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ZXC*說個假故事 下





  我溫和地兩手比了比,一邊注意著她的表情:「小阡,這是我同學叫乖乖。乖乖,這就是我女朋友,叫小阡,阡陌的阡。」

  她得體地跟乖乖say hello,表情並沒有特別的異狀。

  閒聊了一陣後,我便去另外點了些東西來吃,回來時乖乖已經離開,只剩她一人坐在那發呆。





  「怎麼啦?很無聊嗎?無聊的話我們可以早點走。」我放下剛剛點的薯條,拿了一根餵她吃。

  她搖搖頭。「我不想吃。」

  咦?怎麼了?她明明愛吃薯條的啊!再怎麼不餓都會吃幾條的!

  該不會是剛剛跟乖乖的近距離,生氣了吧?





  「小阡,我跟乖乖真的只是朋友喔。」不管是不是生氣,這句話還是要說。

  她只是淡淡看了我一眼,眼神有些複雜:「嗯。」

  「我是說真的!妳別誤會喔!」請別怪我太緊張,我是個有誤會就要澄清的人,而且她的態度真的不像平常。

  她平時就像她畫的圖一樣,純淨直接又溫暖。現在的眼神實在是不像她。





  我急急帶她離開了現場。我承認在愛情方面是個急性子,看到問題就想要馬上解決。

  於是我帶她回家,把我跟乖乖怎麼認識怎樣的交情通通交代了一遍,就怕自己漏掉哪些關鍵的地方。





  可是她只是乖順地點頭:「我知道不是她。不是乖乖。」

  「也沒有別人!」我抓到她的語病,她果然懷疑我對她不忠心。

  她張著大眼:「是小妞!」

  小妞?關小妞什麼事?他今天不是沒來嗎?





  「是不是她?是不是小妞?」

  「小妞怎麼了?」我愣愣地,根本不知道她在說什麼?

  「小妞是不是你很難忘記的女生?可能是你的初戀?可能……你們以前互相喜歡對方……?」

  我還是不懂。「為什麼妳會這麼想?」

  「因為……因為……」她扭捏地因為了半天,終於在我的直視下慢吞吞地開口:「因為她很像你說的那個女生……」

  「哪個女生?」我真的一頭霧水了。





  「那個你在天橋上遇見的便利貼女生!」她掙開我的懷抱,跑到牆頭指著她半年多前幫我畫的一張畫。

  畫上站著一男一女,在綿綿藍藍的細雨下,兩人背對著背,眼睛都閉著,手中都拿著一張便利貼。





  那時候她說我的故事很動人,她要幫這個故事畫一幅圖作紀念。

  我當時只是很感動,感動她記住我隨口胡謅的一個故事,但我想不到她竟然記得那麼久,而且還把那故事當成了真的!





  「那是故事啊!是假的啊!」我簡直是哭笑不得,現在根本不知道該從何解釋才好?

  「我知道那是真的,那是你跟小妞的故事。你跟她上課傳紙條,故事裡的男生跟女生傳便利貼。那個故事就是你的故事,只是你不說而已。」

  「我?我跟他???」





  對著她那張可愛又胡亂吃醋的臉,我根本無法對她發脾氣。

  「那故事……是我掰的啦!」天啊我的小女友,妳的想像力也太豐富了吧!當初不是妳要我給妳說故事的嗎?現在怎麼拿這件事來控告我出軌了?真的是很冤枉啊!





  「一個人說故事是不會通通都用掰的!都會夾雜一些自己發生過或是希望發生的事,加點夢想或是曾經的遺憾在裡面。你的故事當然也會有你的淺意識,只是你自己不知道而已,而你的淺意識就是你很喜歡小妞,只是,只是你不承認而已。」

  說著說著她看起來都要哭了,我努力忍住好笑的情緒,現在笑的話我看我會死的很慘!





  我拉著她回到我的胸前,忍不住想疼疼她。

  「唉唷我的小阡啊!妳的聯想力真的很豐富捏!怎麼把故事裡的女生跟小妞連在一起?」吃這麼奇怪的醋,要我怎麼證明自己跟小妞真的真的沒關係啊?

  「所以……所以她真的是小妞嗎?」小阡扭過頭盯著我問。

  我裝作非常認真的表情,然後慎重地說:「真的要我說嗎?」

  她一臉『果真如此』,然後也同樣認真地點頭。





  「那好吧!」事實上我真的很想笑,反正現在說是假的她也不信,那就只好說了。

  「事實上……那時候……我跟他的確是有些曖昧。」

  遠方不知何處的小妞啊,如果你現在正不停的打噴嚏,請絕對要原諒我!我不是故意要造謠的!這實在是情勢所逼呀!





  「那時候他非常的煩惱,我又剛好坐在他隔壁,就常常傳紙條聽他說心事。」這倒是實話。

  正牌的小妞其實是個男生,因為個性非常柔順所以大家都叫他小妞,這讓他很困擾可是又不知如何解決。於是時常跟我抱怨誰誰誰又取笑他了怎樣又怎樣的。

  可是現在如果被他知道我又亂編故事把他變成女的,他鐵定會拿大關刀來砍我!





  「結果呢?」她果然是那種聽到故事就會放下情緒的人。

  我看著她一副想聽又不想聽的樣子,想到她其實還是因為吃醋才會這樣,就覺得她實在是可愛透頂!

  吃我的醋哪!

  呵呵!





  「結果……其實我有一點點喜歡上他啦!」天哪,自己聽了都覺得噁心!我到底幹嘛要說這樣一個虐待自己的故事?

  「可是後來他很婉轉的拒絕我,我們就這樣不了了之了。」我急於想要結束這個荒唐的故事,不想要再圓千千萬萬個謊。

  「她怎麼跟你說的?」

  「唔……就說……說他喜歡的男生是很有男子氣概的。」

  聽完後她抱不平地說:「我覺得你很有男子氣概啊!」





  我又被懷裡的小女人給逗笑了,趕緊咳了咳:「我當時還是小毛頭,當然沒男子氣概啊!」

  「如果她看到現在的你……應該就會喜歡上你了吧……」

  唉唷!頭又低下去了!是怎麼啦?她就對自己那麼沒自信嗎?

  「他不會看上我的啦!」小妞是喜歡女生的!怎麼可能會喜歡我?





  「那萬一她喜歡你呢?」

  我看著她擔心的臉:「我已經有妳啦!」

  滿意地看到她臉頰紅了起來。

  「可是……可是她是你心中的遺憾耶!」





  遺憾?哪來的遺憾?

  我快要笑場了啦天哪!





  我抓著她的手,放到我胸前:「小阡,我告訴妳一個故事好不好?」

  她不滿意我岔開話題,於是沒馬上回答。





  「有一個男生,他曾經喜歡過很多女孩,他總以為自己會對以前的往事念念不忘,可是啊,有一天他遇到了一個會畫畫的女生。那女生有一顆天真浪漫的心,每天朝著自己的夢想一步步前進。男孩被這樣一個可愛的女生感動囉!他開始一天天加倍喜歡這個女孩,那些以前曾經喜歡的女生們,一個個都慢慢淡去不見了。男孩也不知道為什麼?他只知道現在整顆心都是那個可愛的小阡。」





  我看著她感動莫名的眼睛,眨呀眨地正努力不讓眼淚掉下來。

  「妳知道為什麼嗎?」我趁她不備快速地親了她一口。

  「知不知道?知不知道嘛?」我每問一次就親她一下,根本不讓她有機會說話。

  到最後她紅透了臉,推開我跟她之間的距離。





  「你……你很討厭欸!」

  「啊~小阡說我討厭……小阡說我很討厭……嗚嗚嗚~~~」

  我丟掉那個成熟穩重的我,在她面前像個要不到糖的小孩耍賴,沒辦法,遇到一個很天真的女友就必須要讓自己更小孩子才行。

  我絕對不說那是幼稚!

  這是浪漫!男人另類的浪漫!





  「好啦好啦!你很奇怪欸!」好不容易小阡終於又回到原來的小阡,她把我裝哭的臉擺正,然後很害羞地告誡我:「以後不要亂說那些有的沒的故事啦!三八!我去煮麵!餓死我了!」

  然後一溜煙就逃離我的懷抱,快快樂樂地往廚房奔去。





  唉!

  我的女人,聽到我亂掰的故事就信以為真亂吃飛醋,怎麼一到我說起真正的故事時就罵我亂說?

  那我到底要說什麼才好啊???

  算了算了,吃麵去吧!

  不管是真故事還是假故事,只要她聽了開心就好!









==
開心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