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ZXC*小馬畢青 05 END





  後來都過了放榜的日子,她還是沒等到吳宥天的電話。有些擔心他考不好,自己一個人發脾氣或是耍自閉。後來她鼓起勇氣打了電話,卻發現直接進語音信箱。她每天打每天打,電話依然沒有通。

  她跑去問暑假還繼續在餐廳打工的阿章,他說他沒有看到吳宥天來餐廳。後來她又去問了宋姐,宋姐才說好像聽說他出國去留學了。

  出國留學?

  難道是因為考不好所以才出國的?

  馬畢青開始後悔那天讓老好幫她接電話了。那天會不會是他想要告訴她如果他考不好他就要出國,或許當時就已經成定局了,不管他考的好不好都要出國,而那天就是要來跟她道別的?





  她回到了家,一看到爺爺就忍不住哭了起來。爺爺拍拍她的背以示安慰,然後問她人生的難關是不是很難過?

  她抽抽噎噎地問:「吳宥天就是我今年的難關嗎?」

  「爺爺怎麼會知道?妳認為他是妳的難關嗎?」爺爺的大手按著她的肩,她覺得好像有力量灌注到她身體裡。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現在好難過,早知道我就應該要對他好一點的。」平常她對每個人都很好的,怎麼她都不這麼對他呢?





  停了半秒,她又哭哭啼啼地抓住爺爺:「爺爺怎麼辦?我覺得我好像喜歡上吳宥天了!」

  「這樣不好嗎?」爺爺反問,那表情好像不覺得很嚴重似的。

  「爺爺,我要修行,不能談戀愛!」她說。

  「談戀愛也是修行啊。」

  她張著眼,好像不敢相信爺爺會這麼說。「談……談戀愛也是修行嗎?」





  爺爺不答反問:「妳覺得姊姊跟老好這樣對姊姊有什麼壞處嗎?」

  姊姊最近已經不再那麼排斥老好了,有時候還會一起出去一整天,回來後也沒聽姊姊說老好的不是,反倒曾經跟她提起老好的想法很突兀,但突兀得讓她覺得修行這條路更廣、更有趣。

  於是她搖搖頭:「好像沒有。」

  爺爺微笑地看著他的小孫女,不再提點。

  她靜靜地過了好一下,又皺著眉說:「可是他出國了啊怎麼辦?」

  爺爺只是很和藹地笑了笑:「難關如果不想辦法去度過,他就會一直在那邊的。」

  她聽不懂爺爺的話,她現在只想知道要怎麼樣才能找到吳宥天。可是整個暑假都過去了,吳宥天都沒有出現在她的手機裡,甚至於整個鎮上。





  ##





  雖然才剛開學,可是颱風要來是誰也擋不住。這一週聽說是颱風週,氣象報告說會有一個中度颱風擦過台灣,宿舍裡的每個人都在考慮這週是要待在宿舍還是要回家?

  馬畢青看了看手機的簡訊,姊姊因為距離比較遠已經決定不回家了,她想了想,還是決定回家陪爺爺,於是趁著風雨還沒很大時撘了車回去。等到站時雨雖然很小,可是風卻大到不行。她拉緊了風衣,努力想要走回家。

  一路上很多商家都拉上鐵門,騎樓的招牌等等雜物也都能收就收了,整條街看起來有些冷清。就在她急著要越過街時,她突然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

  她悄悄地推開了上面寫著『因颱風休假』的餐廳大門,看到一片昏暗中有個人正因為風鈴聲而回頭。





  「吳……吳宥天?」在看清楚之後她驚喜地大叫:「吳宥天!吳宥天真的是你?你……你回來了?你回來了!」

  那人果然就是吳宥天,他有些訝異地看著眼前歡天喜地的馬畢青,然後愣愣地看著她撲進他的懷裡。

  「你……你什麼時候回來的?出國怎麼不跟我說一聲?我問好多人才知道你出國欸!你去哪裡?那裡好不好玩?你有沒有去考試?考的怎麼樣?有沒有上我們學校?」馬畢青一連串問了一堆問題,她眼睛閃閃發光,從來沒有一次看見吳宥天是這麼開心的!「你怎麼會在這?」

  「妳怎麼會在這裡?」他沒回答,倒是把問題丟還給她。

  「我回家啊!」她仰著頭又重複問一次:「你怎麼會在這裡?」

  「我來檢查門窗。」





  接著他疑惑地輕輕推開她,皺著眉問:「妳沒看到我的信?」

  「信?什麼信?」她搖頭。「沒有哇!」

  他瞇著眼,嘴裡喃喃咒罵著,看著還在高興的馬畢青,他冷冷地劈下一句:「還敢笑?我問妳,上次幹嘛不接我電話?敢躲我?不想活了是不是!」

  「咦?」

  「馬畢青!妳竟敢叫別的男人接我的電話?啊?妳信不信我扒下妳一層皮拿去舖門口!」他的濃眉皺在一起,看起來活像個很會打架的流氓。

  正在開心的馬畢青見他生氣於是往後退了開來,可是又馬上被他拉回去。





  「那個……」糟了,跟姊姊約好修行不能說謊的,現在該怎麼辦才能讓他消氣啊?

  他冷哼了一下。「妳好大的膽子啊馬畢青!我看妳怎麼解釋!」

  她雖然已經習慣他大吼大叫的模樣了,可是心裡還是不願他不高興,尤其是認知到自己喜歡上這個容易暴跳如雷的傢伙後。

  她小小聲地問:「你還在生氣啊?」都這麼久了耶!怎麼這麼小氣?

  吳宥天睨了她一眼,明顯地蹦出想殺人的目光。





  「好啦!對不起啦!因為我那時候真的很怕接你電話啊,就叫老好幫我接嘛!以後不會了!絕對不會了!肯定不會了!真的對不起啦!」她有些臉紅地拉著他的手,不知道說了多少句對不起,對面的人依然沒說半句話。

  突然,吳宥天反抓住她的手,然後又劈下了一句,語氣有些霸道:「馬畢青,我告訴妳,妳現在已經是我吳宥天的女朋友了喔。聽到沒!」說得一點也不容許反駁一樣。

  她張大嘴抬頭看他,然後幾秒鐘後臉上露出了笑容:「哇!你考上我們學校啦?真的啊?真的嗎?你考上了?」

  他真想翻白眼,這女人可不可以先聽清楚他話裡的重點再說?重點是『女朋友』而不是『學校』好嗎?但他知道如果不先照她的邏輯思考來走,她鐵定聽不懂他說的話。





  於是他點頭:「對!我考上了!所以妳是我女朋友了聽到了沒?」女人!重點是最後一句!聽到了沒!

  「耶~~!!!你考上了你考上了!!!你好棒喔!!!」事實證明她沒聽到。

  但是他不管,他決定的事情不許她反對。「以後沒有我的允許不准別的男人用妳的電話!聽到沒!」他搖了搖她的肩膀,讓她亢奮的心給冷靜一下。

  「喔。」





  沒有三秒……

  「可是……」她的聲音在他的眼神下漸漸隱沒。「……可是如果是爺爺要用怎麼辦……」

  他眼睛瞇了起來,現在他才不管什麼爺爺:「馬畢青!妳喜不喜歡我?」眼神有力的讓她低下了頭。

  他使力把她的頭抬高,然後固定兩側讓她不能移動。「給我回答!妳喜不喜歡我?」敢說不的話妳就完了!

  「這個……」她眼神飄來飄去,不知道要看哪裡才好。「有……有一點點啦。」最後還是修行功課讓她說了實話。

  「只有一點點?」這答案似乎讓他很不滿意。





  「只要我喜歡妳,妳就不可以喜歡別人聽到了沒有!」

  她皺著臉:「哪有人說這種話的時候這麼兇的!」

  「要不然要怎樣?難道要我一邊親妳一邊說嗎?」他沒好氣地說。

  結果她卻因為這一句話而跳開他身邊,紅著臉,離得遠遠的!





  「妳……妳幹嘛?給我過來!」他似乎也明白自己剛剛說了很尷尬的話,為了掩飾,他於是裝兇想要緩和氣氛,可是此招沒用,馬畢青還是離他離得遠遠的。

  這又讓剛剛浪漫的氣氛變得不好了。

  「好啦!算我說錯!」





  這可是他第一次在她面前道歉,他紅著臉試著委碗地溫柔地喚她:「那個……咳!……過來……青青……」他一直想這麼叫她,他一直想這麼叫她,他才不要跟別人一樣喊她小青或是小妹,他要有一個專屬的名字!今天終於喊出來了。

  聽到這句話,離他幾步遠的馬畢青明顯呆住了,臉上的紅暈顯得更嚴重,整張臉像個關公一樣。

  吳宥天也好不到哪裡去,他是第一次哄女人,也不知道要怎麼放軟音調,只好又重覆了一次,這次語調又更放輕了些:「好啦,我不會兇妳了啦!那個……過來啦……青青……」唸第二次好像比較順口了。

  她聽在耳裡,發現心臟又在撲通撲通狂跳。乖乖地走了過去,然後蹲在他旁邊,快速地在他臉頰邊親了一下!

  他愣住了,臉上出現平常絕對不會有的粉色,然後馬上會意到這個甜美的誤會。





  原來她把『青青』誤以為『親親』了啊?

  他撇過頭忍不住笑了,雖然天生的長相讓他每次笑的時候都很像是有什麼陰謀,可是在她面前他就是忍不住想笑。

  這個馬畢青啊!不愧他等她了兩年,今天終於有了回饋。





  吳宥天很大男人地把她重新攬回他的懷裡,語氣卻微微調小聲地說:「那個,以後平常就叫我的名字,妳敢加個吳就給我試試看!不過私底下的時候妳可以叫我『小馬』。如果我生氣的時候,妳也可以說,我就不會生氣了。」

  聽見『小馬』這兩個字又重現江湖,原本在害羞的馬畢青又變回愛問為什麼的馬畢青了。「小馬?為什麼?你又不姓馬!」要叫也是叫她比較說得過去吧?

  他又有些不自在地嚥了嚥口水:「這個只有我在的時候才可以叫,妳敢說給別人聽就給我試試看!」字面上雖然有點惡狠狠的,可是聽起來卻竟然有些不好意思。





  可是她的馬畢青問句又來了:「為什麼?為什麼嘛!要叫也應該是叫你小吳啊,為什麼要叫小馬?」

  他窘地大聲了起來:「因為妳是馬畢青啊!」

  「什麼?」她還是聽不懂啊!為什麼她是馬畢青他就要叫小馬?

  「咳!」他潤了潤喉,不知是不是想要掩飾害羞。「我問妳,妳年紀是不是比我小?妳個子是不是比我小?妳的力氣是不是比我小?」每說一句馬畢青就點一次頭。

  「那就對了,所以如果叫妳『小馬畢青』也有道理吧?」說到這裡他又有些臉紅了。

  她想了想,很勉強地點頭。





  「所以啊,所以……以後如果我又亂發脾氣或是兇妳的話,妳就叫我小馬,我就會盡量不生氣了。」他會試著克制自己的大小聲的。

  「真的嗎?」小馬這兩個字這麼好用?簡直就像在唸佛號嘛!

  他又咳了幾聲:「可是也不能亂叫!妳敢亂叫的話後果要自己負責!」因為小馬畢青的涵義可不只是這樣。

  「負責什麼?」她莫名其妙的,越來越發現自己聽不懂他的話了。「到底小馬畢青是什麼意思?」





  他又煩躁了起來:「唉!妳真的很笨欸!」就一定要他說清楚嗎?

  「我比你晚生幾年,當然沒你聰明啊。」

  「人家不是說修行會長智慧!」他沒好氣地。

  「可是我選擇的是共修,如果跟我共修的人很笨的話那我應該也會變得很笨吧?」她玩著他的鈕扣,反正她不像姊姊那樣愛看古書,要怎麼長智慧?





  他真的翻白眼了。「那好,以後妳跟我在一起就會慢慢聰明的。」

  「喔。」她有點不好意思起來,不知道姊姊跟老好在一起的時候會不會也有她這樣的感覺?

  兩人就這樣靠了半天,外面的風雨慢慢加大,但是在屋裡的新生情侶卻很幸福地相依偎著。





  「可是……」在這浪漫的氣氛下,她很不識時務地又冒出疑問:「你還沒說到底什麼是小馬畢青耶!」直覺告訴她小馬畢青這四個字絕對不像他剛剛說的那麼簡單。

  「唉!哪有這麼多為什麼的啦!」該笨的時候不笨,該聰明的時候又愛亂發問,這女人現在就不能給他浪漫一下嗎?

  她又皺起臉來,不發一語。

  他莫可奈何地嘆口氣,遇上她他已經很少兇人的說。





  「那個……妳多唸幾遍那四個字難道不能猜到嗎?」他很不自在地問。這種東西要明講就不好啦!

  「唸這四個字?」她偏著頭開始唸:「小馬畢青小馬畢青小馬畢青小馬畢青…………」到底要唸幾遍呀?

  「我猜不出來耶!」好半天,她很不好意思地說。好難喔!比元宵節的燈謎還難猜。「可以有提示嗎?」

  「提示?」他挑了個眉。「妳確定要提示?」

  看他的表情,馬畢青突然覺得應該不要問比較好,可是來不及了,她的頭已經重重地點下。





  「那好,」他深吸了一口氣,眼睛還是盯著她看。「妳現在叫一聲看看。」

  「叫什麼?」她遲疑地,停了好幾秒才開口:「小……小馬?」

  然後很快速地,她看見吳宥天的臉朝她靠近,然後她的嘴就被親了一下。





  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

  她的眼睛像是被三秒膠定住了,盯著慢慢脹紅的俊臉直看。

  他被看得害羞了起來,免不了又是一陣大聲:「幹嘛!是……是妳自己要我提示的啊!猜不到就算了啦!」說得好像是她要負責一樣。

  「小……小馬畢青……?」她緩緩地開口,說的就是這幾個字。





  突然,一瞬間她『啊』了一聲,小馬畢青就這麼在空氣中定格了下來。

  馬畢青的臉瞬間爆紅,兩隻手摀住自己燙燙的臉,半天說不出話來。

  「猜到了喔?」他看著她發紅的耳朵,覺得自己應該也是同樣的情況。

  好半天兩個人都不說話,看東看西的就是不敢看向對方的眼睛。





  「喂!」還是他先沒耐心,搔著自己的鼻頭試著叫她:「喂!馬畢青!妳到底有沒有猜出來啊?」

  她兩手遮著臉,從手中露出小小的一角,讓他只能看見她眨啊眨的眼睛。

  「你……你……你很那個耶!」她細細地埋怨。

  「我很哪個?」雖然他也是同等的不好意思,但吳宥天畢竟是吳宥天,他就是可以很快就回到男人愛逞強的那一面。

  「妳再躲的話小心我就要『小馬畢青』了喔!」





  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

  她、她……她還沒說『小馬』呀!!!!!他怎麼可以偷親??????









==
因為每集的字數都很多
而且還有番外篇
所以我就放在【中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