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羞羞*04





  小秋有些緊張地站起身,但女人的手挽著他,將他拉了下來,另一旁的男人將手搭在小秋的肩膀上,似乎不想讓他離開。

  我感覺肚子有一陣怒意正往上衝。

  他們要對小秋做什麼?!難道這一個月的冷淡都是他們兩人造成的?

  我起身假裝去洗手間,想要做最後一次確定!

  走近後確定是他,我便一派悠閒地晃到他們桌前,有些刻意地跟他打聲招呼。





  「唷!真巧啊小秋!」

  哼!這傢伙有時間在這玩三P卻沒時間跟我報個平安?

  「啊!咪……咪卡!」小秋一見到我『唰』地馬上就站起來。

  我也不去糾正他在公開場合上叫我的綽號,要是以往我總會很不自在地要他小聲點或是叫我真名。

  我看這時候就別拘這小節好了!





  「跟朋友出來吃飯?」我擺著笑臉看另外兩位。

  小秋的臉馬上又紅了起來,只是不知道是不是尷尬被抓包的紅。

  打扮還算不錯的女人站起來,很順手地勾住小秋。「小秋,這你朋友啊?」聲音膩得很!

  我眼睛瞇了起來:「小秋,交了女朋友都不說一聲喔?難怪這陣子都跑不見人影。」哼!原來果真是有異性沒人性,我故意把話說的很酸。

  反正我想這人明天之後不會再見了!我要封鎖他!





  「呵!」仍坐在位子上的男人笑了一聲,然後把正想說話的小秋給拉回位子上,被拉下的小秋被跩在男人旁邊,看了相當地令人不爽!

  「這位先生我想你誤會了,我們只是好、朋、友!」加重音的『好朋友』三個字鐵定是故意的!

  我看著那隻還拉著小秋不放的手,突然很不想繼續留在這裡。

  「那我就不打擾你們了。」我客套地微笑。「再見!」

  我無表情看了小秋一眼,然後大步走向自己的位置。





  其實很多東西我都有感覺,只是不說而已。

  小秋那樣的確讓我很失望,即使心裡覺得哪裡有些奇怪,但當下我還是非常地不高興!

  「回來啦?怎麼?遇到熟人?」阿再扭頭看了一眼小秋那桌。

  「倒也不是很熟!」我有些負氣地。

  「怎麼?」

  「沒事!」我喝了一大口水,撇過頭不想回答。





  事情很怪!真的很怪!

  我剛說過,其實很多東西我都有感覺,包括有時小秋若有所思看著我的眼神,還有我一接近他他就會臉紅的症狀。

  其實我一度猜測他是不是喜歡我?

  但小秋還是像個普通男生,並沒有任何踰矩的動作,所以我也只能怪自己想太多!

  只是上次他在我家睡的那天早上,讓我的心情似乎受了一點左右。

  那傢伙……到底是不是喜歡我啊?





  我又喝了一口水,因為灌得太急嗆到了,阿再拿了紙巾給我擦,我餘光剛好瞥到小秋那三人竟換了座位方向,他們正有意無意地看我們這一桌的舉動。

  突然我靈光一閃。

  難道是……?

  我重新打量小秋遠遠的表情……





  突然,我冷笑。

  悶不坑聲地接過阿再遞給我的紙巾,然後微笑擦拭。

  後來觀察的十分鐘,我更加確定剛剛所靈光乍現的疑點。小秋的舉動實在太容易暴露出他的心中所想了。

  而那兩人……哼!等我證實了之後勢必要好好報復才行!

  但我決定下一招險棋,這必須利用一下阿再才行。

  計畫大致在我腦中成型,我自覺天衣無縫,反正旁人應該不會看出來,當然,只要小秋身旁的人別老是阻撓就好了!





  「阿再!」我故意朝阿再很友好地笑,試著用專注的眼神對著他。但我眼角仍分神注意小秋的身形,他像棵巨大的冰棒定在十公尺遠的那桌。

  事情似乎真的是我所想的……

  而且,我猜小秋這一個月來的行為應該就是那兩人所下的圈套。

  的確,我一腳踩下了,但另一腳休想要我繼續跟進!





  「幹嘛?」阿再還很狀況外,眼睛依舊盯著斜對面的短裙少女。

  「咳!我……我想告訴你一個秘密……」我傾向前,一手巧妙搭在阿再靠在桌沿的手上。

  我說得很慢,為的就是要拖延時間,舉止也是慢的,刻意要營造出遠看看似想要緩慢接近阿再的錯覺。「其實,這幾天我心情超不爽!你剛說是女人,但其實原因是…………」

  我還正想要掰個什麼,忽然一陣天旋地轉,原本在我眼前的阿再的耳,突然換成整個餐廳。而原本我只是假裝搭在阿再手上的右手(其實根本是懸空的),也被拉了開。





  我眼神定了焦,才發現我是被某人給拉了起來。

  而那人,正是小秋!





  ##





  「你……你……」小秋把我拉出了餐廳門外,臉紅脖子粗的,可是卻你你你的除了這個字好像什麼都不會說一樣。

  其實就算剛剛有什麼氣,看見他現在這個樣子,我想氣都氣消了!

  我甩開他的手,邁開步伐,知道他一定會跟上來。





  於是我們上了車,回到我家。

  還是沒說話。

  從頭到尾我都自顧自的走,一點也不想理會他。我把自己甩到沙發上,『嗶』的一聲開了電視,上面正在播某個英文電影。





  「……剛剛那個人……是你誰?」小秋大概是看我這態度,口氣一時之間也軟不下來。

  我心裡冷笑了一聲,不答反問:「你在玩什麼把戲?」

  「什麼?」他明顯定住,但又平淡地回我。

  「我問你,你到底玩什麼把戲?」我抓住他的手不讓他有機會後退,拉下他沙發跟我同坐。

  這讓我想到剛剛那男人拉他坐下的畫面,原本平靜的心又開始煩躁了起來。





  「什麼把戲?……我沒有啊……」

  「你沒有?」我提高了聲量,「那兩個人來幹嘛?看我反應?看我笑話?」

  「跟你說沒有就是沒有!幹嘛不相信!」小秋被我這樣一兇,也跟著不高興起來。

  「還沒有?」現在還不說實話嗎?「你敢說你們剛剛那樣不是在演戲?」抓著他的手忍不住更大力。

  「演什麼戲?」他硬著聲音,手不斷扭著想要掙脫我。「你不要故意岔開話題,我問你跟你吃飯的那個人是誰?」





  是誰岔開話題?一個月不見,原本看到我就害羞的男生跑到哪裡去了?原本看起來乖乖可愛溫馴的人消失了是不是?

  「不要以為我沒看出來!你找那兩個人來試探我的性向是不是?想要看我會不會吃你的醋對不對?」我大吼了起來,如果他硬要躲我就偏要把他從洞口裡揪出來!

  小秋聽我這麼一說,眼睛瞪得快要脫窗,然後突然力氣大得甩開我,跳起來直衝門口。

  我立馬追起來,藉著衝過來的力道把他打開的門給關住,『啪』地一聲打向門,將他困在我跟大門中間。





  「你敢跑?」我盯著他,按住他的頭兩側,就像那天把他按在枕頭上那樣。

  「啊!!!」小秋聲音聽起來很抖,好像被我嚇到了一樣。

  「你跑什麼?蛤?你敢跑?」我惡狠狠地在他臉上噴氣,「跑了一個月讓我找不到,你現在還想給我跑?蛤?」

  「你……你……你到底想幹嘛!!!」他左躲又躲都被我困住,終於也吼了出來,可是眼神卻不敢跟我對望。

  看他這樣硬裝的模樣我一點也不心疼,因為我是真的生氣了!

  「我要你給我說清楚!!!」





  我不明白現在的情緒到底該歸類到哪裡?為什麼自己會這麼生氣我不知道,我腦袋中一直閃著他窩在那兩人之間的情景,女人很理所當然地挽著他撒嬌,而男人則很強勢地宣示小秋會聽他的話。

  那樣的十秒鐘造就我非常不解地憤怒!

  我不明白自己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情緒,我以為小秋對我而言只是彌補我多年來沒有好朋友的遺憾。但今晚的一切卻讓我情緒爆發,我隱隱發覺事情似乎不是我所想的那樣單純。





  而小秋,他為什麼要故意躲我?為什麼要跟我斷了連絡?為什麼在見面的時候刻意客套地打招呼可是眼神卻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

  我發現我非常迫切地想要知道小秋是怎麼想的?

  我不想再猜再等下去了!!!









==QAZXC

網誌有些跟BBS上的不同
不過差異不大
大概只有百分之一不一樣吧
哈哈
希望BBS快點好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