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AZXC*白色面具 21





  回到住宿的地方,剛解決晚餐,石齊就在大家面前大致介紹一下附近商家怎麼走、家裡器具怎麼用,說明的差不多後,就換小屁豋場。



  「現在我就來公佈一下明天的工作名單!」小屁翻了翻手上的紙,「明天的節目是要去糖廠還有鯉魚潭,不過那都是在大家整理好家務之後的事情!沒做好不准出發喔!」一副等著看好戲的表情。



  小屁把名單念了一遍,然後貼在電視旁邊的牆上,說:「現在每個人都知道明天的搭檔是誰了吧?有問題的就現在問,另外晚餐的部分嘛,我們是有成本的,必須要在固定的成本內弄出來給大家吃。明天晚餐是誰負責?」



  猴子舉起手來:「報告大人!是我跟月香學姊。」



  小屁正了正色,「徐鈞毅,算你好運,月香可是大廚,不過如果讓我知道你都沒幫忙的話你就等著殺頭吧!」



  不等猴子反應,又接下去繼續交代:「洗衣服的還有打掃的,剛剛石齊已經說過在哪用,如果還是不確定的話記得要問清楚。基本上呢我們是要等衣服都晾好了、房子都整理乾淨了才會出發,所以你們可要好好抓緊時間。另外,蹓狗的是誰?」



  怡萱舉了手。



  是的,在他們從太魯閣千里迢迢回到家之後,就發現庭院裡多了一隻不速之客,據石齊說那是他表哥答應借車的交換信物,借幾天車就要養幾天狗。於是他們的工作裡面便多了這一項。



  「喔,是我跟妳呀怡萱?」小屁看看表格,「我順便說一下,蹓狗的還包括要餵狗,車庫裡面有狗食,比例要問石齊。如果有剩飯的話……飯後收拾的人是誰啊?」



  小育跟婉君在後頭站了起來。



  「喔,」小屁繼續發表高論:「收拾剩菜的要跟餵狗的協調一下,有些狗可以吃的就要拿出來,然後蹓狗的人要另外還找時間去帶他散步,我們回來的時間應該比較有空。他的大便也要清潔,對了,這裡有沒有會怕狗的?我把你們排開。」



  曉波舉起手來:「別讓我去蹓狗,我對動物的毛類有些過敏。」



  小育也表示她從小就怕狗,實在不敢接近牠們。



  小屁點點頭,在紙上記了下來。「工作人手不足的地方我們三年級的都會幫忙,有什麼問題就儘管問,這也不是什麼大事不用那麼緊張,這只是讓大家互相熟悉彼此的方式而已。」



  「還有什麼問題嗎?沒有就先解散囉。」



  小屁似乎是說好了在暑訓中當老大,樣樣幾乎都是她在發號施令,有時候王尚會在旁邊補充幾句,或是在外稍微接洽事宜一下,孫逸乘簡直都在旁邊納涼用的。



  ##



  結束太魯閣之遊的第二天,整棟房子就像是全民總動員一樣,早上要完成工作的就是洗衣服跟打掃。



  先前小屁已經通知過大家,要大家帶的衣服盡量是可以容易清洗、可以丟洗衣機的,女生也盡量別穿裙子,因為幾乎都是戶外活動沒什麼知性之旅。



  曉波跟郭令祺一大早就起床要洗衣服。



  他們前一晚就已經警告男生們要把自己的四角褲分開籃子放,也告誡每人的襪子要集中在一起。所以一早起來就跟郭令祺一起忙碌分批洗衣。



  打掃的是書愉跟豪哥。豪哥先前就說他不會做家事,但礙於有三年級的元老在,他還是得乖乖起床,吃完早餐後就呆站在掃把前不知要怎麼辦。



  「學長……」只要是比她大的她都一律喊學長,「我想,我來掃地好了,你可以拿拖把先去洗、把它沾濕,然後再提一桶水過來嗎?」她看著把掃把視為怪物的豪哥,出聲解救他。



  「喔喔!」豪哥總算回神,他實在不懂這些順序要怎樣弄?一給書愉提醒就立即拿了水桶跟拖把出去。「弄濕就好了吧?」



  她點點頭。其實社團裡的人都沒什麼架子,她剛其實很怕自己這樣算不算以下犯上咧?幸好豪哥並不認為被學妹教有什麼不妥。她暗吐一口氣後就拿起掃把慢慢從客廳角落掃起。



  ##



  今天活動比起前兩天的太魯閣,可說是蜻蜓點水。大家在接近中午時分出發,在石齊所說的『從小吃到大的麵攤』裡解決午餐,一群人就騎著車往光復糖廠出發。



  因為今天的車伴就是今天的工作搭檔,所以她是給豪哥載的。在將近四十分鐘的車程中,他們沿途經過了兆豐農場、傳說很恐怖的紅色屋頂鬼屋、有烤肉露營區的荖溪,有些地方他們有下車看看,有的就只是在路邊指指路。



  後來石齊臨時提議說要去月洞看看,大夥兒沒聽過什麼月洞,便嚷著說好。



  這提議著實讓他們繞了好久,因為其實石齊也只是聽說而沒有去過,最後東問西問了一個多小時之後才真正到達這個為港口部落原住民眼中的一塊淨土。



  在大家氣喘吁吁地站在海拔約八十公尺的月洞入口時,每個人都滿心好奇地想進去,但因為進去要門票,而且剛好前面來了一批大學生,人數過多要等很久,所以打消了念頭,大家只在附近晃晃、看看美景就離開了。



  「唉,好可惜喔!真想進去看看,不知道裡面是怎樣?」她滿口失望的戴上安全帽,一面還回頭看。



  豪哥在一旁發動車子:「有什麼好看的?妳沒聽到剛剛那個阿伯說裡面都是蝙蝠喔?還有千年鰻耶。」



  不就是因為這樣才新鮮嗎?她看了豪哥半餉:「學長你該不會怕蝙蝠吧?」









==
啦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