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長,我恨你!*05





  學長的聲音傳到我耳裡,像回憶的波浪般一波波地衝向我。

  「……我看到一個綁著辮子的女孩蹲在草叢中,原來我剛剛聽到的怪

聲音是她發出來的,她一面哭一面又凶巴巴地罵人,不知道在罵誰也不知

道在罵什麼……」

  他還在慢吞吞地講,不知道講那麼慢是在等什麼。





  「她頭髮綁得很整齊,可是臉上卻有紅紅的痕跡,我以前看過她,她

每次騎腳踏車都很快,好像在追什麼東西一樣,每次我都看到她跟一群朋

友在玩,男生都會特地跑過去跟她扮鬼臉又跑走,然後被她追著打……」

  呃,好熟悉的情節。





  「學長,說那時候她在做什麼啦!你說她在哭?那你有沒有去安慰她

?」學妹們似乎不想聽學長遙遠的追憶,她們只想聽她們在乎的。

  學長又乾咳了,還看了我一眼。

  「不會又要我講了吧?我還沒想好欸……」我求饒。

  「我只剩下最關鍵的了……」

  聽到學長這句話,我又被學妹們的眼神脅迫了。

  搞什麼啊?每次他就只講那幾行,阿我就要說好幾段!到最後這篇文

章都嘛是我在說嘛!

  去他學長的圈圈叉叉咧。

  「好啦,我……我努力想想啦!」我莫可奈何。





  「到了我的秘密小屋之後,我就拿裡面的道具洩恨啦!我拿仙女棒去

揍舞龍舞獅的頭,又把油漆罐亂摔,在裡面大吼大叫,拿鼓棒丟青蛙……



  好啦,想也知道我怎麼可能會記得這麼清楚呢?這些都是亂掰的!

  「……在發洩了不知道多久之後,我餓了!而且急著想要尿尿!」

  圍繞在我們這桌的人不知道為什麼又變多了?

  不過大家似乎覺得我的說法很敷衍,紛紛抗議我所言不實。

  切!前面發洩的部份是亂掰的沒錯!可是後面說要尿尿是真的啊!

  小孩子嘛!當然就隨地尿囉!

  雖然想當年我也不小了,四年級了,可是,四年級的小女生也是會有

人生需求的好嗎?

  誰說小孩子不能夠隨地尿尿的?

  而且那邊又是雜草!平常又沒人會來!誰會看到?誰會看到?

  你說啊!有誰會看到嘛?????





  突然,五雷轟頂『啪滋啪滋』地灌頂直進我的天庭蓋!

  我僵硬地把視線轉向坐在我極近的學長臉上。

  學長似笑非笑地看著我,眉毛彎彎地,眼睛閃閃地,鼻子上沒有一顆

粉刺,嘴巴成完美弧形地上翹。

  靠!這樣的人怎麼會來當我學長?

  不會吧?老天爺不會這麼殘忍地對待我吧?

  不會有人看到的對不對?

  誰來告訴我?

  我在那邊尿尿不會有人看到的對不對??????





  「學長,你說我們是同鄉是真的還是假的?」我抖著音搖著我的大頭



  可是學長很不配合地點了一個好大的頭:「是真的啊!我不是說了我

看過妳騎腳踏車去公園嗎?」

  「學長,你認識我?」

  我的臉現在一定很難看,因為小貓在我對面笑。

  「本來不認識,可是在那一年暑假之後我就認識了。」

  我覺得我的嘴巴好像不是自己的了。「你……你……」

  靈光乍現!

  「不可能!不可能的!」我大叫,試圖讓自己清醒不要在十年前的噩

夢裡。

  「不可能的!那時候那個男生是個小胖子!根本不是像你這樣!」

  我兀自狂笑。





  沒錯沒錯!

  那個跟我面面相覷的矮冬瓜絕對不可能在十年後拉拔了四十公分!

  那個又肥又醜的小胖子怎麼可能在十年之間不改體重只改高度?

  怎麼可能眼睛變大、鼻子變尖、臉蛋變帥?叫他去跳樓還比較快!

  那個離我家不遠的早餐店小胖子!

  那個手裡不離蛋餅蘿蔔糕的小胖子!

  那個連腳踏車都不會騎的小胖子!

  那個走都走不快更不用說跑的小胖子!

  那個我連看都懶得看他,連他名字都不想知道,在女生圈被每個女生

標榜『最不想跟他說話的男生』的小胖子!





  你要怎麼叫我相信當年的小討厭就是眼前這個對我施放百萬伏特電力

的美男子?

  你要我怎麼相信這個美男子小時候曾經看到我一把鼻涕一把淚,一邊

罵著打完架的小雜碎,一邊還撩起裙子在『解放』?!

  然後我羞憤之下……我再度使出我的拿手絕招……

  我我我我……

  馬的,我偏不……





  「這個是我小時候的樣子。」學長不知哪時從皮夾裡拿出一張剪得小

小的照片。

  我瞥了一眼就整臉慘白,哪裡有牆我好想去死。

  「學長不會吧?你小時候好胖唷~這不是你吧?太爆笑了!」

  「哇塞!你可以去參加節目了啦,那個女大十八變,我看你真的是判

若兩人,可以拿冠軍了!」

  「這真的是你嗎學長?又胖又矮的,真的看不出來會變成現在這樣帥

耶~」





  眾人再度喧嘩,把照片搶來搶去的。

  「那真的是我啊,我升上國中後就開始慢慢變瘦了,之後每年暑假出

國,大概因為飲食關係就一直長高,就變成現在這樣了。」

  「很不像吧?」學長朝我就是一笑:「這樣有沒有想起來了?」

  我猛搖頭,就算是搖到天荒地老我也絕不相信眼前發生的事。





  「學長,你那時候長那樣,那你的初戀鐵定是單戀啦!」

  「嘿嘿!是啊!更何況我喜歡的那個女生又超兇,她是我們那一區男

生聞之喪膽的頭號強敵。」

  「哇!學長,你們那邊有這麼一號人物啊?學姊學姊,妳認識那個女

生嗎?」學妹很白目地問我,根本沒發現我的臉已經變成慘白色。

  我尷尬著,眼瞪著學長:「我不知道欸,我小時候……都、都自己玩

。」

  「也對喔!學姊妳都在自己的秘密基地玩,應該是不知道了。」





  我點頭稱是,旁邊的罪魁禍首悶著笑,被我跺了一腳。









==QAZX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