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AZXC*白色面具 20





  燕子大多是在春夏交替時為多,但他們在燕子口待了一會兒,非要看到幾隻燕子才肯離去。



  燕子口主要景觀是在大理尺峽谷的峭壁上,上面有無數個小岩洞,遊客可以在這裡步行。峭壁的缺口可以看見對面石灰質岩壁上,有許多受到流水侵蝕後所留下的凹洞,燕子築窩其上,燕語呢喃,形成『百燕鳴谷』的奇景。



  石齊稍微介紹完之後有些感嘆,觀光勝地開久了,因為遊客太多,人聲、車聲把燕子嚇走不少,比起他小時候看到的奇觀,現在的燕子口已經不如從前壯觀了。



  離開燕子口之後,下一站就是布洛灣。孫逸乘宣佈這裡可以自行參觀,並約了集合時間。然後大夥兒一哄而散,各自去尋找發展空間。



  他們五個一年級的新一代走在一起,在布洛灣台地上欣賞翠綠青蔥的草地。



  「嘩!我已經好久沒有聽到這麼多鳥叫聲了。」怡萱從小就在都市裡長大,看慣了高樓大廈,當然對這麼綠意盎然的環境顯得新奇。她張開了大手,好像想把整個布洛灣給環抱起來一樣。



  「幸好有來,我覺得之前期末考的壓力都解除了。」書愉也跟著附和。



  「就是說嘛書愉,我早叫妳簽名,結果妳還是給我拖到最後一天才交錢,真是沒氣死我!」怡萱睨著眼,一副『看吧!不來肯定後悔!』的姿態。



  「我想說要打工啊。」雖然那只是在家裡幫忙而已,時間好僑,但當時主要是考慮到大多數的社員她都不熟,怕尷尬。



  後來決定要來也是另有原因,因為她不小心聽到小屁學姐正埋怨社長讓她負責的事情太多,連小小的拍照都要讓她操刀。於是她才考慮為了想碰這個運氣而來的。



  婉君在一旁也開口:「其實社裡很多人也是卡在打工沒來。」據她所知的就有五六人了。



  「我老闆比較好,跟他請假他就很大方批了!」猴子躺在草皮上,望著藍藍的天。「不過他說回去之後要加倍還他就是了!哈哈!」

  最遠的郭令祺默不作聲,靠在大石上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走到最後繞了差不多,集合時間也快到了,於是大家決定往回走。



  「我先去廁所一下,等等再趕上妳們。」她衡量一下低聲跟怡萱講,然後快步走向剛剛路過的公共廁所。



  「那妳要快一點喔。」怡萱朝她揮手,想了想又問:「欸,要我陪妳去嗎?」



  「不用啦!」她快步離開,「我馬上回來。」



  上完廁所,她正想開門時聽到外頭有漸近的談話聲,似乎有些爭執,聲音剛好在路前停了下來。



  「我說了我不要!」門外的女音聽來壓抑著憤怒。



  她頓了頓,不敢開門,聽聲音好像有些熟悉,但又不太確定是不是她所想的那個人?



  然後外頭寧靜了幾秒,一個男音響起:「那妳自己知道路吧。」



  她愣了一下,這聲音……



  「孫逸乘!」外頭的女生幾乎是氣得大喊,但書愉並沒有聽見孫逸乘回話,似乎是真的走掉了。



  她躲在廁所裡有些尷尬,又不知道該不該出去。等了一會兒,才聽見外頭腳步離去的聲音。她又等了莫約半分鐘,才悄悄打開門,門口的道路上已是空無一人。



  她趕緊洗了手,走向下坡去,一面想著剛剛的對話,但怎麼猜都猜不出個頭緒來?然後抬眼一看,眼前兩個岔路在她眼前,她有點不確定要往哪裡走?



  突然右邊傳來喊聲,她轉頭一看,是郭令祺。



  她快步跑了過去:「哇!我還在想到底是哪條路呢!」看起來郭令祺是在這等了一下,她猜測地問:「是怡萱要你來找我的嗎?」



  郭令祺頂著帥氣的臉龐,嘴角扯著笑:「誰叫妳看起來就是一副路痴的模樣。」



  「喂!什麼話!」



  在社團裡除了怡萱跟小屁,郭令祺算是她還敢聊天的人。可能是因為社團評鑑那天的認識(其實那也不算什麼認識,他們根本沒講到幾句話),總是比其他社員多那麼一點相處。再加上上次看他跟怡萱對戲,之後也慢慢會有一搭沒一搭聊起天來。



  走沒幾步,她來回望了一下。



  「呃,郭令祺,你剛都在這裡等嗎?」



  他回頭看了一眼:「幹嘛?」



  她想了想,還是問了:「那你剛有沒有看到社長?」



  「社長?」郭令祺只是重複著問句,像是在回想。



  「是啊!然後是不是還有看到誰……」她憑著記憶找尋那聲音,忽然有點不確定。



  郭令祺瞄了她一眼,問:「妳想要講什麼?」



  於是她就把剛剛聽到的事情給說了出來。



  想不到郭令祺只是拍了她的頭一下,說:「有些事不要問太多,知道了也沒好處。」



  「喂!什麼意思啊?他們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幹嘛知道了又不說,這樣很討厭欸!



  「沒什麼,只是要妳的小短腿走快一點,我們快遲到了。」郭令祺擺明了就是不講,然後就像飛地一樣走在前頭。









==
繼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