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ZXC*韓冬極光 05





  我們三對眼睛互相看著對方,我看著他們、他們看著我,最後還是一點也沒有好學生氣質的流氓先生先開口:「靠!趙冬陞你下班怎麼帶了小雞蛋回來了?而且還手牽手?」


  聽到最後一句我幾乎是反射性地就抽手!


  我看看趙冬陞,他還是一副死人臉,然後在客廳的兩個人一個露出疑惑的表情,另一個的緩緩地吐了一口菸然後打量,最後兩人都露出跟樓下店員一樣的表情。


  我趕緊大叫:「絕對不是你們想像的那樣!」


  惡魔奶油捏熄了菸蒂,嘴角的笑容看了很討厭:「我們什麼都還沒說啊。」


  我趕緊轉移話題:「那你們怎麼會在這邊?」還有,小雞蛋是怎麼回事?我該不會被他們冠上了什麼奇怪的綽號吧?


  「我們怎麼會在這裡?還沒過門就在問家裡事啊?」大嗓門開口了:「要問也是我們問妳,妳怎麼會跟趙冬陞一起回家?我告訴妳,這裡的門可是從來都不鎖的喔!等一下記得小聲點,動作不要太大。」說完這位好學生仰頭就大笑,旁邊的那個也哼哼哼地無聲地笑。


  變態!真是一群變態!我怎麼也想不到我樓下住了這麼幾個喪心病狂的!這世界到底是怎麼了?


  後來他們下去看了一下,確定醉漢先生已經離開後,三人一起把我送上五樓的家。經過這麼一個驚魂夜,醉漢先生是順利驅逐,可是我的生活從此駐進了三個不定時炸彈,時不時地就上來爆發一下。我的人生簡直從此就毫無尊嚴可言。


  每回上來都帶酒,最後在我嚴重警告下(你想可能嗎?其實是我百般地懇求下),他們才勉為其難地不在我這喝酒、抽菸會到陽台去抽、吃的東西他們會『偶爾』準備,然後剩下的打雜事我則要全權包辦。


  而且這麼囂張的理由竟然是……


  「妳也不想想妳這條命是誰撿回來的!不懂得以身相許就算了,唉!反正朋友妻不可戲啦!妳既然都巴著我們家兄弟回家了我們也不好說什麼,不過做人要識相點,要不是那天趙冬陞護著妳上樓,我看妳早就直接掛在樓梯那邊了!」


  那隻會讀書的獅子開始把我洗腦,還不准我插話,搞得我有口難言又不敢惹他們。趙冬陞那傢伙倒好,明明知道始末的人就在那吭也不吭一聲,看我被徹底抹黑了也不幫我辯解幾句。


  明明帶我回他家的人是他、不說明一切的人也是他,他憑什麼率領他的好兄弟們到我家作客啊?


  喂!那傢伙到底有沒有聽到啊?


  為甚麼我在心裡罵他的時候他就會剛好轉頭,現在要他說話的時候他就在那邊視而不見?


  早知道他們三個其實從國中就是死黨,誰管他們吵不吵架?舅舅根本就是誤會了嘛!他們每次的『談判』都是談那些無聊的東西,什麼雞生蛋蛋生雞、政客裡哪幾個最有可能是外星人臥底、豬八戒到底帥不帥、語言到底能不能改變長相……這些亂七八糟的討論到底有什麼好爭論的?


  我真的不能理解現在年輕人在想什麼……


  然後這三個年輕人現在又鳩佔鵲巢,把我這裡當茶舖,我裝可憐它們一點都不心軟、兇又兇不過人家,去找舅舅或老媽的話最後也是我回去那住了二十幾年的家而已。難道這是上天給我的考驗嗎?可不可以不要?我沒有要立志成為人上人,我只想要當個平凡的單身貴族而已啊!





  ##





  學測前一週,補習班簡直是燈火通明到深夜。我雖然不是正牌老師,但是正逢學期結束家長瘋狂的日子,電話詢問聲接連不斷。舅舅說目前還不是最忙的時期,等到放榜那時候就知道死活了。


  高三的小夥子們終於有點讀書樣,這半個月大概開始有了壓力,也不再傳出什麼奇怪的PK賽,自修室裡安安靜靜的,吵的也只有筆跟紙親密接觸的沙沙聲。


  好不容易到了十一點下班,我的惡夢還沒有醒,因為有三隻夜神獸即將在午夜十二點準時在我家門口報到。而我,則是擔任苦命的宵夜婆一要職。


  到了早上六點多,出房門一看,不意外看到三個睡得不醒人事的大嬰兒,我一個一個憋著笑巡視,發現就算是臉長得最兇的梁思凡也瞬間讓人減低了害怕。在旁邊的是惡魔奶油劉傳盛,右手遮住了眼睛只能看見他頗微性感的小嘴露在外頭。


  最後坐在地上頭靠沙發的是趙冬陞,睡著時的趙冬陞看起來相當無害,也沒有平時那樣讓人覺得有距離。我蹲在旁邊仔細地看著他,發現他的眼皮上還有一顆很淺色的痣。


  好淺喔!淺到以為是褪了色的紙卡屑屑飄到臉上一樣。


  突然,趙冬陞睜開了眼睛,與我四目交接。










==
這....這次的理由可以用俗事太多嗎?(眨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