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ZXC*韓冬極光




  這是一家規模不大不小的補習班,位於市中心不遠處的一棟舊大樓裡,附近大多是中小型公司以及小住家公寓。它不是一間高中榜率的名補習班,在這中等縣市的補教業中維持著中等知名度排行榜,不上也不下。


  這裡有包辦國高中的共同科目,也因為這樣的集中教學,他們的老師也很集中,雖不是鼎鼎大名的大師級,倒也是菁英中的菁英。


  國文的吳堅忍老師是擁有多年公立學校資歷的強柱。


  在二三十年間是人人聞風喪膽的巨無霸級強棒,秉持著『堅忍為懷』的理念,希望學生們能以無催不堅屹立不搖的意志、忍無可忍還是要忍的精神,來好好承受他慘絕人寰無力回天的地獄式教學。


  數學的楊毓環老師是穿著相當外放的新生代高材生。


  剛從應用數學系碩士班畢業的楊毓環有著標準美麗的豐滿身材,衣服花招百出,但你可別以為她是個只會打扮的花瓶,當她站在講台上時可是個名副其實的笑面虎,常常在你以為她在開玩笑的時候反咬你一口。學生時常屈服在她美麗的外表下,又讚嘆著她是怎麼考也考不倒的數理天才。


  英文老師嘛……待聘。


  咳!


  事實上,現在代課的英文老師就是我,因為據說長相相當迷人的英文老師萬仁糜在上學期結束期末考的當週就宣告失蹤,留下一張英文草體說要追尋真愛而離家出走,希望大家能夠體諒等等。


  於是,身為補習班龍頭老大的外甥女,在下我,就被臨時抓來當作暑假的英文代課老師。雖然當時我抵死不從,總不能因為我曾經出國幾個月就把我抓去誤人子弟吧?!現在的家長那麼凶,萬一我被告怎麼辦?


  可是在我親愛的媽也拼死要我去的那一刻起,我就知道我輸了,平平都是一條命,當然是我媽的值錢,誰叫她比我多活了那二十幾年,寸寸光陰寸寸金,那二十幾年大概就可以抵好幾座金山了,我怎麼贏得了?以上說法是我親愛的妹所發表的言論。反正總之我現在人在這座刀山上,天天嚐著下油鍋的滋味。


  油鍋的滋味不好嚐,這在我上學期暫來實習的時候就已經知道了。


  當時雖然已經考完期末考,但是高中的學測還沒有結束,我曾在高中部的櫃檯當了幾個禮拜的小妹,在那看到了血氣方剛的少年們個個逞兇惡鬥的情形,那簡直不是鬥牛跟幫派械鬥可比的。


  事情是這樣子的。每個學校總有幾個不怎麼喜歡校規的學生,也總有幾個人見人愛的學生,這兩個很極端的人馬承受著不同程度的『關愛』,難免有時會互看不順眼。


  這種情緒由學校延續到補習班,白天顧慮到學校的警告大小過的人,在補習班可沒這套管束,大不了就轉地方補習,少了這個顧慮,就變成只要一言不和他們就一定會回嘴,要不然就好像會對不起全世界的人一樣。


  這天不知道是學測壓力大了還是怎樣?竟然又在教室吵了起來,最後竟然也不自修了,兩方人馬就到樓下停車場去談判了?!


  天哪!是怎樣?!我可不想上班地點被登上明天頭條啊!


  不過沒關係,這也不干我的事,可是竟然身為老闆的舅舅下來了,坐在我面前,要我去協調。


  「舅!你這樣不是叫我去死嗎?我一個女生怎麼可能勸得動他們啊?我又不是不想活了!」你叫想自殺的人去還差不多,找我?我還有大好的未來耶,我還沒嫁耶!


  「唉唷!我怎麼可能叫妳去死呢!妳是我好不容易挖到的將才耶,沒把妳照顧好我怎麼跟妳媽交代?」舅舅皮笑肉不笑的,看起來很像人口販子。「妳也是新來嘛,總是要習慣這樣的環境,這一屆的學生也就那幾個會互相看不過去,難得看到這樣的大風大浪,妳難道都不會想要參與一下嗎?」


  不會!一點都不想!


  「唉唷!我跟妳說,這件事其實不難,妳不必去找他們兩人的任何一個,告訴妳,妳去找趙冬陞,這個人是他們的中間人,妳叫他去跟他們兩個談,妳什麼事都不用作,做舅舅的怎麼可能會讓妳冒險呢妳說是不是?」舅舅臉笑著,眼裡有種不能妥協的光芒射出來。


  「有那麼簡單?去找那個什麼趙冬陞的就可以了?」我疑惑地,難道那個趙什麼冬陞的比那兩方的頭頭還更難搞?


  「就那麼簡單!」舅舅頭點得跟吃了搖頭丸一樣快,像是看穿我的想法一樣。「趙冬陞就是不愛說話而已,但是他兩方人都認識,只要他肯去說一說他們都會賣他面子,上次就是這樣,所以不用妳出面,妳只要叫他去講一講就好了。」


  「那你怎麼不去?」一定有詐!


  「我們每個人都跟他說過了……」舅舅突然板起臉來,「妳到底要不要去?就這麼簡單的事情難道還要我去嗎?那我請人是來幹嘛的?」


  啊?這時候就擺起老闆的架子啦?


  我皺皺鼻,看著舅舅拉下來的臭臉勉強應了下來,唉,算了算了,只是去帶個話而已嘛,我又何必那麼小人之心呢是吧!


  又不是什麼三頭六臂!


  等帶著滿意笑容的黑心舅舅離去後,我叫住了正從廁所回來的某位同學,請他幫我叫趙冬陞出來,然後心裡開始祈禱著來人不要是很難溝通的刀疤學生。


  結果出乎我意料之外,一個很普通的男生走到我面前。










==
希望能順利完結......囧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西捷 的頭像
西捷

二月西捷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桐夜
  • 很普通(摸下巴)
    話說女主角的名子怎麼沒出現勒!!!!!!
    嗯...........
    我也希望能完結......................
  • 女主角的名字啊......(翻字典中)

    西捷 於 2013/04/14 17:09 回覆

  • 貓咪
  • 是隨手翻兩頁
    然後從上面找兩個字的方法嗎(笑翻
  • XDDD
    (挺鼻子)

    西捷 於 2013/04/29 01:33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