好久不見了,大家颱風還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