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ZXC*白色面具 22





  「怎麼可能!我怎麼可能會怕那種小東西?」豪哥聲音大了起來。


  「還是怕千年鰻?」不然怎麼玩遊戲那麼愛刺激的學長,竟然會是第一個贊成不要進去的人?


  豪哥嗤笑:「我怕千年鰻?我從以前到現在吃的鰻魚都可以排操場一圈了吧!」


  那怎麼感覺他一副非常不想進去的樣子?


  等到了光復糖廠,她才睜著懷疑的眼神慢吞吞地問:「學長,你該不會是……不會游泳吧?」


  豪哥沒料到她還一直想這個問題,臉上無遮掩地露出『被妳發現了』的五個字。


  「不會吧學長?」她不可置信:「連月洞你都不……想了,那明天的泛舟跟賞鯨你怎麼辦?」那些都是要與水為伍的耶!


  平常自信滿滿的豪哥這時也不免露出有些驚慌的表情:「喂!學妹,妳不要喊那麼大聲好不好!」


  他索性一手張開假意要摀住書愉的臉。結果想不到剛好被過來找書愉的怡萱給撞見這一幕。


  「豪哥!你怎麼可以欺負我們家書愉!?」怡萱雖明知豪哥不是這樣的人,但還是惟恐天下不亂的大喊。


  豪哥心一急,連忙撇清:「施怡萱妳不要亂咬人!我哪有欺負她?」明明就是他的男性尊嚴被威脅到了……


  「劉冠豪,你這樣不行喔!早上拖地拖得溼答答的,讓學妹重拖了一遍也就算了,現在你又在這邊施加暴力,這實在不是一個男子漢所為!」跟豪哥比較熟的月香也過來損他,天生沉穩的態度讓她就算是在開玩笑也像是姊姊在訓弟弟一樣。


  「欸欸欸!現在是怎樣?連妳也不相信我?」豪哥雖然明知大家是在鬧他,但也很怕書愉把剛剛的話說出去,連忙止住戰局:「喂!學妹,剛剛的話妳可不要說出去啊!要不然妳就準備走回去喔!」


  「吼~~!豪哥威脅人!我聽到了!在場的都聽到了!」怡萱又大叫,引來其他剛停好車的社員們。


  「誰威脅誰?讓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的我來主持主持公道!」猴子安全帽都還沒拿下來就先衝過來,還沒搞清楚狀況就先人來瘋。


  「豪哥啦!他說他等一下不要載書愉回家,還叫她用走的!」


  「劉冠豪,你怎麼可以這樣欺負學妹?我排這活動可是要讓大家互相熟悉對方、培養默契跟感情的耶!車鑰匙拿來!我看你自己走路回去吧你!」小屁也聞風過來幫腔,一副青天大老爺的模樣,只差沒筷子給她拍案捉下大牢了。


  「沒關係書愉妳別怕!他不載妳,學長我可以載妳回去!」石齊也跑來拍著胸脯,露著一口潔白的牙齒笑。


  豪哥被這麼一大群人圍著,百口莫辯,只好委屈地閉上嘴。


  她則是從頭到尾笑得闔不攏嘴,心裡深深為這些可愛的夥伴而感到開心。


  晚上吃完月香跟猴子的大餐(其實都是月香在煮,猴子只是遵照指示洗菜跟上菜而已),每個人都讚不絕口。


  「月香學姊煮的實在是太好吃了!那之後煮的人豈不就要倒大楣啦!」怡萱一副酒飽飯足的模樣,一點都不淑女。


  她剛剛趁等晚餐的時候跟小屁去蹓了狗,那一隻大狗差點沒把她給拖死。一回來餓得要命,剛好趕上吃飯的一刻,她搶菜的工夫可是不輸給大飯桶豪哥的!


  「不過敗筆就在那個紅蘿蔔,切的實在是太醜了!」豪哥搖搖頭,一根手指壓在桌上,嘴裡『嗶~~』了一聲。


  「哎呀!那可是我精挑細選後最得意的幾根耶!還挑?」猴子嚷嚷。


  光是切那幾條紅蘿蔔就耗去他快十五分鐘的時間,手都快中風了!結果這段時間月香已經煮好三道菜,他切的菜簡直就是供不應求。


  然後在大家笑鬧之餘,由石齊跟王尚開車,大家兵分兩路前往鯉魚潭夜遊去。


  其實早上他們出發時就有路過鯉魚潭了,當時還有下來吃個冰。但晚上去鯉魚潭是既定行程,因為主要重點是要來看螢火蟲。


  「我現在先公佈明天的工作,請大家記住喔。」


  孫逸乘堅持要一天一天公佈,為了避免大家未雨綢繆的心態,也可以提高刺激的未知性,王尚也附議,他們覺得這也是避免了有些人想私下換班的麻煩。


  反正這也是遊戲之一,也沒人提出不滿。


  「早餐,曉波跟書愉。洗衣服,小育跟怡萱。打掃,月香跟猴子。狗的部份是書愉跟令祺。」


  小屁繼續說:「明天要去泛舟還有賞鯨,午餐有人包,回來時間也不確定,所以估計晚餐可能會在外面吃,不過明天在外面的所有服務需求我們都由豪哥跟怡萱來負責。所以啦,明天有什麼問題就問他們兩個,由他們去解決問題。集合什麼的也找他們。」


  語畢,被委任的兩個人抱頭大叫。


  「學姐,這會不會太不公平了啊?」別人只要工作幾十分鐘或一小時,可是她竟然要提心吊膽一整天!?有沒有天理呀?


  另一頭的豪哥也很痛苦:「小屁,妳也知道我不太會跟外面的人溝通,而且又是泛舟跟賞鯨欸,我根本沒經驗啊!」天哪,都是水上活動,看誰人來一刀殺死他算了!


  「你家事也不會、接洽也不會,那你還有什麼會的?不管!已經排了就是排了,哪有這麼多問題?」小屁擺出『不能上訴』的姿態,掩起耳朵就率先離開隊伍,擺明了不想聽。


  「學姊~~~」「小屁~~~」


  在一旁的孫逸乘酷酷地問:「還有什麼問題嗎?你們鯉魚潭還要不要走?」


  現任社長一開口,果然兩個人都不敢再盧了,像個敗兵似地駝著背走去。石齊在旁邊伸出大拇指,孫逸乘只是扯出不算笑的笑,搖搖頭。


  「書愉,我好可憐……」怡萱抗議無效,只好跑來哭訴。


  她苦笑:「我明天也要做兩份工作呢。」不知道是排錯還是怎樣,她怎麼要負責早餐也要蹓狗?但她又不敢去問。


  怡萱扁著嘴:「原來我們兩個是苦命姐妹花,為什麼這個世界要那麼殘忍,如果真是天意,我也不想要跟豪哥呀……唉~別人的性命是鑲金又包銀,我的性命不值錢……」


  她任由怡萱在一旁唱著,並不以為意,因為她知道再過幾分鐘,她身邊的這位『苦命人』就會因為看到小小的螢火蟲而忘記她現在所煩惱的事情,這一直都是怡萱的優點之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