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ZXC*小馬畢青 04





  吳宥天拉著她的手進去,找了個角落的位置坐好。可是馬畢青看到了宋姐又一溜煙跑去串門子起來。聊著聊著突然看到一個人,馬畢青馬上跑到了那人面前吃驚地看了看。





  「阿章?葉祐章?你怎麼會在這啊?」她吃驚地拍了拍正在收盤子的人。

  葉祐章抬起頭,成熟的臉對她點點頭,小聲地回應:「我來打工。」

  「打工?為什麼?」她不解地問,她怎麼沒聽說過。

  「因為無聊。我來打假日班,今天沒課就過來代班。」葉祐章的聲音低沉,外表看起來根本不像大一,反倒像大四。





  「妳又在這吵人家幹嘛?還不快過來!」吳宥天的聲音突然冒出來,隱隱有些怒意。

  葉祐章聞言看了看吳宥天,不是不知道他就是本店的小開。但他發現對方正拉著馬畢青的手要離開。眼睛還有些不悅地盯著他看。

  「祐章,等等下班我去找你喔!」馬畢青還在那一邊開心地揮手一邊被強拉著入座。

  小妹跟小開是什麼關係?葉祐章心裡想著。





  「那人是誰?」吳宥天不高興地問。這小鬼,才沒待在她身邊多久又多了一個要欺負她的男生嗎?

  「啊?」她被拉坐在他身旁,看著被拉住的手,想要偷偷掙脫掉可是沒辦法。她只好乖乖地回答,要不然以以往的經驗她知道他是不會善罷甘休的。

  「他是老好的弟弟啊。葉祐章。老好叫葉祐祥,我有沒有說過?他跟我一樣大喔!看不出來吧?他們兄弟倆一起出去都會被認錯欸,大家都會覺得弟弟是哥哥,然後哥哥是弟弟……」她哈哈地笑,很可惜她身旁的人並不配合她。





  「以後我在哪裡妳就不要給我亂跑!」他下達了命令,又是一副表情『妳敢拒絕就給我試試看』的威脅貌。

  可惜馬畢青畢竟是馬畢青,就好像如果不問為什麼就不是馬畢青一樣。於是她很有禮貌地問:「為什麼?」

  「妳這死……」吳宥天忍住接下來要講的話,努努嘴,口氣還是很衝:「妳難道沒看人家現在正在上班嗎?還有宋姐也是,這麼沒規矩過去找他們聊天,妳就不怕我扣他們薪?」

  這一年多下來他知道馬畢青雖然對誰都笑臉迎人,但是他發現她不喜歡聽太粗俗的話,每次只要他發飆講了一些難聽的言語,她都會默不吭聲地。

  「啊!對喔!」有道理!可是他有必要那麼兇嗎?她看看他,不行,她要跟他好好談談,要不然除了她他還是會交不到知心的朋友。





  「吳宥天我跟你說……」還沒說呢!就又吃了他一記凶惡的白眼。她只好換句話說:「呃……那個……宥天……?」唔,眼神總算對了。

  然後她膽子又瞬間膨脹。「宥天我跟你說,你啊,你可不可以以後說話不要這麼兇啊?」她盡量好言規勸,雖然這句話她在信裡已經提了不下幾百次,可是她發現他對別人還是會兇兇的。

  「妳怕了?」他吃著師傅煮的特製套餐,認真地吃著。

  「我沒有怕,可是我怕你嚇到別人。」他這樣要怎麼交朋友啊?

  「妳不怕就好了!」停了半秒,眼睛又出現紅光。「妳怕我嚇到剛剛那傢伙?」這女人怎麼這麼容易讓他生氣啊?

  「不是。」葉祐章比她還大人,她才不怕他被嚇到!「我是說別人,你這樣大聲說話人家都不敢跟你作朋友怎麼辦?」

  「會做生意就好了。」這話不是說假,他對待客戶的方式跟平常是完全不一樣的。該有的禮數怎樣也不會少,這是從小被教育起來的。

  「可是……我看你就只有我一個朋友,這樣也不太好吧?而且,阿章不是你想的那樣,人家很成熟的,高中的時候他就幫我解決掉很多尷尬的場面耶!他怎麼可能會欺負我?如果你不相信他的話我會生氣喔!」





  阿章雖然跟她同年,可是卻像個年長的哥哥,常常只是說個幾句就幫她避掉很多同學的要求。有一次一個蠻橫的學長硬是要她作他女朋友,也是阿章幫她解決掉的。

  吳宥天頓了頓,啪地一聲把刀叉放下,完全不理她後面說的話,聲音冷冷地問:「朋友?妳只把我當朋友?」

  馬畢青被他看得心臟蹦蹦蹦地直跳,以前也有這麼幾回,是他當兵放假回來的時候,有好幾次也被他看得心快要跳出來似的。她都反問自己是不是真的那麼怕他?可是又有種聲音說不是。她不怕他,但她會不習慣有時候的他。

  而現在,她都快搞不清楚自己到底為什麼只是被他看一看心就會跳得那麼快?





  「對……對啊!難……難道你不是?」不知道為什麼她突然緊張起來,尤其是看到因為她這句話眼神瞬間轉為憤怒的吳宥天。

  他……他他……他幹嘛這麼生氣啊?

  「妳現在還是不想要交男朋友?」難得,他沒有直接發飆,雖然他真的被剛剛那句話給惹生氣,難道都一年多了她就只把他當朋友嗎?

  馬畢青不懂他怎麼突然換了話題,腦子轉不過來的她愣愣地回答:「呃……沒打算耶。」更何況她今年又有難關要過,萬一她過不了的話怎麼辦?當然要全心全力保持專注啦!

  男朋友?她真的沒想過!





  他盯著她,久久地。「我要考你們學校。」

  怎麼又換話題了?但馬畢青聽了很高興:「真的嗎?那太好了!我可以帶你認識校園喔!可是,你才準備半年……」她可是準備了三年耶!最後半年還拜託老好每週回來幫她複習功課!

  他像是嘲笑地哼了一聲。「那又怎麼樣!」

  她呵呵一笑。「那好!我下學期等你來上課!」

  「不過……」他臉上的不屑瞬間轉變成以往那討厭的笑。「如果我真的考上,馬畢青,我要妳當我的女朋友!」





  ##





  那天離開餐廳之後,馬畢青就沒再跟吳宥天主動聯絡。以前每個週末她都會打過去跟他加油打氣,但因為那句話她停止了這個習慣。

  當然,那天她以為他是在開玩笑,雖然他從來也沒開玩笑的紀錄,但她寧願那是他第一個玩笑話。可是吳宥天嚴肅的態度讓她不得不信他真的是在『告訴』她--如果他考到了她就要當他的女朋友!

  雖然他打來的電話她還是會戰戰兢兢地接,因為她總覺得不接人家電話是很沒禮貌的,為了避免自己的罪惡感萌芽,於是她學會了關機。





  又過了兩個禮拜,她終於忙裡偷閒趕完了社團要給學長姐的手工卡片。第二天下樓時發現老好竟然一大早就在她家弄早餐?!姊姊悶不吭聲地,爺爺微笑地喝著豆漿,老好則是笑嘻嘻地乘了一碗給她。

  吃完飯之後她把老好拉到後院,果然不出她所料,老好果然想要重新追求她姊。

  老好在承受她不可思議的叫罵聲後慢吞吞地開口:「妳覺得我這次不會成功喔?」

  馬畢青看他一臉可憐,只好安慰他:「也不是這麼說啦,只是要追老姊的成功率實在是微乎其微,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姊,她可是把你列為妨礙她修行的危險人物耶!」

  看他一臉垂頭喪氣,她只好再幫他一把,打算下午幫他集訓晚上要上台替佛堂開場的規矩。





  這時候她的電話響了。她一臉糟糕地拿出來看,果然是吳宥天打來的。這下不接都不行了,怎麼辦?一眼看到旁邊的老好,她心生一計。

  「那個……老好,你幫我接一下好不好?」如果不接的話下次見面他鐵定會被罵到臭頭,雖然說他們已經兩個禮拜沒見了。「就說我今天不去了。」

  昨天晚上就收到他的簡訊,說他今天一早會到家,然後中午要找她去吃飯。雖然本來是有打算要去的啦,可是她也沒有真的答應啊,所以現在應該也不算爽約吧?

  老好接了起來,照著她的意思說了。才剛說完她就趕緊搶了電話把它掛掉。





  「怎麼樣?他有沒有說什麼?」其實經過那一天後,她就變得很在意他的態度。奇怪啊!這到底是為什麼?

  老好很尷尬地回答:「他問我是誰……然後叫妳聽電話。小妹,妳這朋友好像很生氣的樣子?妳是不是遲到很久啊?」

  她平常這個笑面佛聞言不知該說什麼才好,他果然很生氣嗎?唉,還是先關機好了:「沒關係啦,那個人無時不刻都在生氣。」都不知道該怎麼讓他快樂起來?

  老好果然是好人,馬上很關心地詢問她是不是被人欺負了?

  她只是苦笑著應著他的話,然後心想著吳宥天被掛了電話後到底會有多生氣?





  ##





  那天老好幫她接了吳宥天的電話後,他就沒再打電話給她。她煎熬了很久,雖然很想要回撥問他那天是不是有事,可是又怕他講了一些很任性又讓她不知如何是好的話。

  於是作罷。

  第一次她發覺自己竟然很故意地不去理會一個人,這是她從國小之後不再有的想法啊!





  那段期間幾乎每個禮拜她都會去餐廳吃一次飯,去之前會先問阿章吳宥天有沒有在?不在了才去。然後她有時會下場幫幫忙碌的巔峰時刻,似乎覺得這樣好像就能彌補一點吳宥天。偶爾下班的時候葉祐章會陪她走回家,聽她說吳宥天怎樣又怎樣然後她該怎麼辦?

  葉祐章問她是不是有點喜歡吳宥天?這個問題讓她想了好幾天都想不明白,一個星期過後她對他說不知道,好像有那麼一點點喜歡,可是又很怕那是真的喜歡。

  葉祐章沒說什麼,只問是不是到目前為止除了吳宥天之外,沒有一個人能讓她這麼煩惱?





  她想了想覺得好像是。從小到大,自從下定決心要當個面帶微笑的開心果後,她的朋友只有越來越多沒有越來越少的。雖然有些人會因為她的從不拒絕而時常需要她幫忙,她也絕沒有怨言。

  因為她始終認為,人來到這世上就是要來幫助人的。即使姊姊覺得人還是得先自修再去普渡人,但她卻認為帶著一顆善心去跟人接觸才是最直接的修行方式。





  她承認一開始她是抱持著一種想要改變吳宥天的心態去認識他。她總覺得他很沒禮貌,老是愛用命令句並且都要別人照他的話去做。但後來她發現他也有細心的一面,有時全餐廳都沒人發現到的問題他卻先注意到了,並且親自去解決。有時他會粗魯地遞給她一張面紙,然後她才發現自己吃東西滴了一身。

  或許商人就是要帶點面具才能成功,而他的面具就是冷酷,然後一沒達到他的標準他就容易火爆。長期下來,他竟然變得用那樣的方式去表現自己的關心了。

  在知道這一點後,她變得親近他,她想知道當他對人好時的表情是怎麼樣的?而且到最後,她懂得用自己的笑臉去軟化他。在她看到他因為她的軟性抗議而改變決定時,她不知怎麼就覺得很高興。





  其實有的時候她是知道他為什麼生氣的,只是當時她總覺得那種佔有慾是建立在朋友之上,可是在他說出『如果我真的考上,我要妳當我女朋友』這句話後,那些假設的建立通通崩毀。原來他沒有把她當朋友看待,原來他的霸佔純粹只是真的想要她乖乖待在他身邊。

  在明白了之後,她才發現自己還是放不下他,還是會想要關心他。就像他當兵的時候,她每個禮拜會寫一封信給他,只是因為他說當兵很無聊。接到他電話時雖然他大多都是冷冷的回應,但她一點也不生氣,反而很興高采烈地告訴他學校裡的事。

  她不知道這是不是喜歡,可是她知道她有一點點在乎他。









==
亂分段就對了 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